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頂溪社區~屋頂上的貓之前,因為時間已到午餐時間,加上在農博會場走了一圈肚子還滿餓的,所以離開農博會場後,就來到奇香妙草蔬食館享用午餐

奇香妙草蔬食館以蔬食料理為主,不同的是添加了香草的這個要素,所以有別於一般的蔬食料理,顯得特別有氣味阿!讚!

門口

近來奇香妙草蔬食館於斗六開了分店,據說店內裝潢不錯很有氣氛,虎尾的本店據說裝潢較為居家一些,不過我這個人比較簡單,感覺好吃最重要了,裝潢只要不要顯得雜亂,我都可以接受

 

 

店內狀況

因為在角間,兩大面的玻璃窗讓室內顯得很明亮,看起來也整理得滿乾淨的,這樣窗明几淨的空間,作為一個餐廳,我想事很足夠的啦!

 

 

 

 漆成類粉筆畫的柱子上掛著天然香草園的照片,感覺也不錯

 

 

 店內空間算是滿足夠的,進門後大約有四桌的客人在享用,以一個平日的午餐來說,生意算是還不錯

 

 

 書報櫃以及香草周邊商品的販售,不過右下角那一堆安全帽事怎麼回事呢?

 

 

 

餐具櫃以及小菜櫃,小菜會不定期補充

 

 

菜單

菜單是護倍的形式,點菜方式是直接在菜單上劃記,在拿到收銀台即可

可以看到菜單上有單點及套餐兩種價位,一份套餐可以選一盤小菜,還有甜點以及香草醋

 

 

小菜

滷菜頭及紅蘿蔔,裡面還有兩塊油豆腐

雖說是小菜,但是這份量還真的是不少,而且味道不錯喔,滷得很夠味

 

 

小菜

大頭菜豆皮,我因為喜歡吃豆皮所以拿了這一道,不過我並不是很喜歡大頭菜,因為總覺得大頭菜有一種味道是我很難接受的,不過可能是調味方式不一樣,那個味道不明顯,我竟然可以順利把他全部解決掉,太好了

 

 

 桌上有顧客意見回覆單,不過這樣放著應該是沒有人會填寫的吧

 

 

香草松子炒飯

採用了青椒甜椒與松子及香草一起拌炒,口感和味道真的不錯,尤其我還滿喜歡吃青椒的,這炒飯好吃

 

 

香椿脆皮煎餃

加入粉水下去煎的煎餃,除了表皮煎得酥脆,內部調味也很不錯

 

 皮很脆的煎餃,還是拍個大家比較習慣的角度

 

 

這煎餃滿好吃的,想不到裡面沒有沒有肉還能這麼好吃,難怪我越來越喜歡蔬食了

 

 

 

 套餐付的濃湯

 

 

 裡面的料很多喔

 

 

香草醋

很濃郁的醋飲,健康又好喝

 

 

 

套餐付的甜點

是好吃的巧克力蛋糕,蛋糕體綿密,唯一的缺點就是外層的塑膠膜不好拿下

 

 

有戶外座位區,不過這種天氣應該沒有人想坐戶外的吧!

 

奇香妙草蔬食館的餐點我個人的評價還滿不錯的,滿好吃的,而且因為是由香草去搭配蔬食,所以不像一般素食需用高油高鹽的調味來顯現味道,整體表現我覺得還算不錯,外觀上雖不算是特別精緻,但也不差,整體風格也維持得還不錯,最近還滿喜歡吃蔬菜的,對於肉類反而有點興趣缺缺,打算開始來開發蔬食餐廳XD,哈,有機會再來去斗六店吃個下午茶吧!(斗六分店有兩間喔,一間是主餐一間是下午茶),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中華路9號
電話:05-6329357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雲林虎尾小旅行:

雲林農業博覽會
奇香妙草蔬食館
頂溪社區~屋頂上的貓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喜歡本文的話請按推或讚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