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一向都是用這種便宜的氣旋吸塵器,只是不知到隔了幾年,竟然現在的價錢更便宜了,像是多年前開箱過的Dirt Devil VS8,當時還要接近3000,這次買的新格66,網路找了找剛好找到尾牙價,就用不到2000元的價錢入手了,說來還滿划算的,有朋友可能會想說,這麼便宜的吸塵器幹嘛要開箱,文章不太會有點閱量阿,一般都是像dyson這樣的高價機種開箱才有人看,也有朋友可能會想說,唉呦!這麼便宜的吸塵器應該很難用吧,其實,流量不是重點,寫這篇的用意,就是跟各位說一下便宜的家電器材也可以好用,雖然的確有幾個地方會比較不順手,外殼組裝也不細緻,但我其實用起來還不錯,心得後面再來慢慢說囉!

 

為什麼需要新買一台有線式的吸塵器,因為Dirt Devil VS8壞掉了,不是故障而是被我玩壞了,因為去年我自己在整修家裡的時候,我把他拿去吸木削粉,一次吸太多吸到滿,結果後來都有燒焦味,清過也一樣,乾脆放棄,本來在充電跟有線的中間考量,一來是家裡插電其實滿方便的,加上充電式的吸力還是沒辦法跟插電式的比,所以大面積的還是用插電式的就好,因此就入手了,入手後真的覺得吸力超強,比在地上拖行的還要強,VS8故障之後就先用家裡一台舊型需要換濾袋的飛利浦吸塵器頂著用,我媽的房間地毯,在飛裡普的吸過後本來感覺還滿乾淨的,沒想到用SV66在吸一次,竟然還吸出滿滿的一桶,真是驚人,電動刷頭配上高吸力真是驚人

 

 

 

 

另一面的外觀

很多人看這外型都會以為是充電式的,沒錯,他真的不是充電的,他是有線的XD ,他只是外型像充電的,一般插電的都是在地上拖著跑的,所以有時候太高或狹小的位置就會很難使用,這台雖然是插電的,但是他的收集瓶是拿在手上,缺點是重了不少,優點是不用一台在那邊拖來拖去,算是折衷,如果真要方便,那還是充電式的比較方便,不過重量也不輕,加上充電的吸力弱了一些,所以我一直覺得充電的,應該都是第二台,是屬於平時如果有小地方或是局部需要清潔,充電的拿了就用就很方便,像現在很多朋友都有掃地拖地機器人,平時機器人自動的會跑會吸會擦,可是如果突然發現有一些粉屑掉落,總不能等機器人來吧,那充電的拿了就用,很實用

 

 

產品的特色,

600w的消耗比其他同產品略高,雖然消耗功率與吸力並沒有非常正式的關係,但據網路達人的研究,這台的吸力確是比其他類似產品牆上不少,歲是滿超值的,生產地是中國,其時如果平時有上陶寶的朋友,可以發現淘寶上的氣旋式吸塵器非常的多,很多品牌的也都委託大陸代工掛牌了

 

 

 

主打的電動地刷,DYSON有氣動地刷就很好用,這台的電動地刷真的是不錯,速度快,如果是吸地毯,等於式拍打一次,所以能吸出更多灰塵,當然也有缺點,滾動的地刷,那頭髮就上去了,纏住軸心,有空要找時間拆開來清

 

 

 

可以延長保固一年,結果我買到現在還沒登錄XD 想說不貴,這東西也沒這麼快壞,就偷懶了

 

 

 

拿出箱子,所有的東西就這樣

 

 

 

拆開袋子,其實我一般收納也都是只能拆成這樣,對於收納他並沒有一個好的設計

 

 

 

後面,真的式有線的

線沒有收納方式,只能自己捲一捲,也沒有可以掛延長管的地方,所以就只能自己想辦法放了

 

 

 

整體其時如果不要近看,到時覺得還滿札實精緻的

 

 

 

開觀在把手上,前方則是拆收集瓶的地方

 

 

 

據說一按就可以把收集的灰塵垃圾倒掉

但這台公差做得太小,直接打開時會稍微卡到機器側邊,不好用,所以我都是拆整個集氣瓶來倒,因為其時打開下面也不一定倒得出來,有時後頭髮會把東西卡在氣旋濾杯旁邊,空間太小東西就撐住也掉不下來,加上收集的空間不大,所以若灰塵垃圾很多就需要常清理,若打掃的區域沒有到陳年非常髒的程度,一次打掃完再來倒,也順便把濾網清一清,倒也沒有特別不方便

說到公差,其實這台問題有點大,因為機器是拿在手上重量較重,所以多設計了一個背帶,但是附的頭根本就很難卡進去,後來好不容易卡進去了,但是背帶一點也不好用阿XD

 

 

把整個氣瓶結構抽出來,每一家都大同小異,應該說大家都致敬的差不多

 

 

 

瓶子的上方,可以看到這個多孔旋風過濾瓶是四個氣旋的,大家也都差不多進入多氣旋的時代XD,應該要感謝領導品牌啊!!

 

 

 

過濾有兩道,我習慣在最前面在加個3M靜電濾網,吸力不會減退,也幫忙檔了不少,網路有達人實測,加張衛生紙也可以XD,這些都可以水洗,其實也滿方便的,不過依洗要一~兩天才會乾,要算一下時間

 

 

 

帶有接點的電動刷頭,就靠這兩點來讓吸頭旋轉的

要批評一下卡榫的方向,根本違反人因工程,明明要拆下,卡損卻是要往內扳,本來可以一隻手操作的卻要變成兩隻手,好糟糕的設計

 

 

 

延伸桿上一樣有兩點,卡榫一樣違反人體工學阿

 

 

 

一般的刷頭,直接插在孔內,沒有任何卡榫,雖然不會掉落,但感覺就是不安心

 

 

 

另外一個小刷子

 

 

 

小刷子可以外翻,但整體我覺得尺寸可以調整,刷子要就在縮小,要就再放大,不上不下的變成不好用,而且這塑膠件縮水也太嚴重了吧

 

 

 

電動刷的底部長這樣,趁著這吸頭還沒用過,先拿來吸床鋪,不愧是掛著HEPA頭銜的,果然可以吸出塵璊,看著像是香灰的塵璊,感覺很有成就感(誤),尤其這台才2000不到,真的覺得很超值

 

 

 

短短的還真可愛呢

這台在過年前打掃幫了不少忙,沒想到過年後,我哥送了台Dyson V8,看來下次可以來開箱Dyson了XD

 

 

 

 

覺得本文不錯的,請按推或讚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