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跟隨著seven的腳步,來到了位於華美西街上以創意義大利麵及手工甜點聞名的『華麗狂女士』,對於seven來說,華麗狂女士已是多次拜訪,每一次總有不同的驚喜(文章分享請點),所以這一次有換季新菜單,一定要來試試的阿! 

而華麗狂女士我是第一次來,之前的資訊大多是從網路上看來的(官網跟fb都做得很認真阿!讚!),只知道有很多種類的甜點,而這些甜點造型都很有創意,光看外型,與一般市面上所常見的甜點類型均大不相同,最喜歡這種帶有點「與眾不同」的文青文創路線,美食結合文創又帶有公益理念,這幾點就讓平時不喜歡做安排只喜歡亂逛亂吃的我而言,有很大的吸引力阿!

 店內牆壁上的大型裝飾,很漂亮阿!!

 

 

 

 靠近櫃檯的這一側是黑白分明的裝飾

 

 

 另一邊則搭配以粉紅色系為底的大型牆壁圖片裝飾,讓純白的餐桌椅都帶了點淡淡的紅

 

 

 窗上貼了效果十足的粉紅樹

 

 

由戶外看進店內,又白又粉紅的,完全是適合女生的風格

不小心拍到裡面用餐的客人,還好已經超出景深,seven說她長得很像某個演員,演員我都不認得啦!我倒覺得她很像某個知名部落客,可惜一直想不起來是哪位。

 

 

 有兩桌戶外區,,戶外區顯得樸素很多,不過近來天氣炎熱,應該少人想坐戶外的吧!

 

 

 菜單以及被燈箱紅光染紅的水杯

 

 

 餐巾紙上也印有logo

 

 

 以「設計」、「文創」、「健康的美食」與「公益」為主題的華麗狂女士,除了官網和fb頁面上都有詳細的訊息外,也提供了網路訂位的服務,以一般的餐廳來說這算是比較少見,但其實觀看她的行銷歷程也可以發現,華麗狂女士對於網路行銷這一個區塊,是有其專注的部份,也普遍會去尋找網路上大眾對於其餐點及服務之評論,很符合當前較多較熱門之訊息來源!還提供了暢通的客訴管道,可見其服務和用心。

順帶一提,結合了『公益』的議題,對於整體形象其實是有加分的效果,某知名雜誌曾做過調查,在台灣,從事公益的商店,是很容易受到消費者的青睞的,商家可以思考看看XD。當前很熱門的議題便是「社會企業」的討論,往往有人會覺得,以公益為主的非營利機構,與以商業為主的企業或商家該如何結合?大企業的捐款避稅雖然也有行使公益的部份,但算是在做公益嗎?可以歸為社會企業嗎?其實隨著非營利組織的經營困難,產生了一個全新的概念就是『社會企業』,它與『企業社會責任』不同,社會企業或社會企業精神的特徵是:為了創造某種社會利益、實現某種社會使命或社會目的而存在的組織。所以他可能是「咖啡館」,可能是「餐飲店」,可能是「服飾」,可能是「民宿」,可能是「中小企業」,也可能是「大型企業」...等等,不管是大大小小企業,只要秉持著「以商業行為來維持組織存在,進而可持續不斷的行使其社會公益的理念」應都可歸納於社會企業的範疇,華麗狂女士的出發點,便是以提供「健康美食」(雖然我覺得太甜了XD)與「公益日活動」作為其企業經營的常態,雖他們不以社會企業稱呼自己,但其中或多或少還是符合這個理念的,希望於保有利潤之餘仍夠持續公益活動甚至擴大公益活動的部份,我相信那就更棒了!

雖然我也曾去過一些有包含了社會目標或理念的餐廳和咖啡館,如餐廳或咖啡館結合「推廣藝文」、「發展樂團文化」、「推廣精緻咖啡文化」...等等,但這些有「志」之士,畢竟不在多數,政府未界定之下也很難在去尋求額外資源的挹注,但是我還是希望能以行動多多支持他們,也期望他們能夠成為其他商家的標竿或借鏡,從事商業行為的過程都能夠盡一份社會公民該有的義務,而不是只以賺錢為目的,相信這樣一來,自然也不會有這麼多『毒』產品的事件了。

 

 

水蜜桃優格冰沙,nt:120元,甜甜微帶點酸的冰沙好喝又開胃XD

 

 

我超愛的焦糖可可碎片冰沙 ,nt:120,甜甜的焦糖可可再加上甜甜的碎片以及表層的奶油,好甜好罪惡,但是好好喝XD,為了這杯我可以無悔的捨棄減肥計劃!網友不是說,要吃飽喝飽才有力氣減肥的嗎?哈哈!

 

 

 馬茲瑞拉起司拼盤nt:220,可供四人食用,味道還不錯,炸得時間也剛好,不會太乾也不會太油膩,是個很盡責的茶點XD

 

 

 會牽絲喔~~

 

 

 餐點的每日例湯,濃稠有料,還算不錯!

 

 

seven的『炙燒松坂豬佐墨西哥辣味茄汁』,是屬於較重口味的義大利麵,華麗狂女士的菜單寫得其實很詳盡,清淡口味跟重口味的義大利麵都有清楚標示,讓消費者依自己口味下去做選擇

 

 

seven是個無辣不歡的人,看到辣味兩字就決定選這道了,忘了她其實沒那麼喜歡豬肉的,所以這豬肉片就由我代勞吃了好幾片,不過這醬汁真的會辣,讓平時一吃辣就飆汗的我開始流汗,雖然會流汗但這醬汁搭配義大利麵真的好好吃,辣玩還會回甘,而肉片不知因為是炙燒的緣故,還是因為辣味改變了味覺,感覺這松坂肉片的肉味稍重,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我點的是較清淡的「炙燒雞腿佐九州青紫蘇」,雖然是較清淡的口味,但是其實味道還是很明確,尤其是青紫蘇的味道加在奶油醬中,味道該怎麼說,雖然比起一般的青醬沒那麼重口味,但是這青紫蘇的味道好鮮明,因為較少食用青紫蘇料理的食物,所以一開始吃的時候對於這個味道並不是很習慣,但吃到後來可能是習慣了,反而覺得很美味,而且感覺就是清爽,跟一般吃到的白醬義大利麵或是青醬義大利麵有很大的不同!所以說我喜歡吃這樣的創意料理,一個小小的青紫蘇,就會讓麵的滋味有這麼多的變化,真的是意想不到阿!

 

 

炙燒的雞腿肉也很不簡單,可能因為雞肉的油脂已被逼出,所以一點都不感覺油膩,搭配起奶油底的醬汁一點也不覺得負擔很大,雞肉紮實有咬勁不是油脂過多的鬆軟口感,感覺真不錯!

 

 

 吃完正餐,在甜點上來前,先來杯醋飲漱漱口吧(誤),這果醋真的是好好喝,好想把飲料也換成這個

 

 

到了甜點的時候了,猶記得兩三年前,華麗狂女士的蜜糖吐司曾在中部領風騷一陣子,現在則推出新創意甜點:泡芙森林,我其實沒想到過泡芙也可以做成這樣,雖然這擺盤方式真的是很漂亮,雖然會感覺跟跳舞香水的金磚蜜糖吐司有點類似,但可以放心的是土司跟泡芙的口感完全不同XD,尤其是這泡芙的外皮酥脆,淋醬濃稠,少了麵粉遇水軟化的問題,雖然一樣是很甜,但是吃了好放鬆(無誤),想來近來北部的知名甜點店都拓展規模到中友開分店了,一樣走華麗風,一樣主打女性市場,在強敵環伺之下,可能是有場硬戰要打,值得關注阿!!(惟恐天下不亂的路人甲心態XD)

 

 

 泡芙森林有三種口味可以選擇,我們選了吉野山之櫻,有著濃濃的奶香味,看著圖片寫到這裡肚子又餓了XD

 

 

蛋捲鬆餅:果子阿囉哈,nt:140,蛋捲鬆餅據說是日本師父技術教導的,口感酥脆,上桌後於5分30秒內食用完畢為最佳口感

 

 

 擺盤的方式與一般鬆餅有大大的不同,加上顏色瀕粉的水果,還滿好看的

 

 

其實除了擺盤不同,鬆餅的口感與一般市面上所見真的有著大大的不同阿!他是蓬鬆而酥脆的口感,如果您有定時收看本部落格,可以知道小弟黃布魯我不喜歡太紮實口感的鬆餅,我喜歡的鬆餅一定要鬆軟,而這雖蓬鬆但卻是酥脆的口感,感覺還真的是很特別,讓我吃一口就愛上了,不過當然每個人的喜好不同,我喜歡的您不一定剛好也會喜歡,所以也只能提供給您做個參考!!

 

 

甜點的合照

誰說男生就不能吃甜點的,雖然他的主要客群還是以女性為主,但這兩樣甜點真的是不錯,不只賣相好,東西也好吃,讓生肖數螞蟻的我念念不忘阿!

 

 

泡芙森林的宣傳海報,看來是以自然景觀為借鏡下去命名!

slogan:每個女人心中 都需要一座森林!(why? 不要問我,我也不知道,哈!)

 

 

華美店的外觀 

 

 

春夏新菜入荷,新菜單新菜色,值得來試試喔 !

 

 

華麗狂女士 <==官網點我

華麗狂女士~華麗義大利麵與手創甜品 <==fb點我

華美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 華美西街一段112號
營業時間:AM11:00-PM1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喜歡本文的話請按推或讚給我一點鼓勵喔!!

 

歡迎加入粉絲頁!!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