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的時候跑去買了雙多功能健行登山鞋,其實沒有登山鞋很久了,自從在前年的谷關七雄-唐麻丹山一役,修復過的鞋底再度無預期的脫落之後,就想在找雙適合的登山鞋,期間的外出健行走山,都是穿我的美津濃慢跑鞋,慢跑鞋好穿又輕但是鞋底較薄較軟,若行走水泥或是木棧路面其實也是滿適合的,但是碎石較多或是泥濘的路面,還是需要雙山鞋吧!我想!

 

跑去彰化的摩曼頓買,摩曼頓是體育用品店,其實很少登山用品,照道理講登山鞋還是像鄉野情這樣的戶外用品店比較多,不過因為之前逛了一輪最後還是考慮價錢因素,打算入手merrell的,加上merrell走的還是一般運度品牌,大部分的體育用品店都買得到,所以就來摩曼頓買囉 

 

 

 

這是在過年時買的,超過2000就送一頂帽子,這帽子上面還有透氣,其實還不錯,不過白色的感覺很快髒阿

 

 

 

 

 GORE-TEX木前已經廣泛運用到各類登山服飾鞋子上,這點就不用介紹了吧

 

 

 

選擇紅藍配色,完全就是外觀考量了(笑) 

上一雙登山鞋也是merrell的,其實merrell的鞋子,外觀都很樸實無華(請參閱下圖),一直到去年開始,才有一些顏色上的變化,這也是我這次特別寫開箱文的原因,顏色整個變化很大阿!

 

 

上一雙merrell ,顏色真得很樸實,這是2010年和好友sam一起爬金甘樹山時留下的照片

 

 

 

 

TPU的鞋身加上後踵的強化片,雖然很輕量,但是絕對足以應付輕裝的健行和走走郊山這樣的需求的 

 

 

 

布面有漂亮的格紋 

 

 

 

相對於之前的黃金大底,這次是用grip的自家大底,倒底耐磨程度和防滑程度能夠達到怎樣的水平呢,就由時間來驗證了 

 

 

 

整底鞋底刻痕感覺還不錯,不過會不會被泥土填滿,可能還需要再觀察,足根中間簍空處應該是氣墊構造,所以穿起來還滿好穿的,不會覺得過硬,但是如果常常需要重裝,應該還是要選購較厚實的登山鞋吧

目前只走了兩條簡單的步道,有彈性的底部不會過硬,也不會過軟浪費體力,算是感覺還不錯,之前的黃金大底耐磨性真得很好,但是濕滑的岩石幾乎是致命傷,還因此摔了幾次,新鞋還沒走過濕滑的石頭路,之後有機會在來跟各位報告一下結果

 

 

 

鞋舌是一體的,比較不會跑石頭進去,當然對於防水也是更有幫助 

 

 

 

當時買的價格是照訂價八折,摩曼頓會原再95折,過年活動抽刮刮樂在折一百,一男一女兩雙總共6482,好像比上一雙買的還便宜一些些

沒有試很多顏色,但都有看到,奇食都滿鮮艷好看的,若要其他配色還煩請自行參考官網喔:http://www.merrell.com.tw/ 

另外我沒有再賣鞋子,千萬不要問我販售的問題XD

 

 

 

既然是鞋子總是要有實穿照囉,說實在這鞋子配色我覺得還不差,還滿好認的

 

 

 

在戶外顏色似乎沒那麼鮮豔 

 

 

 

 紅藍配色鞋子與綠灰配色背包似乎完全搭不起來阿XD 好用就好,顏色就忘了他吧orz....

 

 

 

男版跟女版的配色差異滿大的,我覺得這次女版的五個配色都很好看

 

 

 

 

 走木梯也很輕鬆喔,因為很輕量,哈

 

 

 

男女版的設計差不多,大概還是差在配色 

 

 

 

石頭路,就算鞋子抓地力好,也抵不住鬆動的土石阿,出門在外,一切還是要小心為上阿 

 

 

 

 

 

 

 

 

 

喜歡本文的話請按推或讚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