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9年的時候曾經騎著機車來到這貓羅溪畔的綠美橋旁觀看當時的沙雕藝術節,當時覺得很普通又無聊,所以這麼多年來就一直沒有再來看過沙雕了,沒想到這次來,卻是讓我眼睛一亮,展場雖然仍然差不多大,但是整體的規劃以及沙雕的故事性、藝術性、美觀性都勝過當時太多太多了,看來改由民間單位來主辦是正確的

好玩的是,綠美橋很靠近二高,要小心gps會帶到高速公路上,而且明明我就來過,路也還記得,卻被帶到高速公路而不自覺,(瞎),好在從休息站旁的小路脫逃,沒多久就來到會場了(煙)

 

這次的沙雕,分為三個區域,分別是吉慶沙洲、美好年代、光景未來,簡單來說大概是過去、現在、未來,不過因為承續了看見台灣、守護台灣的概念,作品多數帶有強烈的意念抒發,是我喜歡的類型

 

 

 因為此次由民間單位主辦,所以酌收清潔費50元,南投市民與中寮鄉民只要憑身分證,不用收清潔費

2/6起,因為配合夜間點燈,開放時間由早上九點一直到晚上十點,點燈時間為傍晚五點,與今年在南投的燈會互相呼應,沙雕與光雕結合不知道是怎樣的感覺呢?

 

 

 有三個出入口,也是由這裡驗票的,因為這個門離停車場比較近,所以這次就由這裡進出了

 

 

 未來人

3號門的位置大概就是光景未來的區域,描述的是未來的世界,多數似乎是人與機械或是建築的結合

 

 

 

 未來之心

 

 

 未來之心 很詳細 連點都雕得很仔細阿^^"

 

 

 海洋城之戀

 

 海洋城之戀

 

 兵馬俑騎未來車,好有趣的感覺

 

 

 夢想方舟

 

 機械之城

 

 

 機械之城

 

 

 

這一區是美好年代區,個人把它解釋成現在台灣的現況及未來的展望,可以看到有一些當紅的議題,如核電、食品安全、看見台灣、十二夜等等,這些其實都有一個相似的議題,那就是公益以及愛台灣的決心,藝術之所以冠上當代,除了不同時期因為背景環境的不同而會有不同的東西產生之外,對於當前時事的批判與鼓勵,對於大眾議題的關注,也是一種藝術的展現

 用沙看台灣

 

 

 用沙看台灣

 

 

看見台灣

當台灣的當前與未來,其中的批判與討論成為一個主題,他可能就會與當政者有某種的衝突,我邊走也邊在想,如果這場沙雕仍然是由南投縣政府承辦,是否還能夠有這麼多元的作品出現?

 

 

 核電歸0

 

核電歸0是這區最大的一座沙雕,其中有著創作者的巧思,鯨魚的一邊是可愛的,另一邊因為核電污染影響,呈現敗亡之像,就這樣繞一圈可以發現由美好到衰敗的景象,當核能外洩污染產生,所有的一切都會變了調,一個有敘述性有連續性的沙雕作品,真得會讓人印象特別深刻

 

 核電歸0

 

看到這幅我就會想到農村武裝青年的那首反核的主題曲「魔鬼的禮物」,上一代的祖先留給我們豐厚的自然資源,而為什麼我們這一代僅想著生活的便利及以經濟發展為包裝的個人獲利,留給下一代的禮物卻是隨時會發生的核能風險以及永遠無法抹滅的核廢料,每個小嬰兒一出生背後就要背負著龐大的核能風險,2013年這個議題被廣泛的討論,近來卻又有點冷卻下來,或許人們又要等到下一個核災發生,痛了才會在重新喚起檢討的聲浪吧!

 

 

 

 

 

O

 

 

 核電歸0

當核能外洩 災害就有如魔鬼張開口般的蔓延 

 

 

 核電歸0

 人,當然不能倖免於難阿,這不都是自己選擇的嘛?

 

 核電歸0

連海底的龍龜(木防龍?)也哭泣阿!!

 

 十二夜

十二夜這個主題,我相信大家都很清楚,應該是不需多做解釋了

 

 

 十二夜

 也希望大家多以領養代替購買

 

 

當然食品安全的議題就更不用提了,2013年的年末,食品安全有如被揭開的黑網,完全攤在陽光下,消費者才發現原來自己被欺瞞了這麼多年

 

 

 台灣飛翔

有朝一日 台灣一定能展翅高飛阿

 

 

 

黃鴨來沙城

這個NO DUCK的標語很有梗 哈哈

 

 

 團圓之樂,感覺有點邪惡XD

 

 

 有情人

 兩區交界處,一左一右,表情很逼真阿,可是性別還真的是看不太出來阿!

有情人

獻上一棵心

 

 

 接下來來到古代(節慶區),除了大猩猩和海綿寶寶之外,幾乎都是傳統的神話和古典人物

 太子護台灣

 

 

 太子護台灣

 看到神明要膜拜嗎?

 

 

 八仙過年慶豐年

 

 

 八仙過年慶豐年

 

 八仙過年慶豐年

 

 

 沙洲門神

 

 節慶台灣慶沙洲

 

 節慶台灣慶沙洲

這個太子宮的七爺八爺真是太有梗了 

 

 

南獅

 

 

 夢想守護獸

很大一隻 要站得很高 很遠就能看到

 

 

堅毅的眼神 凶惡的表情 孔武有力的神情 夢想是需要守護的

以上是我亂掰的

 

 

 

 這個角度好 

 

 

 

 側面

 

 

 貴妃貂嬋拜好年

大隻的一定是貴妃XD 天然耶尚好

 

 

 

昭君西施賀新春

穿著薄沙的西施

 

 對比著穿著棉襖的王昭君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要在這裡澆水呢

 

 

一半埋在水裡的屈原雨衣旁的滑龍舟

 

 

台灣月娘相遇龍舟 

中秋節與端午節 兩個願望一次達成

 

 夢想轉動@@

 

 

街頭藝人表演

場內設有兩三處的街頭藝人表演區,所以除了看沙雕之外也能看看表演喔

 

我覺得今年的沙雕跟去年比起來真是特別精采阿!(是因為去年沒辦嗎^^?)
開玩笑的,其實真的是值得一遊,尤其2/6後,搭配台灣燈會在南投,特別籌設了沙雕的光雕表演,算是很少見的表演,有空可以去看看喔!


電 話:049-2240879
地 址:南投市綠美橋下 貓羅溪畔
GPS:120.6833333 23.9166667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新年走春:

草屯: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南投:2014國際沙雕藝術節

南投:星月天空景觀餐廳

台中:范特喜~綠光計畫:中興一巷

台中:bug & bee 再訪

南投:康壽養生素食館

南投:茶二指故事館

南投:赤腳精靈

彰化:卦山月圓景觀餐廳 

 

 

 

 

喜歡本文的話請按推或讚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