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福寧宮旁的小巷弄探險尋寶一番之後,決定去喜喜茶室坐一下,順便聽一下其中一位朋友在原住民社區的文化推廣及傳承活動的經歷!

喜喜茶室在麥當勞旁的墊腳石書局對面,離福寧宮不遠,走路約一分鐘可達,光聽名字很像是茶藝館之類的,其實他的真實身分是一間茶餐廳阿! 

 店內有很多窗,偏向復古懷舊的風格就是這次我們來拜訪它的原因之一

復古風近來很流行,尤其很多地方都有所謂的老屋整修後重新再利用的案例,但是仔細觀察一下,可以發現,其實這些老屋更新的範例都發生於較為都市化的地區,或許在一個較為先進的地方,較老舊的房子因為少見較容易引起注目,但是在一整片都是老房子的一般地區,老房子就不是那麼容易被關注了

 

 

 外觀上其實真的很像一般喝茶的地方,不過如果細看可以發現招牌上有著小小字的茶餐廳,櫥窗裡有著仿港式燒臘店一樣吊著燒雞,不過那一排的可是會怪叫的怪叫雞!有點小趣味!

 

 

 店內裝飾

 

 

 這是二樓,一樣是有點復古有點搞怪的風格,算是還滿有特色的

 

 

老舊的櫥窗充當餐具櫃與書報櫃,匆匆一眼掃過突然覺得很眼熟,原來這杯子也是香港常見的牛奶商提供的杯子,難怪有種熟悉感,哈 

 

 

 不管是二樓還是一樓的空間,都用了很多的老木窗做裝飾,整體看來我覺得還不錯,滿漂亮的,尤其二樓光線滿明亮的,自然光顯得比較有質感一些

 

 

 樓梯

 

 

 菜單

跟香港或是其他地方的港式飲茶比起來,真的是不貴,但是如果是要跟附近的一般店家比,這價位也是不便宜,以彰化員林地區一般的消費水準來看,我覺得價位算是中上,當然如果是拿附近一碗25元的魯肉飯來比,我想什麼都算貴了,質很主觀,價很實際,有時候價與質不一定能一起比較的。

 

 

 說明menu,畢竟一般如果較少吃港式餐飲,可能會有實物與名字對不起來的情形發生,有個說明是很不錯的

 

 

 

 一樓的餐具櫃

 

 

 一樓一樣是用很多的窗子來做裝飾,不過一樓的採光不如二樓,需要點盞燈來營造點氛圍,不過這種氛圍倒是很適合小倆口的約會阿

 

 

 有著玻璃燈罩的燈

 

 

 每盞燈的形狀還都不太一樣,哈,我覺得這樣也不錯,簡單的燈也是帶有點淡淡的復古風情阿!

 

 

唉!看了好羨慕阿,真希望我改天在咖啡館打部落格打到睡著的時候,旁邊會有人陪著我XD

 

 

港式蘿蔔糕

吃起來的確是很像港式蘿蔔糕沒錯,但是還是差了一些,感覺是內料不豐富味道有點淡的港式蘿蔔糕,有點像一般的蘿蔔糕阿,不過一般的蘿蔔糕煎一煎沾醬油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就不要責怪他了XD

 

 

 檸檬蜜脆脆

一端上來看到這體積的確有點嚇到,還算滿大塊的,剛剛才吃完午餐耶!不過若是與之前吃過的比較起來,這麵包烤得很不乾脆,除了蜂蜜檸檬的地方是脆的外,其他地方我覺得應該要在烤乾一點才對味,不過若是不論麵包硬度,這味道其實還不錯,不會顯得過膩,還滿好入口的!

 

 

冰火菠蘿包

還算不錯,這菠蘿包本身就滿好吃的,所以還算不錯喔!

 

 

 因為剛剛才吃過午餐所以 點的不多,不過最後還是被我通通解決了,哈

 

 

鴛鴦奶茶

味道還不錯,我還滿喜歡咖啡加上奶茶的味道的

 

 

 凍檸茶 有先壓過了所以不能玩戳戳樂了

 

 

鹹檸七

鹹檸檬加七喜,逆光的感覺還不賴,很有夏天的感覺!哈

 

 

 帳單

這裡是先點餐順便結帳的,加一加價位其實還好耶!

這一次點的不多,而且比較偏向於點心類,不是主餐類型的,有看到一位穿著很像街頭藝人的客人,大口的吃著公仔麵,從他的表情感覺就很好吃,下次我也要來試試其他餐點

 

 

 外觀

 

喜喜茶室 茶餐廳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中山路二段48號

電話:04-8368777

 

 

 

 

 

員林初冬小旅行:

第一市場越南河粉

興賢書院

福寧宮旁小巷弄探險

喜喜茶室

 

 

 

喜歡本文的話請按推或讚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