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的粄條的遠近聞名相信眾所皆知,
受惠於陪seven回美濃,我也有機會可以大快朵頤一番,
說來美濃真的是有很多粄條的名店,口味各有擅長,在網路上也各有擁護者,
不過美食美不美味這種感官上的東西,還是因人而異,畢竟每個人的感受都不相同阿!


簡單的乾粄條加上油蔥酥,這樣單純的味道是我的最愛阿!
 




國王廟前的小店面,一直是我很喜愛的一家店,乾粄條很合我的口味
說來前前後陪著回美濃雖然次數不多,但也吃了不少的粄條,
之前很多間雖然都有拍照,卻一直沒有把它貼出來做個記錄,

所以這次就決定把最近的一次,一起貼出來吧!





粄條雖然每間各有擅場,但選擇這烏醋倒是挺有志一同的
這次貪輕便只用了nex5來記錄,但是搭上canon的老fd鏡頭,感覺還不錯XD
 




我大多是吃乾粄條,seven是湯粄條




粄條的Q度咬勁以及湯頭的鮮度外,這油蔥也是粄條中一個重要靈魂,缺了就不對味,
這油蔥雖然市面也有販售,但是很多店家都是自己製作並非買現成的,
也因為這灌注了心力的油蔥味道各異,每間粄條的靈魂也不盡相同阿!




我愛乾粄條
這其實是一個我個人怪異的習慣,
因為一直以來吃湯麵容易胃酸過多的毛病,導致我偏好吃乾麵,
而這樣的習慣也沿用到了粄條,所以直覺就是點乾粄,
其實米不同於麥,我吃湯粄是不會胃食道逆流的,只是習慣改不了,
每次吃了乾粄享受完那香氣,偷喝幾口seven湯粄的湯,總覺得沒有好好喝這清甜的湯頭而有一絲絲遺憾流過,
或許下次應該多來試試湯粄,或是一次吃兩碗好了(誤)





美濃的粄條店一般都不會只賣粄條,很多的客家美食也都有提供,
因為每次都一次吃很多家粄條,所以幾乎是不點配菜阿,
不過曾經一次的參與seven媽在國王廟旁粄條店辦的親友聚餐,
那客家餐點也是讓人印象深刻阿,才知店家不只粄條好吃,客家菜也不錯阿!!




廣興國小
雖然才剛吃過國王廟旁的粄條,不過為了吃廣興國小旁的小吃店,
我們刻意多走了好幾公里的路,消化之後又可以在吃一碗囉(笑)











廣興國小旁的小吃店提供了多種客家小吃,粄條只是其中之一




湯頭的顏色明顯於上一家差很多,味道也是明顯的大不同,
看這湯頭雖然看似濃稠,但是味道其實比較清淡,
整體而言味道較為清爽,加點醋提味更不錯





當然油蔥還是一樣多,
但是如前文所提,每間的油蔥酥雖然看似一樣,但吃起來卻是不同,
品嚐出其中的細微差異,也算是吃粄條的另一樣活動(哈)




情境照



 
早餐吃完了兩間粄條店,午餐一樣繼續,
這次是騎著小車車來到了粄條街著名的秀宜




seven點的是粄條米粉,
油蔥顏色較深味道較濃,湯頭味道較甜,也算是不錯的




我則點了炒粄條
這當然完全出於好奇,在加上國中時期的炒粄條印象太過深刻,竟不小心點了炒粄條,哈
不過相比之下,其實簡單的乾粄更能吃出版條的美味,
經過炒過的粄條則顯得較乾,味道雖然濃郁,卻總覺得有那麼一丁點的不適合,
下次還是乖乖的點乾粄吧!
 




多點了個小菜,倒是沒什麼特別的印象阿




合照




在準備開車離開沒濃回到中部前
我們來到最愛的粄條店家之一的阿城粄條




又點回了乾粄條了,哈,習慣總是改不了
不過阿城粄條真的很適合點乾粄阿,
因為我覺得他的粄條咬勁最好,這樣吃似乎更能享受粄條的滋味





受惠於他的自製粄條口感,湯粄也是很好吃的,
不過湯的顏色可知裝碗的順序不同,感覺高湯是從油蔥酥堆中沖擊而下,一端上桌就香氣四溢




喜歡把阿城粄條當做每次陪回美濃的最終篇,
除了他就在回家的必經之路外,也因為他的滋味總會讓我回味再三阿!!!
這樣就更有理由和藉口陪著回美濃了阿,哈哈



喜歡本文的話,請幫忙按,給我一點鼓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