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也是庫存文,是三月份的時候去的,
那時會想到要去集集,完全是出於臨時起意,尤其是早上還在下大雨,
下午雨停,想到很久沒有去集集走走了,趁著之前集集有辦過活動,
熱潮剛過,人潮應該不會太多,去集集逛逛剛好


十三目仔窯後面的廢棄咖啡館
一整個很有荒廢的美感


集集著名的綠色隧道起點
當然要來多拍幾張照了,
不過都是我的照片還是不要貼了,
上次在烏樹林糖廠中貼出我的照片,
造成人氣狂掉,每天人氣都沒辦法破百了,哈,不可不慎!


十三目仔窯園區
這十三目仔窯雖然據說是以前留下的,
不過目前也只看到這個很像偽裝品的商店街,
其實集集在我學生時期我也還算滿熟的,
集集線火車的搭乘也不下50次,對這十三目仔窯卻沒有任何印象阿,
目前看起來十三目仔窯園區純粹就是商店街阿。


廟前設有這個很日式的洗手池,
水冰冰涼涼的,我也跟著跑去玩


財神廟前的甕裝飾


商店街內有店家正在表演拉糖,
很多遊客都駐足下來觀看,
不過在糖完成後買的人還真的不多,哈


拉糖


丹野牧場的牛奶冰淇淋,
裝飾滿漂亮的,但是口味就感覺比較普通,
可能是不合我的口味吧。


不過店家的裝飾跟服務人員的服飾,
很明確的塑造出店家的形象,雖然不知道好不好吃,
但看了卻會讓人有想購買的意願,算是很成功,
而且這好像是連鎖的,因為除了十三目仔窯,
在集集車站也有看到一樣的店家,後來在北部也有看到。


呵呵,很有一致性的裝飾阿。


後來就跑到集集火車站去拍照了,
剛好巧遇集集線火車


來的時候有看到車站外的街道有一間包子有人在排隊
所以在車站拍完照一定要去找點吃的阿!


生意很好,剩沒幾個了


買了兩個來吃,味道還不錯,
不過由於時間經過已久,我已經完全忘了當時買的是什麼口味的了

吃了兩顆肉包當然不可能滿足胃的需求,
所以就跑到隔壁的水里吃號稱水里最囂張的麵店-阿燕麵店,
著名的阿燕麵店就在員客車站前,滿滿的排隊人潮,
內用跟外帶都很多,內用一位難求,外帶的更是排成一長串,
不過因為肚子餓懶得拍照,所以完全沒有照片,
點了乾面、意麵以及米糕,真的是很好吃阿,
然怪生意超好的,下次路過一定要在來去吃阿!
吃飽喝足之後,結束了這次的集集半日遊,啟程回彰化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