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七星潭,開始往市區邁進,天公雖仍不作美,但至少只來了個細細雨絲,不用穿著雨衣騎摩拖車的感覺真不錯,就在不久後雨絲也沒了,微微的出太陽了,那個雨絲中涼爽的感覺也突然消失了,換來的就是全面性的悶熱,好在騎車吹風還是很涼爽,行進間看到路邊的花蓮酒廠看版,那就順便去逛逛吧!

說到逛酒廠,其他民營公司不論,光以台灣煙酒公司這個老字號公司來說,每個酒廠總是大同小異,說觀光不夠觀光,說要專程來旅遊的也說不上,頂多就類似個休息站,上上廁所買買酒製品這樣,不過某些酒製品還真的是有比較便宜一些些,但是你說摩托車能載多少東西?尤其這陣子還會下雨,大包小包的都塞在機車置物箱內,空間早就爆滿了啦!說要瞎拼只怕也難盡興阿,因此心理早有個譜,不要有期望也不要買太多東西,就當來休息站上上廁所吧XD

 

花蓮酒廠的產品推廣中心

從大門口進來還要在繞個一小圈才會來到這個展售中心,已經足以見其所佔地位置之廣大,不過過於廣大的結果就是覺得空虛,畢竟台灣煙酒公司沒有像現在民營酒廠或是經濟部主推的觀光工廠一樣,除了購買酒製品以外,還規劃了生產教育及參觀的路線,所以佔地雖然很大,但可以逛的實在不多,如果能好好利用這些地點,光腹地廣大及財力優勢就足以打造出一流的的觀光亮點阿,可惜沒有XD,而且很多年以來一直都沒有XD,反而花蓮舊酒廠跟台中舊酒廠一樣,因為規劃成文創園區,文創以及藝術展覽活動,加上老建物群的魅力,還是比較好逛阿!

 

 

觀光路線圖

但其實可以逛的位置不多,其他遊憩區域都只有草皮跟一些簡易措施,根本沒有觀光價值啦!

 

 

所以重點還是在這個花蓮酒廠產品推廣中心

 

 

 腹地真大,遊覽車也載來一群群的遊客,來這裡買買酒上上廁所也是不錯啦,不過後面山勢清晰可見,這樣被天然美景所包圍的工作場所感覺真不錯,如果我是裡面的員工我應該每天看這山心情就會很愉快了吧!

 

 另一邊需要團體預約才能參觀的工廠區域,當天也沒有人預約,所以沒辦法混在人群裡進去走走

 

 

 展售中心

這個展售中心真的很特殊,很有台灣煙酒公司的風格,就是很像是個學校的大禮堂,然後這裡隔一塊,那裏圍一圈,就開始了各式各樣的銷售,雖然還有其他的廠商進駐,不過因為攤位沒有設計,所以很難有購買的慾望阿!

 

 

 這一區就感覺比較好,大概因為這一區的酒比較貴吧!

 

 

 一瓶55元的果汁啤酒感覺滿便宜的,要不是行李箱滿了,應該帶個幾瓶果汁去飯店喝的才是

 

 

世界唯一最薄最大的純金9999金箔牆,花蓮廠有志酒是以奈米金箔加入酒中,所以刻意設立這個意象

 

 

 DIY體驗館

 

 

 多功能文物館,有一些酒品的介紹

 

 

 其他廠商的攤位

 

 

 不知道幹嘛的,但很大隻,我看遊覽車的遊客都拍了,所以我也跟著拍了(煙)

 

 

 酒銀行

這只有小小一各區域,提供酒的存放寄放,還是南投酒廠隧道的形式看起來最壯觀阿!

 

 

 廁所,裝飾的還不錯

 

 

 甕跟啤酒瓶的結合!

 

 

洗手臺倒是滿有純樸的感覺的

 

 

 

 另外一各區域是經釀手工啤酒餐廳,因為酒後不騎車,所以我也放棄了,那我到底是來幹嘛的?(上廁所吧.....迷之音)

 

東西也沒買,啤酒也沒喝,只也上個廁所,所以這篇只能說是路過阿......

接下來還是繼續往市區前進吧!!!揪咪~~~~ 

 

花蓮酒廠
電話:03-8227151
地址:花蓮市美工路6號
網址:event.ttl-eshop.com.tw

 

 

 

2013花蓮機車自由行行程:

(一)總集

第一天:

(二)直達七星潭
(三)路過花蓮酒廠
(四)逛逛松園別館
(五)時光書屋買書
(六)花本家吃晚餐
(七)TAM TAM World田村映二美術館

第二天:

(八)鯉魚潭邊走走
(九)完成夢想之慕谷慕魚
(十)霧裡的金針花-六十石山
(十一)走訪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第三天:

(十二)廟口的紅茶攤、賦歸

 

喜歡本文的話請按推或讚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