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這是舊店的記錄,新店拾光機在 台中市西區自治街36號(已歇業,原址現為解憂老宅)

 
自從開始在看一些老房子重新整理的實例,
『拾光機壹號』一直就是想去看看的目標之一,
不過雖然說了很多次,但一直到最近才前往一探,
那天早上去了老陳咖啡,下午就去拾光機坐坐了


拼布做成封面的MENU
這字體還滿不錯的




外觀,超過50年的屋齡,
經過修復,一整個呈現的就是簡樸,
大片的玻璃窗反射著路面的紋路,
門口的樹和路燈各據一方,
那份親切又熟悉感覺油然而生!



門邊的木板牆以綠意妝點



吊掛著的植物





本空間為寧靜場所,
裡面雖然人滿滿的,倒還真保有寧靜的氛圍




最裡端的沙發配上簡樸的桌椅,
與空間的氣氛顯得很一致




較低的天花板與簡單的桌椅,
環境雖不廣闊,但人在其中卻也不顯擁擠



吧台前的獨立位置,有個古樸的窗戶




吧台




書報區,書架也是很古樸簡單




另一個架子




有販售我很喜歡的『農村武裝青年』的CD




還有一些小物可以選購




還有數量不少的印章可供蓋印




座位





往二樓走去
跟著拾光機起飛吧!牆上的繪畫




二樓保留著開闊的狀態,
陽光在樓上顯得很耀眼,
而且有著一小區域的空間可以充當小展區



二樓後方露台上的植物




土司千層,好吃









點了燻雞口味,搭配蘿勒松子醬,一整個很對味阿! 





第一次吃到到的麵茶冰沙,
內部還加了不少堅果,超乎意料的驚奇好吃



柚子茶,感覺就比較一般




巧巴達,一整個也是好吃阿




合照





明亮的吧台區


來到拾光機壹號真的是讓我驚艷萬分,
除了內部空間氛圍的塑造讓我覺得很棒,
服務人員的主動招呼讓我覺得很親切,
東西好看好吃讓我很驚訝,
以參觀過不少的老宅更新案例來說,
相對於其他的店家,這裡的氛圍真的是不錯,
這裡也是能讓我還保有真正仍處在老宅裡的感覺,
不管有沒有時間,一定會再來造訪的阿!
 

 

註:

這是舊店的記錄,舊店更改為二樓高劇場咖啡(已歇業)

新店拾光機在 台中市西區自治街36號(也已歇業,原址現為解憂老宅)

時光機已畫下句點!!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中民宿網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