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的行程以長洲島開始,吃完魚蛋粉開始逛街,時間因為是正午,當時的氣溫實在過於悶熱,熱還可以接受,那個悶的感覺真讓我全身都不適阿!刻意不走大路反而在小巷裡穿梭了一會兒,還跟一大群學生一起走路也算有趣,因為中午只吃魚蛋麵,肚子有點餓,所以走進一間有冷氣的茶餐廳吃飯,吃完又跑去有冷氣的紀念品店逛逛買買東西

回到正題,看時間差不多了,直接決定回中還改往元朗下白泥前進,其實是有點怕時間不夠啦,下白泥以夕陽聞名,若錯過夕陽時間就可惜了! 

  

 雨後元朗站前天橋

 

 

 

 西鐵

由長洲坐船回到中環後,因為東涌線可以比荃灣線少走很多路,所以就先坐東涌線到南昌站再改換西鐵,之後就一路到元朗站囉!

 

 

有別於地鐵,西鐵比較像是台灣的火車一樣,窗外還有風景可以看呢!

 

 

下元朗站後,出口就有輕鐵的搭乘處

元朗屯門一帶的輕鐵自成系統,路線很多很有趣,這次原本我是計劃搭個一站輕鐵到泰豐街口去搭綠色小巴33,可以體驗一下輕鐵的感覺,一直沒坐過輕鐵很想試試,不過後來我還是乖乖的聽話跑去做接駁巴士k65到流浮山去搭綠色小巴T_T

 

 

 

 前方的巴士站,繞了一圈發現k65的乘車處並不在此,所以詢問路人之後,才發現在另一頭才對

 

 

 

 所以又要路過輕鐵站

 

 

 追個焦

 

 

 再追

 

 

還有停在一旁休息的輕鐵

這次還是很可惜的沒有坐到輕鐵,對於號稱是個偽鐵道迷的人而言,來元朗沒搭到輕鐵就跟去台北不搭捷運一樣的難過阿!那我印輕鐵的交通圖是印心酸的喔(丟筆),看來我只能把希望留到下次了XD

 

 

 走這邊才是往接駁巴士的乘車處,這樣逆光的軌道也滿有fu的!

 

 

 

 只要經過18站就會到達流浮山了,明明距離就不遠@@,不過也好,還沒坐過港鐵接駁巴士,也算是一種體驗!

 

 

 

 k65

 

 

 

 

 

 坐在巴士上拍的

這一帶的道路景觀與港島或九龍的不太一樣,說不上來,大概是台北跟台中的差距吧!

 

 

 

 尤其是工業運輸之類的大型車很多

 

 

 原來塞車不是台灣的專利XD

 

 

 

 

 

 

流浮山的招牌

 

 

 

 往下白泥的乘車處

其實再這裡搭33綠色小巴是有風險的,因為小巴的座位不多,若從泰豐街發車後來到這裡,位子已經被坐滿了,那不好意思,也只能等下一班了,還好當天不是很熱門,專程去下白泥看夕陽的也不多,大多還是附近住戶

 

 

 

 往下白泥的道路,小小的一條道路,不是很好會車阿!

 

 

 

 終於到了下白泥,由公廁旁的溪邊小路一路走到海邊,迎接我們的是幾條小狗

 

 

 

 

前方是后海灣(深圳彎),對岸應該就是強國了(笑)

下白泥位於新界西方,於流浮山的浪濯村,堪稱為香港觀賞夕陽的一個好地方,比起香港的其他地方交通上不算方便,但其實也沒有什麼不便,只是綠色小巴僅能搭載16名乘客,遊客一多可是要多等幾班車才行。

 

 

 下白泥是個潮間帶的景觀,所以整個呈現的就是溼地的環境

 

 

 

遠方的深圳灣公路大橋

 

 

 

 群聚的水筆仔,兼具過濾的效果,是潮間帶重要的植物,可惜的是今天天氣似乎不妙,應該是沒有夕陽可以看了,像這樣廣闊的海岸潮間帶,若有緣得見夕陽應該是很美的

 

 

 

 

 

 

 

 

 

 

 

 

 

 

 

 baby版水筆仔

 

 

 

 

 沒多久天色暗下來了,還開始低起了小雨滴,果然是沒有夕陽了,雖然沒有夕陽可看是有點遺憾,但是可以來到這香港著名的賞夕陽勝地也算是不虛此行

 

 

下白泥公廁

可以順利到達下白泥算是完成了我們的一個小小心願,小BABY版的水筆仔真的很可愛阿,可惜天氣陰霾不見半點夕陽,但這溼地景致還是讓人讚賞,雖台灣有不少的溼地景觀完全不輸下白泥,但卻無損我對下白泥的喜愛,旅行不就是如此,旅途中的體驗就像一場冒險,當你通過了重重阻礙完成任務,一定是雀躍不已,就算沒有獎勵亦無妨,至少心理一定是滿足的!

 

 

直接坐綠色小巴33回到元朗泰豐街,此刻元朗下起了傾盆大雨,雨勢猛烈,就算撐著傘仍然全身濕透,找了間連鎖餐飲~大家樂進去準備飽餐一頓

 

 

 

 下雨也是要追焦XD

 

 

 

來港兩次這是第一次去吃大家樂,連鎖餐廳很少看到有人推薦,也有人說港人不吃大家樂的,不過我看現場滿滿的都是在地人,或許道不道地其實也沒有那麼重要,主要是我覺得還滿好吃的,不會有前幾天吃的茶餐廳那個味素的甘苦死鹹味,或許很合乎我的口味吧,而且服務態度還不錯還滿熱絡的,好吃便宜才是最重要的啦,道不道地就留給美食家去評斷吧!

 

 

 

也是豐盛的一餐,而且飲料部分幾乎是私心的給了他這幾天的最高分,想不到吧!怎麼跟旅遊指南還有open rise說的都不一樣XD 我也很想了解,是不是我的味覺出了什麼問題!

 

 

 

 下過大雨的窗戶凝結了水珠,看出去該是清晰或是模糊,還是順從最心理面的感覺吧!

 

 

 

 但至少下過雨的街道是很適合拍夜景的

 

 

 

沒有帶腳架就直接手持或借助欄杆放置

 

 

 

元朗的街道可以看見天空的部份真是多了很多

 

 

 此時天空不斷的打著雷,對著打雷方向按了不下十張,但一張也沒拍到XD

 

 

 

 

 

 

最後就在夜景的陪伴下,回到地鐵站,坐上地鐵來到今晚位於尖沙嘴的住宿地:香港華麗酒店,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3香港四日自助旅行遊記:
(一)是前言也是後記
(二)出境與入境
(三)港島太平洋酒店&香港華麗酒店
(四)大嶼山:昂坪纜車與大澳漁村
(五)西貢:海上市集與地質公園之連島沙洲
(六)下白泥與元朗站夜景
(七)粉麵與茶餐廳
(八)添好運點心專賣店
(九)金記冰室
(十)滿記甜品
(十一)金華冰廳

 

 

喜歡本文的話請按推或讚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