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閒的走完九九峰森林健走行程之後,雖因為爬坡而稍微流了些汗,但因後段幾乎都是下坡,所以走來倒也算是輕鬆愉快,還沒走完就已經有飢餓的感覺,看了看時間,原來也已經到了午餐時間了

有時想想,吃東西說來也該算是人生中的一個重要過程,打從一出生張開哇哇大口就在討奶喝,肚子餓了哪管得了其它呢,說來,想要活著就必須不斷的吃,這才是真實的人生阿(煙),驅車離開九九峰藝術園區,決定改走省道回到草屯市區,沿著馬路看看有什麼可以吃的好了,反正對於吃東西,我也沒什麼特別的偏好,也不會特地去找些有名氣的店家,反正只要看起來乾淨衛生就可以了,有時隨興的吃個東西,反而容易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和收穫,少了期望就更容易獲得滿足呢!

 

 

好久沒吃羊肉羹了
說到印象裡比較深刻的羊肉羹,想想還是彰化的紅辣椒,那算是早些年的回憶,一碗肉燥飯配上一碗大碗羊肉羹,簡單的完成一餐,雖然通常不會多廉價,但大概還是比一般的套餐便宜很多,份量也多了很多,尤其最後的一口羹湯下肚之後,肚皮就撐了起來,那感覺會讓人覺得很實在、很安心阿

 

 

 

這家店位於省道旁,位置是靠近南開附近,這附近雖然常常路過,但是還是第一次在這附近用餐,剛好在路邊看到這間羊肉羹與牛肉麵比鄰而居,隔壁還有間冷飲店喬治派克,不吃牛肉很久了,不加思索的就走進了這間羊肉羹店

 

 

 

 店內不算大,但7、8桌的空間還是可以提供不少人一起用餐

 

 

 

菜單,有區分為大的和小的

看大份的價格好像也不算便宜,但那是在上菜之前,直到上菜後看到那麼大碗的麵,突然覺得還頗為划算,不知是不是因為靠近學校的關係,這麵的份量還算是不錯,應該是屬於單點一碗就會飽的程度

 

 

 

肉燥飯

不知道麵那麼大碗,所以又點了碗肉燥飯,個人的習慣,只要點了羹麵就會想搭配肉燥飯,若今天點了乾麵就會想搭肉羹飯,算是很互補的點法阿,哈哈! 這樣的習慣就讓我在點餐時,順手又多劃了一道,不過說來除了吃太飽,倒也沒什麼不好,飯粒不會過軟,肉燥不會過鹹,味道有點像是家常的肉燥,沒有過重的調味,但是帶有一絲絲的甜味,淋在飯上的醬汁也不會過多,入口就是很順口,一不小心就扒了好幾口,有時候不需要多特別的技巧或是多麼鮮明的味道印象,平淡反而更顯平順,不知是不是我年紀也漸漸大了,越來越喜歡簡單調味的東西,能吃就是福,總是帶著感恩的心來對待每一樣入口的食物

 

 

 

皮蛋豆腐,感覺更為家常,冷凍豆腐加上皮蛋,上面在加上些許柴魚片,是道很質樸但又滑順好入口的小菜

說來皮蛋豆腐也是我常點的小菜之一,總感覺熱騰騰的飯,如果加上冰涼涼的皮蛋豆腐,很容易就一口接一口的吞了下去,有時在想,這或許跟我家裡三不五時也會做個皮蛋豆腐來吃有關,簡單好做,也不需要花太多的功夫,提早用好冰在冰箱,也不會忙得手忙腳亂,而鹹鹹的醬油加上甜甜的皮蛋蛋黃,或許是相得益彰又或許是互相提味,那個滋味總讓人意猶未竟,所以偶而我在外面吃飯,也總不忘來個皮蛋豆腐解解饞,就算是這麼普通的皮蛋豆腐,他一樣能帶給我吃飯時的喜悅!!而或許人的喜悅總是來自於心裡面那既定的美好印象吧

 

 

 

大碗的羊肉羹麵

真的是滿大一碗的,初看有點呆住,雖也不是說非常驚人的大碗,但是對於剛剛又多劃了碗肉燥飯和小菜的我,卻突然有點擔心吃不吃得下,好在早上是去爬山,充足的運動後總會覺得飢腸轆轆,而充分消化後的胃部空間也總能塞下比平時更多的東西,這樣似乎對身體不好,運動減重的效果幾乎消失了,但心靈的愉悅卻是更為滿足,不過小朋友不要學,叔叔是有練過的,記得外出吃飯份量有大有小,點菜吃飯前記得詳閱公開說明書^^"

 

 

 

 

羊肉羹是細片狀,口感雖軟嫩,但可惜數量不是太多,不過還好有很大的一團麵

湯頭是柴魚熬煮的高湯下去調味而成,勾芡算是滿濃稠的,打碎的蛋花則更增添了些許滑順的口感,整體入口鹹淡適中,一樣是屬於很平順的口感

 

 

 

小碗的魷魚羹麵

湯頭差異不大,魷魚的口感比較脆,是我較不喜歡的口感,總感覺魷魚發得不太好才會太脆,我還是喜歡羊肉羹麵多一些

 

 

 

 

 

燙青菜

每餐都離不了青菜,我想這大概也是習慣使然吧

 

整體來說,今天點的調味屬於鹹淡適中不會有過鹹的感覺,也不會感覺口味太重,算是滿居家的口味,雖沒有特別讓人驚艷的地方,但整體很平均很平順,反而適更適合我的飲食習慣, 而且份量足夠,很適合運動後喜歡大吃大喝的我,所以還是推薦啦

 

 

 

 

 

吃飽飯走回停車處時,順便跑去喬治派克買個飲料,想不到門前的這一片紅,也很讓我驚艷阿

 

 

 

 

有時候不經意的路邊景色,反而會讓人有種驚喜,誰知道路邊隨便下來吃個飯,還能發現這一片特殊的紅

 

 

 

 

葉子很暗沉,紅色又不鮮艷,感覺跟剛剛吃的羊肉羹一樣,有種平淡中的美感呢

 

 

 

 

取車時,突然發現前方人潮聚集,遠遠的看到前陣子最熱門的黃花風鈴木,就在南開科大的學校圍牆外

 

 

 

 

俗語說數大便是美,對於不喜歡跟著人潮追花的我而言,也還是被這一搓的黃花給吸引住了

 

 

 

 

三月花開,為春季帶來序幕,萬物逐漸復甦,溫度沒有那麼凍人,若是在多下點雨,那就完美了

 

 

 

 

 

雖與麵店無關,但不過就是下車吃個麵,拐個彎就發現這些美麗的景色,又何嘗不是一種平淡中的驚喜呢

 

 

 

落花片片

隨意拍個幾張照後,帶點意外的喜悅餘韻慢慢的行車回家吧

 

 

傳承羊肉羹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中正鎮567之21
電話:049-2552868


檢視較大的地圖 

 

 

 

 

 

 

 

 

 

 

喜歡本文的話請按推或讚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