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更新4月份的宜蘭春日小旅行!

當天入住於民宿「留白水岸會館」,在徵詢了民宿氣質店長Ercia的意見後,晚上我們便到離交流道不遠處的「番割田甕缸雞」用餐。

甕缸雞其實是現在普遍很常見到的一道料理了,包含了礁溪交流道附近,以及各大風景區沿途,都可以見到甕缸雞,雖然作法巧妙各有不同,但是以大容器作為大烤爐的方式也可說是大同小異,而大部分的餐廳除了提供甕缸雞之外,也會有其他菜色來做搭配,如快炒或是台菜,這樣的方式其實是較很適合多人來一齊用餐的,但對於人數比較少的朋友來說,就比較不好點菜。

兩個人吃這樣還真是飽

我們雖只有兩個人,但是一點都不擔心點一整隻雞會吃不完的問題,因為我的食量很大阿,但是其他菜色就不敢點太多了^^",如果朋友你的食量沒這麼大,那點菜還是要好好考慮一下! 

 

  

店門口

番割田甕缸雞位於宜蘭五結,鄰近羅東/五結交流道附近,佔地不算小,門口也有提供停車場供停車,還算滿方便的。

 

 

店門口

採用的是放山土雞,平日採低密度飼養,以玉米、穀類、天然牧草等飼養,並以古法製作,甘甜美味吃得到,另有多到料理都是以宜蘭當地名產入菜,也算是具備有地方的特色。

 

 

時間雖晚但店內仍是滿滿的人
點菜方式也很特別,桌上沒有點菜單,菜單掛在櫃檯後方的牆壁上,找到座位後,派個代表直接到櫃檯去點菜即可,如果點很多樣,那記憶力要很好,不然走到櫃檯就忘了也是麻煩XD

 

  

招牌腐皮銀芽卷 NT:120

雖然是一道簡單的涼拌菜,但光是腐皮的軟嫩,加上彈牙的豆芽菜口感,就讓人眼睛一亮了,最後再淋上五味醬,不只口感好,味道也是絕妙搭配,記得一定要點來試試看!

  

 

麻辣臭豆腐 NT:100

三大塊的臭豆腐浸泡於偏向深色的麻辣醬汁中,味道很香,口感就一般的臭豆腐感覺,其實並不會太辣,還算是滿好入口的,價錢只要NT:100,CP值還不錯^^

 

 

 

金棗芋泥卷,NT:120

類似傳統甜點的作法,以棗泥搭配芋泥,包上餅皮後下去油炸,芋泥的香甜搭配上金棗稍微一點點酸的香氣,搭配的很合宜

 

 

 

 甕缸雞:NT550

以古法採大甕缸燻烤的甕缸雞,採龍眼木相思木等耐燒木材為燃料,因為雞肉密封在大甕內,所以水份較不易流失,方能成就甕缸雞這外皮烤得酥脆,內部又軟嫩多汁的美味。

 

 

 

再來張合照

若兩人食量不大,切勿這樣嘗試!!

  

 

接下來就由我庖丁解雞了(誤)

 

 

分雞持續

分雞的過程中,雞汁不斷的沿著屍體(?)往下滴,一下子盤子上就滴滿了雞汁,也正是內部軟嫩多汁的證據阿!碗內則是燒烤過程中滴下來的雞精和雞油,若不怕油膩,食用時沾些雞油來吃也不錯,一向中其他店家有的有提供將這盤雞湯精華拿去煮成湯的,但因為我們沒有點湯,所以也不知道有沒有這樣的服務

 

 

 

分好了,準備大快朵頤了
圖看起來是雜亂了一點^^",但無損美味,這分好的雞肉不需沾醬料直接吃就很美味了,連一般較少油脂感覺較乾的雞胸肉部份都滿濕潤的不會太柴,真是好入口,值得一提的是他附贈的椒鹽,香氣足夠吃起來特別不一樣,雞肉沾椒鹽真是好味道阿!

這次的春日小旅行,除了住到漂亮的民宿之外,又能吃到好吃的料理,身心都滿足了,哈哈

 

番割田甕缸雞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結路三段191號
電話:03-9606666

地址: 268宜蘭縣蘇澳鎮海山西路309號

電話: 03 990 9338

 

 

若您喜歡本文,請不吝按個給我一點鼓勵喔!!   


 
兩天一夜春日小旅行:
蘇澳:南方澳~味珍活海鮮
留白水岸會館:下午茶篇
留白水岸會館:環境與房間篇
番割田甕缸雞
留白水岸會館:住宿與早餐
冬山河畔
台北:咖啡弄att店

 


arrow
arrow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