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有這一次的日月潭走走,起因請看:[愛說]漫遊日月潭
所以我跟seven陪著我媽一起外出走走,本來想說去鳳凰谷鳥園走走,
但因為很久沒到日月潭了,所以順著母親大人的意願,還是來去日月潭走走囉
聽說假日遊客不少,拜颱風接近(後來閃開了)所賜,遊客並不多!


NEX+18-55拍昆蟲的最大極限了,再下去就要裁切了


 


大隻的螞蟻,大隻到以為自己正在用微距鏡拍照




水蛙頭步道,由山腰往潭邊走的木棧道




雖然下雨且天氣潮溼,但是木棧道倒是不會太滑,
反而是因為下雨周遭的綠意更深了





只是我媽這陣子因為膝蓋舊疾持續發作,又加上要在家裡照顧我爸,所以心情一直不是太好,想來也有點心酸,因為媽媽不會騎摩托車,個性又一直很獨立,所以一直以來都是以步行去目的地,像買菜、繳費......,連很遠的民權市場或是火車站也都是用走路的,就在某一次去民權市場買菜,因為拖重物又加上鞋子突然鞋底掉落,就這樣一拐一拐的走回來,結果之後膝蓋的傷痛一直沒辦法減輕,痛到沒辦法彎曲,雖然現在我哥哥會幫他針灸及推拿,但是也只能減輕疼痛,大概左腳痛完又換成右腳痛,左右腳不停輪著痛,根據當中醫師的哥哥所言,早先的過度行走導致不正常的磨損,要完全復原幾乎是不太可能,唉!為什麼會過度行走,還不就是對於家庭的付出,為了省錢又健康,所以每天都要出門買菜,回家又要做菜及整理家務,偶而有些特殊的事情因為我們都要上班所以她又要走很遠,過度的勞動導致雙腳幾乎都沒有休息阿!真的很不捨,所以現在大部分家裡我能幫忙做的,我就撿起來做,真的不想在讓她過度勞累了!

陪媽媽出外走走,或許她還是不方面走路,但是有家人的陪伴一起外出走走,心情總是會變好的,只是不知道這水蛙頭步道都是階梯,過度的樓梯會讓雙腿更嚴重,所以還是轉個彎去別的地方逛逛吧










該掉落的枯葉,卻被蛛網僅僅纏住,要掉?不掉?沒來由的思索!




穿過樹梢看湖面




掉落的




卻見新芽欲展,捲曲的終會盛放




水蛙正是水蛙頭步道的地標




離開了水蛙頭步道,我們決定來到伊達邵逛逛吃點東西,
除了買了個香菇包,也跑到一般餐飲店來吃碗麵,
我們今天從接近自然之行改成吃吃喝喝之旅!





我點的魯肉飯,還不差




米粉

吃完了午餐,在湖邊逛了一下,繼續往前前進吧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南投民宿網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