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外出逛逛彰化縣內的日式建築,
來到了位於永靖鄉的永靖公學校宿舍,
永靖公學校宿舍,建於昭和4年(1929年),
於2002年登錄為歷史建築,2005年委託民間經營。


永靖公學校宿舍,目前為永靖公學校咖啡。


目前已有七十六年歷史的永靖公學校宿舍,
登錄為歷史建築,獲文建會補助整修,
依永續經營原則及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辦法,
作為一個提供餐飲休憩之場所。


永靖公學校宿舍原有數間(宿舍本來不可能只有一間),
可惜的是其餘的均在1992年由縣府拍賣後拆除,
留下來的,卻不是因為要保存,而是因為房子太爛,
屢次拍賣均流標,最後才留下,
於前縣長就任後才申請為歷史建物,申請資金修復。


門口明明寫得是週一休息,我明明就星期五來的,
為什麼沒有營業?也沒有公告,先扣五分。


本來打算來喝杯飲料後再去逛其他的日式建築,
結果今天沒有營業,我只好再外面拍個幾張意思一下,
看來商業化的氣息頗濃厚,連鳳凰木也休整得很奇怪;
有幾個本來也是要來參觀的遊客,也搞不清頭緒,
看我在拍照還跑來問我為什麼沒有營業,
我當然也是不知道,在幾個人七嘴八舌的討論後,
覺得可能清明休息掃墓去了吧!


來此參觀前先跑去員林穀倉不得其門而入之後,<===容後再敘
永靖公學校宿舍的參觀也是剎羽而歸,
看來今天不適合參觀,還是留待下次再來好了。



在永靖高工旁的巷子,也就是與公學校宿舍平行的另一條街道上
也有幾棟日式宿舍,目前都還有人居住,
因不想因為我的參觀而打擾到住在其中的老伯伯,
我選擇以眼睛觀看,不拍照,所以沒有照片。


地址:彰化縣永靖鄉永坡路25巷2號
由省道台一線南下,遇到永靖高工招牌右轉往西行,即為珊瑚路瑚璉路,
遇永坡路右轉約100公尺即為公學校宿舍,續行100公尺即為永靖高工。 延伸閱讀: 日式建築-彰化武德殿 日式建築-田尾公學校宿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