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草莓園帶回了快裝不下的3盒草莓後,便沿著原路下山,
時間已經來到中午快12點了,雖然肚子被草莓撐的飽飽的,
還是要來去洗水坑豆腐街吃一下手工製豆腐,
於路旁斜坡停好車,便徒步走入豆腐街內。


洗水坑豆腐街,假日時滿滿的人潮,
整條豆腐街並不長,幾分鐘就可以走完,
而街內除了主要的幾兼賣手工豆腐製品的店家外,
另有賣石板烤肉的,烤香腸的,還有客家麻糬及一些草莓食品。


清安豆腐店,這就是洗水坑豆腐街又被稱為清安豆腐街的由來

這已是我第三次來到豆腐街了,Ada則是第一次來,
反正路只有短短的100公尺,所以我就帶Ada先逛了一圈,
順便沿路試吃一些傳統點心,這裡共有3家在賣手工麻糬,
經過兩人3攤都試吃的結論,石板烤肉對面那間的麻糬很合我們的口味,
一盒50而已,因此也順便買了一些帶走,本來只買了兩盒,
但Ada想說我爸跟我媽還滿喜歡吃麻糬所以又多帶了三盒,
結果老闆娘偷偷摸摸的又塞給我們一盒涼糕要讓我們帶回去。

因為正值中午12點,遊客人數不少,幾乎有賣手工豆腐的店家間間客滿,
本來想吃清安豆腐店,但是人滿多的,等待時間又久,只好換了一家,
這就跟之前兩次來的時候一樣,第一次剛好清安豆腐店沒開,所以吃另一家,
第二次是溫泉時順便來的,一樣是因為人太多,選擇了28號老店,
看來還是要選非假日來才對,不過28號老店味道也滿不錯的喔。

因此既然不想等,我們便選擇28號老店,其實28號老店人也滿多的,
好在可以混桌坐,在店員的招呼下,馬上就有位置可以坐,
隨意點了幾樣,想說不要吃太飽,吃完還可以去找炸豆腐丸子跟烤豆腐。


脆皮臭豆腐,一份40元,
上菜的時候是沒有醬料的,視需求自己加,
皮脆脆的,豆腐是手工製的氣洞較大,外酥內嫩口味還不錯,
配料除了蔥蒜醬油之外,還發現了一種客家醬,味道類似腐乳,
試了一下客家醬的味道,還滿好吃的說。


竹筍湯,一碗60元,
這應該是桂竹,或許桂竹也算當地特產,因為在不少山頭上都是大片的竹林,
這湯滿好喝的,湯喝起來應該是雞湯,帶點微酸,
另外照片看起來並不大碗,實際上卻是很大一碗,
應該說是一個大盤子,用碗來承湯,大概有6碗多,很划算。


鴨血臭豆腐,一份60元,
這鴨血真是超好吃的,鴨血內的空隙吸收了滿滿的湯汁,
湯頭帶點微辣,臭豆腐也很棒,味道沒有像鴨血那麼濃,
反而比較多豆腐香氣,可以再沾點類似豆腐乳的醬料來吃,更棒!


乾板條,一碗40元,
看似不起眼的乾板條,但這板條卻是超級有嚼勁,口感超棒,
之前常常會去三義出差,午餐都是吃金榜的乾板條,
兩相比較之下,金榜的板條卻小輸了一點點,但是份量還是金榜贏,
連Ada也說沒吃過這麼Q的板條,可見一般。

總共就點了這四樣,想說隨便填一點東西,等一下來去找點零食類的來吃,
結果我錯了,兩個人吃這四道,竟然差點吃不完,
一方面可能吃草莓已經吃太飽,另一方面就是因為份量都滿多的,
尤其是竹筍湯,份量多到嚇人,還好我跟Ada都是竹筍的愛好者,
在兼之要秉持良好習慣,所有東西還是要吃光光才不會浪費。

吃得太飽,原先的打算的炸豆腐丸子跟烤豆腐只得放棄,
就在慢步走路回停車處時,還是敵不過巷口的烤豆腐的香味,
買了一根來吃,這個烤臭豆腐是在鋁箔紙上烤的,
跟我想像的炭烤臭豆腐不一樣,裡面是軟軟含水分的,還附上泡菜,
不知道是吃太飽還是怎樣,這烤臭豆腐完全不合我的胃口,
秉持著不能浪費的原則,泡菜給Ada吃,我還是把烤臭豆腐啃光。


路邊賣小米酒的店家,有滿多種類,
買了一瓶最便宜的100元,因為無名規定不能貼酒類物品的特寫,
所以就不貼了。

回到車子旁因為吃太飽開車有點難過,
在路邊又休息了十幾分鐘,才上車繼續往下一個行程前進。



2008大湖採草莓遊記:
第一章: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
第二章:雪霸高冷草莓園
第四章:大湖酒莊-草莓文化館
第五章:泰安鐵道文化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