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冷的天氣最適合吃火鍋了!近來巷口開了一間火鍋店,開幕約一個月了,剛好帶家人來去吃個小火鍋看看!在巷口就很方便,因為很近的距離對於行動較為不便、無法走很遠的家裡長輩而言,無疑是省下了不少功夫!

其實住家剛好在彰化基督教醫院附近,隨著人潮帶來的發展,附近儼然成為彰化地區餐飲的新興戰場,十番鍋物職人店址是在中興路上,雖屬於彰基商圈的外圍,不過鏈結的效果仍在,接下來就要看店家的基本功了,希望他能好好發展下去,這麼近的店家很方便阿XD,不過說來照商圈擴展的速度發展下去,如果有一天我家也來開家店,大家也不用太驚訝阿!

(已歇業)

 

這麼冷的天氣,不自覺就會想到要吃火鍋

 

 

 

十番鍋物職人位於彰化市的中興路上

隔壁是機車行,另一邊隔二、三間店面的是蓮村素食自助餐,再過去則有再興,對面是莊家,莊家旁的巷子延續到彰基也有很多小餐飲店,如果這一帶的餐飲也發展起來,那幾乎就是由彰基商圈延續到大埔路商圈,精采可期阿!!

 

 

門口

以外觀來說,一樓門口算是比較有裝點的部份,除了大面積的玻璃外,門外柱子以及門面上均擺設有不少的植物,看起來感覺還不錯,不過二樓以上外觀上則維持原來房屋的小磁磚外觀,對於居住附近的我們來說,因為每天都會看到,所以這樣的外觀實在是感覺沒什麼特別!

 

 

以植物妝點的柱子

共有五種火鍋,本以為是主打,後來發現原來真的是只有五種鍋,不過這樣也不錯,備料單純,若五種鍋的口味都不錯,其實也很足夠了!

 

 

點菜單,一目了然,就不加以解釋了

 

 

店內座位

 

 

 

爐子的排列方式我喜歡,這樣有比較大的空間可以放東西

 

 

整體基本上算是有基本裝潢和裝修,如果要套風格來形容,那大概走得是簡潔風吧,不過牆壁是有處理過的,類似粉光的水泥表面

 

 

現場看其實感覺還不錯,有簡潔的風格,不過可能光線的關係,拍起來不如實際看到的,說來這房子的格局跟我家幾乎一模一樣,果然都是同一個人蓋的,哈

 

 

我爸點的健康蔬菜鍋nt:160

所有的菜都是先放在鍋內端上來的,所以上來的時候鍋子是滿滿的,鍋子大概就是一般小火鍋的大小

 

 

牛肉,份量不多,油花感覺也較多,不過肉的厚度還不錯,我爸說口感也不錯

健康蔬菜鍋可以選擇搭配牛肉、豬肉和菇類拼盤

 

 

值得一提的是,竟然有手工花枝漿,要煮多大塊自己決定,想想之前吃過的小火鍋,好像一般100多元的小火鍋好像比較少有這樣的東西,大概都要價格再高一點點的才會出現,所以出現了預期外的東西,也算是一種驚喜,而且這花枝漿的口感和味道還不錯喔!多了這花枝漿,比較不致於感覺菜盤稍少的問題阿XD

 

 

吃火鍋最溫暖了,整個熱氣蒸騰的

 

 

我媽點的牛奶起司鍋nt:200,可以選雞肉或是菇類拼盤,一樣也有附上花枝漿

 

 

基本配菜都差不多,不過有多附上兩片起司

 

 

牛奶起司鍋,顧名思義湯頭是濃濃的牛奶鍋底,還滿好喝的,菇類拼盤則多了一些香菇、金針菇和杏鲍菇,不喜歡吃肉的可以點選菇類拼盤,不過如果是不喜歡吃肉類也不喜歡吃菇類的,那大概要多單點一些蔬菜了吧

 

 

還滿好吃的,不過感覺上基本菜盤的份量感覺有點少,如果蔬菜可以再多一些就更理想了

 

 

我點的田園番茄鍋nt:140,除了鍋底有酸酸甜甜的番茄味之外,還多了一片番茄,湯頭一樣滿好喝的

 

 

搭配的是豬肉,一樣有花枝漿

 

 

肉片的品質還算可以

 

 

這一鍋拍的最完整了,因為忙著拍照,整鍋都還維持很完整,哈哈,不過拍完照一下子就被我解決掉了,因為湯頭好喝,所以吃起來感覺還不錯的

 

 

最後三個人總共吃了500元

 

總而言之,大概就是感覺菜的份量稍微少一點,不過沒有過多的加工食品,反而是附上手工花枝漿這點感覺還不錯,湯頭算是還不錯,味道滿明顯但又不會死鹹,而搭配的蔬菜都是當季和當地食材,因為我當天還看到老闆去買了一堆菜回來,附近就那幾個市場,搞不好跟我家買的還是同一攤呢,哈!不過吃東西的感覺真的很主觀,所以我的食記還是參考參考就好,不要太認真了,但是真心希望他好好加油,畢竟這一區域競爭還滿激烈的,尤其中興路這端因為在彰基商圈的外圍,汰換率更高於彰基旁的旭光路阿!有這麼近的店家真的很方便,加油阿!

可惜了,已歇業囉 

地址:彰化市中興路171號
營業時間:11:00 - 22:00
聯絡電話:04-711958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喜歡本文的話請按推或讚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