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於去年的行程,這次選擇以大嶼山為出發點!

從機場大廳出境後,考量了行程的順暢,便直接坐上機場巴士來到東涌,準備搭乘纜車「昂坪360」前往昂坪市集,其實香港不大,總面積才大概半個新北市的大小,所以行程的安排可以很隨興,就算轉折較大,也只是1-2小時的距離而已 

 一旁就是東薈城名店倉(Citygate Outlets)

 

 

 

纜車站前的小亭子有在販售搭配好的套裝行程,有很多行程可以搭配,最後選擇了包含了纜車單程票、巴士一日乘車卷、大澳小艇遊的套票HK:155/人

 

 

 再到售票窗口兌換票劵,人還真是多

 

昂坪360

昂坪360為連結東涌及昂坪的纜車系統,又稱之為昂坪纜車,2006年通車至今,全線行走於山脈稜線之上,赤臘角機場的景觀與大嶼山周遭美景盡收眼底,取名昂坪360也正因其可以360度的觀看大嶼山美景之意,總長5.7km的纜車堪稱是目前世上營運距離最長的吊掛式纜車系統

選擇於東涌站購買套票,除了單程纜車車票之外,包含了大嶼山的巴士全日通,及遊艇遊大澳,並再贈送甜點卷兩張,可於昂坪市集裡的指定店家兌換甜點。

 

 

昂坪纜車隨著山勢高低而跟著起伏,遇山爬山、遇海過海,不斷上坡下坡可說是還滿刺激的,行走至高處,受山風吹襲,雖搖晃卻感覺頗為涼爽,讓每次到港總汗流挾背的我頓覺一陣清涼。

 

 

 纜車

 

 周邊美景

 

 

 

 

 

 

 因為有甜點兌換卷,所以可以去滿記兌換個甜品來吃,不過僅限外帶

 

 

 昂坪市集往天壇大佛前進中

 

 

 可惜雲層稍厚,大佛藏身魚雲霧之中

 

 

上山的階梯 

 

之後就搭車前往大澳

 

由昂坪搭巴士前往大澳,大澳一直是我想去的一個地點

 

因那被稱之為東方威尼斯的海上人家,及那帶有純樸感覺的街道,深深的吸引著我!大澳是個歷史悠久的漁村,居民大都以海維生,而一棟棟緊鄰建築於海上的棚屋,可以說是大澳的代表標誌,也是大澳這東方威尼斯名號的由來,是香港難得一見的景象!緊鄰的棚屋後有小走道貫穿,隨意步行於其中,彷彿探險般,偶而發現的新奇事物,正是旅行有趣的地方!

 

 

 吃個木桶豆花,感覺真是不錯

 

 

街角一景,很純樸的感覺 

 

大澳是個歷史悠久的漁村,居民大都以海維生,而一棟棟緊鄰建築於海上的棚屋,可以說是大澳的代表標誌 

 

 

 棚屋

 棚屋

 

 

曬魚貨

水上人家以漁業維生,將漁獲曬乾以方便保存的方式似乎是放諸四海階準,這曬魚乾的畫面就彷彿水上人家的生活縮影,是那麼的自然而純樸,而角落的大灶以及門旁街角的祭祀都很有當地的純樸風情!

 

 

 拜訪石的前幾天剛好發生大夥導致樹間棚屋被燒毀,也因為此事件,需再度檢視消防設備不足的問題

 

大澳位於大嶼山的最西部,除了有彷若威尼斯般的棚屋景觀以及充滿人文的水上人家生活之外,風景之美也可堪稱一絕,這三面均被山丘所包圍,僅單面有一水道可外連的景致,並非是隨地時可見呢,也感謝老天給了我們還不算差的天氣,山的那頭是個陰天偶而還飄著雨,在這雨季裡給了我們一個晴天,雖然經常熱得滿頭大汗,但比起下雨,出太陽還是攝影愛好者的好朋友啦!!

 

 緊鄰的棚屋後有小走道貫穿,隨意步行於其中,彷彿探險般,偶而發現的新奇事物,正是旅行有趣的地方!

 

 晒漁獲

 

 晒漁獲

 

 貓也很多阿

 

套票裡包含了大澳小艇遊的船票,接下來就要做小艇去外圍繞繞了 

 

 大澳小艇遊

 

 大澳小艇遊

 

 大澳小艇遊

 

 

 古廟

 

 逛完了大澳,依依不捨的搭乘公車準備去梅窩了

 

 

梅窩是大嶼山的主要渡輪站所在,我們是刻意搭車來到梅窩,其中之一的原因是搭乘巴士可沿路觀賞大嶼山景致,如此也接近繞行了半個大嶼山

 

 

其實香港MRT很方便,回東涌即可搭乘東涌線回到中環,但比起地鐵的暗無天日,我反而是比較喜歡搭乘可以沿路觀賞風景的巴士,香港的巴士車班密集,路線也多,標示又詳盡,讓外地來的我們也可以搭著車四處亂跑,雖然公車比起地鐵一定是慢了不少,但我還是喜歡那坐在巴士上層,看著窗外風景及觀察路邊行人的感覺,搭乘巴士會讓我有自己不只是觀光客的錯覺XD。另一原因是來緬懷以及懷舊,因為在青嶼幹線以及地鐵東涌線通車前,梅窩是往來港島的主要船班路線,如香港電影劉德華與張敏主演的「與龍共舞」中,居住於大嶼山的張敏需搭乘渡輪上下班的電影情結,正是當時大嶼山交通的描述,順著舊有軌跡,我們也從梅窩搭乘渡輪回中環,體會一下當時的感覺!

 

 

 

 由梅窩開往坪州的渡輪

 

 等船的空檔來去買個飲料

 

 

碼頭小食,簡單卻很美味阿

 

 

 鞭笞食物邊等渡輪

 

 

 閘口

 

 

因為船班時間的關係,所以坐到了有冷氣的高速船回中環

 

維多利亞港之中環渡輪站與對岸的sky100

維多利亞港的夜景,自從去年看了幻彩詠香江後,那維多利亞港的美麗夜景就不時盤旋於眼前,可惜這次因為晚歸和路線考量,維多利亞港的美麗夜景總是擦肩而過,這張照片手震了,但卻是唯一的一張了!

 

 

 

 

2013香港四日自助旅行遊記:
(一)是前言也是後記
(二)出境與入境
(三)港島太平洋酒店&香港華麗酒店
(四)大嶼山:昂坪纜車與大澳漁村
(五)西貢:海上市集與地質公園之連島沙洲
(六)下白泥與元朗站夜景
(七)粉麵與茶餐廳
(八)添好運點心專賣店
(九)金記冰室
(十)滿記甜品
(十一)金華冰廳

 

 

喜歡本文的話請按推或讚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