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2013年的香港自助旅行最後一天去了深水埗的添好運點心專門店,算是滿足了2012年沒吃到的缺憾,時間隔了幾年,台灣也有了添好運,雖然不是本家出來開的,是尤其他國家的代理商來展點,但我想既然能夠掛出這樣一個招牌,口味應該也不至於差異過大吧!

去年12月快底的時後,一時興起,就跑到大遠百B2,鼎泰豐隔壁的添好運用餐了,時間因為已經接近午餐的用餐時間了,所以用餐和排隊的人都還不少呢!

 

添好運的LOGO

 

 

 

跟香港一樣人真的很多,位置不大,但音味香港大多會併桌坐,所以感覺起來還是比香港大一些,哈

 

 

 

桌上的餐巾紙都一樣會印著經美的餐點圖片,如果對要點的點心不清楚就可以參考了

 

 

 

菜單兼點菜單,簡單兩面印刷

 

 

 

想吃什麼劃記完拿給服務人員即可

 

 

 

 

當然還是要先要來個之前在深水埗的時後大獲我好評的古法糯米雞,看看味道是否仍有記憶中那樣的美好,台幣128好像比之前去香港時後還貴一些

 

 

 

古法糯米雞,有點像是荷葉糯米飯,也有點像是肉粽,只是他中間的雞肉餡料濕滑,味道甘甜,正合我的胃口

 

 

 

還有童蝦跟臘腸,加上葉子及糯米的香味,真的是不錯,跟印象中香港吃道的味道算是有接近了,或許是一開始餡料就外漏太多了,加上調味比之前感覺稍濃厚一些,所以整體協調性略降了一些

 

 

 

糯米雞當然要分食,不然一個人吃完這大肉粽其他大概也不用吃了

 

 

 

 

招牌的焗皮叉燒酥當然是一定要點的

 

 

 

餡料跟之前印象中不太一樣,我記得之前吃的是大塊的肉絲片,味道雖然稍重但是感覺還不錯,不過口感就不如之前吃過的驚豔了

 

 

 

 

韭王鮮蝦腸,這在香港就沒吃過了,我記得那時點的是黃沙豬潤腸,其實我不太喜歡吃豬肝,若有其他可以選我就當然就選其他了,像是這鮮蝦腸

 

 

 

雖說是韭王鮮蝦腸,但是入口只有鮮蝦的感覺,因為蝦子還滿大的,數量也不少,但是皮反而還好有點過Q了

 

 

 

 

鮮蝦腐皮捲,一般腐皮因為油炸的關係都會感覺比較油,這個也是一樣XD

 

 

 

打開來一樣都是大隻的蝦子阿

 

 

 

 

外皮酥脆,理面的蝦子有Q度,口感算是不錯

 

 

 

鮮蝦燒賣皇

 

 

 

一樣也是蝦子,哈

 

 

 

味道真的也是不錯,大概是因為我喜歡吃蝦子的關係吧

 

 

 

晶瑩鮮蝦餃

 

 

 

一樣也是大蝦,哈,不過調味都略有不同,還是簡單就能吃出差異

 

 

 

 

掰開來就是兩隻蝦子阿

 

 

 

點了楊枝甘露來回味一下,不然台灣好像沒有滿記,都香港來的應該也不會差太多吧

 

 

 

 

陽枝甘露就是芒果西米露加上柚子粒

 

 

 

偶而回味一下就好,不然一碗要120

 

 

 

杞子桂花糕,第一次第二次吃都會被他晶瑩剔透的外觀所迷惑,多吃幾次之後,反而沒有多大的驚喜感,加上這次吃感覺味道稍淡,記得以前吃很便宜阿

 

 

 

這樣一餐吃下來真的是不便宜,味道雖然不錯,但是離印象中還是略差一點點,但是價錢卻比印象中貴了一些些,不過之前去香港吃也是幾年前了,這幾年間香港的價格有沒有在變化我也是不清楚,或許渡海來台貨是百貨公司成本都比原先高吧XD 不過蝦子類的真的算是料很豐富,所以這個價位我還可以接受,但是也不能常吃阿

 

 

 

 

吃飽了,還好翻桌很快,所以很快就能排到了,我們來的時後也是排這麼多人,但是上個廁所出來,只剩十幾個,加上前面排的是十幾人的大家族,所以要等坐位,我們只有兩個就先被請進去了,算是一點都沒排到,哈

 

 

 

添好運

地點:台中大遠百B2F

喜歡本文的話請按推或讚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