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手拍,隨手拍生活

 

7月份的時候,剛好有來附近散步幾次,一次退潮,一次漲潮,同樣的是這些漁船映照在夕陽下,不同的是由擱淺泥沙變成隨水面漂浮,同樣的地方,同樣的漁船,感受卻絕然不同,相比於追逐夕陽大景的攝影者,我這種習慣生活攝影的人,看著遼闊的天際,感覺特別開闊,不論最後是否有拍到奇異的天地景色,都是我生活紀錄的一部份阿,沒有期待,當然也不會失望啊!!!大自然就是這樣!

近來伸港最熱鬧的新聞,就是媽祖廟前的道路要闢建商圈的問題,其實我覺得商圈搭配西濱旁的招潮蟹故鄉,再連帶著來到伸港彰濱沿岸,其實都有很不錯的景觀,若有機會,很容易可以形成一個觀光亮點

 

 

 

不過所有建設都是這樣,總會有人支持,又總會有人反對,我們是個民主國家總是要經過反覆的討論來取得共識,我想這就是官部門的責任了,如何來形成共識是個嚴重的課題阿

 

 

 

 

說來伸港彰濱沿岸景觀不錯,總會聚集不少攝影者來獵取美景

 

 

 

 

沒水的沙灘,小船就這樣一艘艘彷彿擱淺XD

 

 

 

而未退的一攤攤積水,反射著夕陽的光芒

 

 

 

攝影者搖著黑卡,想拍到那心中最理想的畫面

 

 

 

 

漲潮後,船隻又是一艘艘的隨風搖曳,被風吹到稍有起伏的海面,搭起來還真是漂亮

 

 

 

 

原本可以下去的陸地也全然不見,拍照果然除了要觀天象,也要觀潮汐,慎選時機才不致空手而歸阿

 

 

 

 

也有附近居民下去裝海水,沒有詢問其功用,不過來裝的人倒是不少阿

 

 

 

 

至於你說漲潮好看還是退潮好看,我只能說各有各的美呢

 

 

 

 

不過像這種太陽過曝太多的,建議還是開個HDR,或是減點EV讓前景成剪影一些,但看個人所需吧

 

 

 

我就喜歡讓畫面OVER一點來讓天空亮一點,這時太陽強烈的感覺特別明顯阿

 

 

 

這裡有些船也不小艘呢

 

 

 

 

 

以前有人說廣角適合拍風景,望遠適合拍人像,其實倒不盡然,什麼樣的鏡頭會有什麼樣的透視或壓縮感,又是用於什麼樣的場合,都是由創作者去做最後決定,用望遠鏡頭壓出來的風景其實也很美麗呢

 

 

 

太陽西下又是貢龜的一天

 

 

 

 

還好,我沒有貢龜的問題,倒是海風吹久了頭會痛,趁著天黑前還是趕快回家吧!!

 

 

 

這是第一次去的時候拍攝的影片,剛好是退潮

Shengang's sunset at Changhua Coastal Industrial Park
7月5日那天,下班剛好來到海邊,看到海邊聚集了不少車輛和攝影者,原來是在拍攝夕陽,時值颱風前夕,或許大家都期待著能拍到大景,想起以前底片機時代搖黑卡都像在賭博,現在數位相機真的很方便,可以馬上檢視,大家在搖黑卡,我剛好帶著LX100,就來個記錄吧,雖然最後大家都貢龜了XD

 

 

 

 

喜歡本文的話請按推或讚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