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彰化美食社團有討論到麵線糊,又勾起了我心中的回憶,之前去工業會上課的時候就會順便去吃,剛好網友有提到這家麵線糊,所以一時想起應該可以在來去回味一下,因此禮拜五下班的時候就順便過去吃了,雖然不算是順路,但是離我家也很近阿,所以不小心下班食堂就又繼續了,這樣好像會越來越胖阿^^",心理自然湧起千尋名言:『不能吃太胖喔,會被殺掉的』 Orz,突然感覺一陣驚慌^^"

 

為什麼對於木易楊印象會比較深刻,其實就是因為這味道很清淡的綜合肉羹麵現糊,味道很清淡這點真的是一點都不誇張,這裡的東西都很清淡,喜歡重口味的朋友真的不太適合,但是平時如果喜歡吃清淡的朋友這一定是首選阿,因為整個彰化地區的麵線糊和肉羹口味都算滿是比較重的,如果是大腸麵線那就更重了,所以吃重口味吃習慣的,突然吃清淡的應該會不太習慣吧

 

 

 

所有販售的東西都在這裡

 

 

 

綜合的就是麵線糊加上肉羹,與車路口差不多的形式,但是口味大不同,大碗的還滿大一碗的,一碗50,以現在的物價而言應該算是不貴啦

早期彰化地區的麵線大多是以赤肉或是肉漿肉羹所做成的麵線糊,反而比較少知名大腸麵線或是蚵仔麵線,就算是連早期海鮮資源豐富的鹿港地區,大多也是赤肉肉羹麵線的形式,以紅/黃麵線搭配蕃薯粉勾芡而成,調味大多是以油蔥酥搭配童蝦或是碎絞肉炒香而成,不像現代有些麵線都會以沙茶醬為調味基底,沙茶醬的味道我並不算是喜歡,反而像這種肉羹形式的麵線,對我而言才是一種古早味的代表

 

 

 

但是他的湯底真的很清淡,清淡到一入口就可以吃到濃濃的麵線的本味及淡淡的筍絲味道,而且一般有些麵線本身就會比較鹹,但這個不會,湯底不大甜,雖然味道就會感覺不夠濃郁,但是至少可以確定沒有添加什麼奇怪的東西,我有時候都懷疑有些店家湯底高湯的甜味到底是怎麼來的,如果是用菜頭排骨控湯,那應該會帶有菜頭的味道,如果是昆布柴魚,那也應該有海帶及柴魚的味道才是,都沒有確有一股甜味,也真的滿奇怪的

 

 

 

那如果覺得味道太淡的時候怎麼辦,那就可以加入一些辣椒醬,傳統的麵線給顧客加的辣椒醬就單純只有辣椒辣油或是醬油所組成,而不會有其他味道濃郁的配料,這樣據說可以維持麵線糊的原本味道,而不會把味道帶向其他地方去,這裡看起來跟吃起來都是屬於這一

 

 

 

不過我個人不嗜辣,所以加一點提味就好

 

 

 

彰化美食攤位常備品,甜辣醬與烏醋,我不嗜辣但是嗜酸阿,所以我麵線糊都會加上很多醋,感覺這樣才夠味阿

 

 

 

 

加上烏醋的麵線糊果然就是順口,而且因為清淡不會過鹹,所以吃起來還滿清爽的喔,這裡的肉羹味道算是比麵線糊濃郁一點,味道滿不錯的數量也不少

 

 

 

 

這次順便點了晚乾麵,以前大多是一碗綜合的肉羹麵線就解決了,所以好像沒有點過乾麵,看乾麵的形式應該也是拉仔麵(麵煮好放在蒸籠蒸的形式),但是很奇怪的是除了肉燥外底下有一些湯汁,他的肉燥是用小肉塊,但是湯汁一樣是很清淡,所以整晚麵的風格一樣是偏淡,與一般拉仔麵的濃郁湯汁不一樣

 

 

 

麵偏濕肉汁偏淡倒是比較不符合我吃拉仔麵的習慣

 

 

 

不過百搭甜辣醬這時候又派上用場了,哈

 

 

 

 

除了辣椒醬、烏醋之外,最搭麵線糊的當然就是香菜了,這也是傳統的吃法啦

 

 

 

還是習慣加上香菜阿

 

 

 

 

邊吃邊拍吃太慢,裡面又翻了一輪了,生意還真是不錯,五點半就開始一堆在吃晚餐了,哈,不過有些看穿著打扮大概都是跟我一樣,下班食堂啦,當然外帶的也不少,生意算是不錯呢,在這間的附近,也有一間阿銘阿玉肉羹麵線,生意也是很好,改天有機會再去拍照

 

 

 

招牌

 

 

 

店面

基本上算是味道滿清淡的肉羹麵線,但是對我而言這算是帶有一種古早味的感覺,所以會有一絲絲懷念的感覺,喜歡吃清淡一些的朋友可千萬不要錯過了喔,下班食堂,下回見XD

 

 

木易楊肉羹麵線糊-仁愛店

地址:彰化市仁愛路13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喜歡本文的話請按推或讚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