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潭往花蓮市區方向一路騎來,路過花蓮酒廠後,已經來到了花蓮市區,一個轉彎看到了松園別館的看版,這是在計畫之中的行程,雖然沒有規劃什麼時候要到,但因為順路,時間以充足,所以就先來逛了!

以前其實常常在看人家分享的花蓮遊記時都會看到松園別館的照片,那古老的建物搭配上綠色如茵的草地以及獨立堅挺的幾棵大樹,真的是自成一幅美麗的畫面,因此對於還沒來過松園別館的我來說,這是一定要來逛的阿!我喜歡老式建築的簡單古樸猶勝於新式建築的富麗堂皇阿!

 

門口,摩托車就停在街道旁,街道不大,汽車不好迴轉,摩托車就完全沒這個問題,而且一整排的摩托車,可以看出很多人都是騎車來的阿!

 

 

 松園別館登錄為歷史建物的原因都在上面了,中英都有,我就不再累述了,請參閱上圖!

 

 

天氣有點陰暗,拍不到最美時候的松園別館,不過陰暗的天氣反而對比不會太強烈,看慣大太陽下的高對比照片,換換感覺也不錯(笑) 

 

 

 這張有點過曝了,好啦,這樣細節比較清楚一點(瞎)

 

 

 超廣角來一張,哈,根本是再洗版面的XD

 

 

 正面

 

 

斜45度XD

 

 

 

側面

 

 

 後面

這景觀生態池吸引了不少人聚集拍照呢!

 

 

 後方有松園咖啡,提供咖啡鬆餅,價錢也不貴,參觀完可以悠閒的坐一下順便喝杯咖啡也不錯,畢竟在這麼有fu的老房子裡阿!我喜歡老房子阿XD

 

 

感覺生態池維持得很不錯

 

 

 用廣角拍蓮花

 

 

 自成一小景

 

 

牆壁都被植物爬滿了,我喜歡這種感覺,什麼時候才能把田中的老房子改成這樣呢?哈

.

 

 

 

 

 

 用廣角來多拍個幾張植物,來人阿,有人這麼懶得換鏡頭的嗎?

 

 

 

另外一間則改造成販售中心『概念工坊販賣館』,裡面空間用的不錯,不過因為都是商品我就沒有多拍照了

有些小細節處理的不錯,對於想把老房子老建物改成營業用途的,這是可以參考看看的方向喔!

 

 

 

 

 

回到主建物,有一個藝文活動文宣品的索取和放置區域,其實這裡也長有藝術展演,台灣的展演空間其實很有趣,個人的都喜歡單打獨鬥,公部門的又顯得空洞,打地區團體戰目前來說應該是最適合的方式了,而且說是藝術展演空間,但若不設定成旅遊景點,又很難吸引人氣,設定成一個旅遊景點,人還人往的又顯得有點雜亂難以管理,或者需要請更多的人員去管理,私人經營的展演空間又不像公布門有充裕的資金,招募志工也要有足夠的誘因阿,所以展演空間的經營說來也是一門艱深的學問,光說行銷,沒有行銷就少有知名度,行銷多了又顯得商業氣息濃了點,中間的拿捏似乎就是know-how了XD,離題了!

 

 

 

 

通往二樓的樓梯

 

 

 窗外窗內傻傻分不清處啦!

 

 

二樓作為展覽空間,但剛好沒有展覽,很可惜,我超喜歡看展覽的阿XD

 

 

二樓可眺望前方的港口風情,不過會被樹擋住XD

 

 

從一樓步道旁看得比較清楚,兩座橋還滿醒目的

 

 

 纏繞在柱上的綠葉,景深過淺了,但感覺滿柔美的阿XD

 

 

 

松針撲滿的屋頂,事另一種美感阿!

 

 

 

 簡易擺放的幾張椅子

 

 

 這是?看不懂^^"

 

 

松園咖啡的吧台

本想喝杯咖啡吃個鬆餅悠閒一下再走的,但一個人點了鬆餅又怕吃不完,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先去旅館ci吧!

 

松園別館
電話:03-8356510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花蓮市水源街26號
時間:展示空間09:00~17:00  園區09:00~18:00

 

 

2013花蓮機車自由行行程:

(一)總集

第一天:

(二)直達七星潭
(三)路過花蓮酒廠
(四)逛逛松園別館
(五)時光書屋買書
(六)花本家吃晚餐
(七)TAM TAM World田村映二美術館

第二天:

(八)鯉魚潭邊走走
(九)完成夢想之慕谷慕魚
(十)霧裡的金針花-六十石山
(十一)走訪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第三天:

(十二)廟口的紅茶攤、賦歸

 

喜歡本文的話請按推或讚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