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此次花蓮遊記最簡短的一篇吧!因為我忙著看書幾乎都沒有拍照啦

在飯店ci後,放下行李,先來時光二手書屋逛逛,因為喜歡老房子,所以我對於一些老房子改建的建築總顯得印象深刻,在我腦裡心理。

書店不大,小小間的,有二手書、雜貨以及咖啡,客人不少,不過很多我猜應該都是遊客吧,因為進來大多拿著相機拍了照就走,幾乎很少看書,這樣很沒有逛書店的fu呢,像我這樣的偽文青(老文青?),一定要好好的看一下這裡的二手書阿! 

招牌

其實我雖然喜歡拍照,但我也喜歡看書XD ,嗯!很好,其實兩者似乎沒有衝突!

可是我的習慣實在太奇怪了,我無法接受看書找書時耳朵一直聽到反光板和快門簾的聲音,尤其又是一個這樣安靜的室內空間,所以最後買完了書根店員確認拍照ok之後,我就用沒有聲音的手機迅速拍了幾張照後離開,所以這篇都是手機拍的,畫質不佳也請見諒囉! 

 

 

 

外觀

時光書屋外觀真的很古樸的感覺,是說他真的很古樸XD

 

 

門口,像這樣的拖門我實在是太喜歡了

第一次知道時光書屋,是因為六月和龍紹華主演的『愛,回來』,其中二手書店的場景就是在這裡,為什麼會對偶像劇印象特別深刻呢!因為在那之前,我一直就很想要把我在田中的老家改造成結合二手書與咖啡館以及B&B的特色店家,在彰化田中的老房子不像時光書屋是日式風格的木造平房,比較像台南的「鵪鶉鹹派」大概是4-50呢的磚造樓房,所以因為有這樣的構想,當初看到 『愛,回來』還真讓我眼睛一亮,所以時光書屋的印象還真是深深印在我的腦海裡阿XD

 

 

 

 

這樣的一個小角落其實就很好拍了

所以常常對於經營咖啡館或是藝文空間的朋友說起,有時候,小角落的空間佈置也很重要,除了主題風格要一致外,還要有可供拍照的角落或空間,尤其現在人手一台相機或手機,在這個網路行銷發達的現在,店內被拍出好看的照片,是有很大機會吸引更多客人上門消費的阿!

 

 

門內 

 

二手書與販售的手工物品

 

 

 吧台與另一排書櫃

店內有提供咖啡,除了可以做在吧台喝之外,也可以在閱讀桌喝,閱讀桌採有消費飲品的客人優先使用

 

 

 手震了

看完書找完書花了不少時間,天色都已經變暗了,在書店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速阿,可是卻又感覺很充實,我真的滿喜歡這樣的二手書店所帶來的氛圍^^

 

 

除了二手書還有一些二手雜物和手工物品 

 

 招牌很棒,有機會也自己來做一個 XD

 

 

 

最後挑了挑買了這兩本書,晚上飯店無聊就來看書吧!!!!

想不到小小的一間二手書店可以讓我逛這麼久,都忘了還沒吃午餐呢,看來只能直接來吃晚餐了喔!!哈

 

 

時光二手書店
電話:03-8358312
地點:花蓮縣花蓮市建國路8號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日: 13:00 - 22:00
網址: http://blog.roodo.com/bookslight

 

 

2013花蓮機車自由行行程:

(一)總集

第一天:

(二)直達七星潭
(三)路過花蓮酒廠
(四)逛逛松園別館
(五)時光書屋買書
(六)花本家吃晚餐
(七)TAM TAM World田村映二美術館

第二天:

(八)鯉魚潭邊走走
(九)完成夢想之慕谷慕魚
(十)霧裡的金針花-六十石山
(十一)走訪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第三天:

(十二)廟口的紅茶攤、賦歸

 

喜歡本文的話請按推或讚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