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詳細的逛過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後,就要去採草莓了,
再出發前曾瀏覽了一下各大Blog中,各旅遊達人所推薦的草莓園,
原本打算就去旅遊達人們曾舉辦過網聚的佳賓草莓園,因為他就在遊客中心附近,
而幾乎就快定案了,卻突然想起曾經在肉圓的blog中看過這篇:雪霸草莓園-上山採草莓
上山採草莓,還有雲海可以看,這真是太令人嚮往了,因此就決定去這裡了。

由往草莓園的路上拍的風景

車子續行苗62線往泰安溫泉方向前進,佳賓草莓園就在道路的旁邊,
這路上草莓園也很多,有些腹地都不小,連旅行團的遊覽車都停了很多台,
車子一路走到洗水坑豆腐街,過豆腐街後右轉上山,一路順著指標走即可到達。

這一路都是山路,雖然在肉圓的blog中看她形容就已經知道路很蜿蜒,
實際走才知道,路不僅只蜿蜒,部分路段還是陡坡,
這台老車每次遇到這些陡坡,速度都只剩2-30km/h,好在路況不錯,都是雙向道,
而且沒什麼車,慢慢開也不會有人在後面叭我,所以那就慢慢開囉^^",
約經過1-20分鐘,終於到了傳說中的雪霸草莓園,聽說這裡海拔已經900多了,
什麼?路邊已經停了滿滿的車,草莓不知道會不會被摘光光了^^",
在迅速的停好車後進到草莓園內,跟老闆娘Say個Hello順便領了籃子跟剪刀,
就往山上那裡的草莓園出發。


真的就是往山上走,想來真是新鮮有趣^^


回頭再望一下位於路邊的草莓園,
其實路邊的草莓園跟山上的草莓園,海拔大概差不到10公尺吧,
也算是高山上的草莓,若山上不夠採,再園子裡採也是一樣的啦。


這就是山上的園子

看照片可能看不太出來,園子就在山坡上,整片都是斜坡,
不過坡度不陡,而最上方則有著一整片的竹林,
時間還算滿早的,但是來採草莓的遊客已經滿多的了,
我和Ada看到深紅色的草莓,頓時陷入一種瘋狂似的狀態,
也因此並沒有在園子裡多拍照片,看到這麼多深紅的草莓,
凶狠的剪草莓都沒時間了,哪會記得要拍照。



Ada很快的就剪滿了一籃,我則連一半都還不到,
因此在交換了籃子之後,我就樂得輕鬆XD,吃了不少草莓,
沒多久老闆也上來上面了,他請大家不要在園內直接吃草莓,
要試吃的話在下面園子裡有很多免費提供給遊客試吃。

不要以為老闆很小氣,不讓遊客在園子裡直接試吃,
我跟老闆聊了一下,才知到原來因為草莓內有一種物質,
這種物質要在摘了2-3小時後才會轉換成甜份,
若是直接現摘現吃,因為那個特殊物質還沒轉換,
一來會覺得不夠甜,最主要的還是怕會傷胃,
老闆還說到,他種草莓的方式很特殊,是用中藥下去種的,
都是天然有機的,絕對不噴化學農藥,剪下後不要洗直接吃,
味道是最棒的,其他人種植的草莓他就不建議這樣直接吃了,
就我剛剛以神農嚐百草的精神給人家試吃了這麼多,
到PO文的今天都還沒發病,看來應該是可以直接吃沒有錯^^"。

一聊聊開了,老闆又說到,不要認為這裡的草莓不算大棵,
以山區的溫度,及開完花生長的速度,這樣的大小已經算是滿不錯的了,
而且山上溫度低成長較慢,草莓的味道會更為濃郁,
這點我完全同意,剛剛吃的草莓,真的都是有著濃濃的草莓味阿!
老闆還表示這陣子氣溫變暖和了,開的花也更大,
而這也就代表著接下來生長的草莓會更大顆,
老闆帶我去看新開的花,果然每個花都開得很大。


草莓的花和成長中的果實,老中青三代都齊了

一位跟團於附近露營的小姐,看到我們聊得滿開心的,
也來加入話局,他問了老闆這次寒流來時這裡氣溫是幾度啊,
結果答案是0到-3度,老闆同時還說了一個有趣的故事,
農曆過年那幾天,氣溫很低,還是有團體來採草莓,
因為冷到受不了,大人們都自顧自的躲在火爐旁呼呼呼的取暖,
只能夠叫小孩子比較不怕冷出去採草莓,想像那個畫面還滿好笑的。

回到了下面的園子,排隊等著秤重結帳,
又吃了一大堆老闆放在櫃檯前要讓客人試吃的草莓,
結果竟然邊跟老般娘說話邊吃草莓還能夠吃到撐,
老闆娘問我們也是去石水坊露營的嗎?
我回答不是,是看到人家網路裡邊採草莓邊賞雲海的畫面慕名來的,
老闆娘笑著回答我,前幾個禮拜有連續十幾天,天天都是雲海;
我們專程來看雲海的,反倒是個大晴天,運氣真的不好,
不過老實說,晴天風景也是很棒的喔!!



秤完之後,剛好分成3小箱,共800多元,
忘了問一斤多少,我想應該要比山下貴一點點才合理吧


路邊的野花
後來就這樣帶著3箱草莓,和一個大大的肚子,
坐上車子,往下一個行程出發了。


相關:
雪霸草莓園的網址:雪霸草莓園


2008大湖採草莓遊記:
第一章: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
第三章:洗水坑豆腐街
第四章:大湖酒莊-草莓文化館
第五章:泰安鐵道文化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