上周六全家人一同前往位於北屯的蓮荷御品齋素食用餐,還好有事先訂位,不然爆滿的人還真是驚人阿!!

*本人非素食者,網誌內其他食記葷素皆有,我知道有些素食的朋友看到葷食會不自在,請您謹慎點閱,謝謝!

蓮荷御品齋素食位於北屯和祥五街,離軍福路上幾條景觀橋以及大坑都滿近的,對面就是生態公園,附近有些攤販,假日遊客還不少,還好周遭房子也還沒到非常密集,所以還算不難停車,本來不知道,後來回家才發現原來以前吃過同公司的自助餐御品齋素食自助餐,哈

*本人非素食者,網誌內其他食記葷素皆有,我知道有些素食的朋友看到葷食會不自在,請您謹慎點閱,謝謝!

訂了五點半的位置,可見天還是亮著的,時間雖然早,但可能大家有志一同,人竟然已經滿多了,偶見窗邊沙發座位區還沒有人做,剛好拍一張記錄一下

 

 

 

座位數不少,用餐座位大小一般,不會很狹小,但彼此間隔感覺有點近

 

 

 

遠遠的就看到一排人在排隊取餐了

 

 

 

而門口櫃台陸續有人進來,好忙碌的感覺

 

 

 

櫃台旁以及另外一個用餐區都有些東西銷售

 

 

 

沙發區靠外面感覺還不錯,我們雖然也是分到沙發區,不過不是靠馬路,靠的是另外一邊的用餐區

 

 

 

燈罩

 

 

 

天花板的水晶燈

 

 

 

 

每個人一組餐具,基本上盤子是重複使用的,有一區域是讓你洗盤子和倒廚餘的

 

 

 

 

筷子還滿特別是環保的

 

 

 

 

 

人越來越多,排隊隊伍越來越長,而且行進速度不快,只能說是取餐區設計得太小了,動線不佳,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排隊了,不過還好大家都很聰明,因為要排很久,所以一拿就是一大盤XD

 

 

 

 

在我哥和我爸去排隊的時候,我先跑去另外一區不用排隊的義式料理區先拿一些填一下肚子,披薩跟燉菜以及義大利麵,奶味濃郁,味道都還不錯

 

 

 

每一盤回來的大概都要堆很高,因為排隊拿一輪,就都盡量疊了XD

餃子的皮稍硬,調味還可以,其他拿的炸路的偏多,有些瓜跟茄子用阿德還滿好吃的,名稱在夾菜的時候都有標示

米粉好吃,香椿炒飯也不錯,不過口味相比一般素食是重一些,大概就是一般外面簡餐的鹹度,所以其實也不會說到很重口味的程度

 

 

 

 

蘿蔔糕普通,蔬菜天婦羅熱熱的吃還不錯,不過如果放到冷掉,會感覺沒那麼好咬

 

 

 

 

第二盤好像也是大同小異,因為我們忙著顧小孩,所以都由我哥代勞了

 

 

 

 

我爸也拿了一盤,基本上原型的菜色也是不少,不過整體油炸類的感覺偏多

 

 

 

他有一個特色,就是菜沒了就會馬上補,但補的不一定跟原來的一樣,像前面我吃的義大利麵是螺旋麵,再上就傳統義大利麵,而且青醬味道還不錯,所以多走幾次可以吃到不一樣的東西XD

披薩因為起司用得不少所以也都滿好吃的,有時候還會有人員端著披薩盤走出來問要不要的

 

 

 

又拿了不一樣的東西,有些小盤的看起來還滿精緻的

 

 

 

越式春捲,還可以

 

 

 

後來我又再去排了一盤,這盤也是好大盤,這個火龍果的花還滿特別的,猴頭菇滿好吃的,其他大部分都是炒蔬菜還有香椿炒飯XD

 

 

 

 

素食的其實都吃不了太多,感覺一下子就飽了

 

 

 

唯一有拍的餐檯是我一個都沒拿的甜點台,因為人都很多,不好意思打擾別人拿菜,所以後來都只拍我們自己拿的,甜點因為看起來普通,加上肚子已經很飽所以就沒有拿了

 

 

 

 

來碗冰淇淋吧

 

 

 

 

再來杯濃縮咖啡

 

 

 

 

冰淇淋加濃縮咖啡很好吃XD

 

 

 

 

飲料大概有四種,當天兩種冰的分別是蘋果醋及川七瓶果汁,這川七蘋果汁的顏色很像綠茶,喝起來不會澀草味也不濃算是還不錯,另外兩種熱的有一個是黑木耳汁,甜甜的也還不錯

除了拍的這些還有一些熱湯、水果、當然熟食也還有很多沒拍到,因為實在是太飽了所以也就沒有繼續拿,因此就沒有拍了

 

 

 

 

外觀,沒有走遠一點拍還真的是拍得不好

這次照片都拍得比較不好,還請各位見諒

用餐感覺還可以,可能因為要排隊加上座位間距有點近,再加上我女而剛好是喜歡亂抓亂爬坐不住的年紀,所以整體都感覺沒有很悠閒,哈

菜色變化多口味也還不錯,部份菜色口味重了一些,整體油炸類的比重高了一些些,不過也沒到很誇張的程度,只是我覺得菜擺得位置太集中了,所以就算只是要拿後面的幾樣菜,也只能乖乖跟著排隊取餐,應該要捨棄一些座位,讓餐檯可以分開一點,才不致於都塞在一起,難得家人聚餐,結果都在排隊,感覺也不好,座位說來也太密集了一些,再加上排隊的關係,感覺靜不下來,人比較浮躁,或許下次應該平日來試試才對

 

 

 

 

 

蓮荷御品齋素食百匯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和祥五街188號

電話:04-24374189

用餐時間:11:30–14:00, 17:30–20:30,假日有多下午茶時段

價格:420,不收服務費

 

 

 

覺得本文不錯的,也請按推或讚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