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參觀完2008年台北自行車展後,再度坐上了遊覽車,
便直接往目的地鶯歌了,車子由二高的鶯歌交流道下來後,
就直接停在遊覽車的停車場內,大家自行下車遊玩,五點集合開車,
我跟sam的目標當然就是陶瓷老街內的茶壺了。


陶瓷老街位於尖山埔路一帶,有滿多家的陶製品店家,
雖然名為老街,但是地面是新的,房屋是新的,連椰子樹也是新的,
令人難以想像遠在3-40年前,這裡早已是有「台灣景德鎮」之名的陶藝重鎮,
我想這跟當地政府主力推展的觀光活動有關,藉著跟新環境來滿足所有的遊客,
並吸引更多遊客,可惜環境及必要設施仍然稍嫌不足,
尤其當看到廁所前站著排隊的女性遊客,就覺得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過涵洞後左轉就是陶瓷老街,不然就是要走左方的天橋了
sam及vivi並不是第一次來,bluehawaii在他們夫婦倆的帶領下,
一下子就到了陶瓷老街。


新穎的老街,當天是星期六,若以觀光地區的角度來看,
人潮其實並不算多,還有努力的空間。


這店家的陶甕擺設挺有味道的,成了我唯一拍下的店家,
其他店家並不是擺設不好,而是因為我忙著跟sam找茶壺,
雙手沒空拍照,所以照片是幾乎沒拍了。



這次並沒有看到喜歡的茶壺,而有些開模的茶壺賣的價位也不便宜,
當然有簽名的手工壺更是高貴的嚇人,不過憑良心說,
有簽名的手工壺,其所簽的名便是代表創作的廠牌,
但細看有些作品,竟然找不出創作重點,找不出創作重點就算了,
連茶壺的基本功能都沒能達成,真是令我有點失望,
我就看到幾個簽名又賣幾千塊的茶壺,蓋子的密合度竟然不好,
這樣泡出來的茶應該不好喝吧XD,我想,
或許遊覽地區賣的東西貴一點點,大家還可以接受,
但是拿品質有瑕疵的充當品質良好的茶壺賣,這就不應該了,
不過我相信這一定是少數,大多數的茶壺仍是具有相當好的品質。

老街裡面還有一間專賣骨瓷的店家,價錢倒是不貴,
加了骨粉下去高溫燒結的骨瓷,因製作不易,一直是我列入收藏的目標,
不過大部分骨瓷應該都是進口的,並不能算是鶯歌的特產,
兼之考慮隔天要去大湖採草莓之下,錢還是先省下來吧,
最終,除了vivi買了根小的瓷湯匙外,
我跟sam竟然完全沒花到錢,這真是匪夷所思阿!!


陶瓷博物館,此次因跟到遊覽團XD,所以並沒有時間進去參觀,
或許改天有時間,在專程來這裡逛逛,

五點集合後,就一路回彰化了,
早上逛展覽,下午走老街,
常在跑步騎車的sam和我竟然走路走到腿酸,
所以說嘛,逛街還是女生比較利害。

延伸閱讀:[車展]2008台北自行車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