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熟識的店家買了雙NIKE的慢跑鞋,
(啥米?買了慢跑鞋,而且是NIKE的,
這...這......有什麼好寫的,切~~)
難道說,買的是傳說中有鉤鐵絲+黃金大底的全功能越野跑鞋?


^^" 也不是


其實只是一般的氣墊慢跑鞋。

那為何這麼普通的鞋子,要這樣大費周章的寫一篇介紹呢?
人客啊,請聽我娓娓道來:

先介紹一下這雙鞋子,
這一雙是NIKE的 AIR N'SIGHT II SL(WIDE),
編號是315244-005,是一雙再普通不過的氣墊慢跑鞋;
話說小弟個人在下我在2005年開始積極投入慢跑活動,
因為當時體重很重,純粹就是想要以慢跑來減肥,
也因此短短的六個月內,就穿壞了一雙全新的廉價慢跑鞋,
所以在2005年底時購入一雙NIKE的 AIR N'SIGHT,
沒錯,就是現在這一雙的上一代,sam也有一雙仍在服役中,
當時便是看在他有氣墊,以及良好的支撐性,體重太重穿也OK,
歷經一年半,應該有跑了上千公里吧,也讓我體重變輕不少,
那雙鞋子因為鞋底已經變形,就被我改成穿去上班,
中間跑步的任務,就交給我另一雙美津濃的路跑鞋,
因為工作的關係,運動少了,又吃太多,體重又變回來了,
直到最近兩三個月,又開始積極慢跑,才發現現在很難跑超過5K,
只要跑到4K左右,右腳膝蓋便會開始痛,很難再繼續跑下去,
開始時一直以為是自己太久沒跑步,體能及肌力退化,
但在連續幾次跑步和騎車之後,發現體能及肌力已在回復之中,
右腳膝蓋問題卻似乎沒有改善,所以認為應該是體重太重所導致,
上上週跑完5K,膝蓋疼痛更為加劇,
在恰巧把那雙路跑鞋拿起來看之後,終於真相大白,
原因就是,這雙美津濃的馬拉松鞋,因為是比賽用的,所以鞋底比較薄,
而且因為要減少能量的損失,避震效果不能太多,
這類比賽用的鞋子,肌力不到一定程度不能穿,體重太重也不能穿,
而我因為體重太重,使得足弓的支撐硬塑片完全變形,
看到鞋底的足弓支撐塑片因為變形,已經直接都在地上磨了,
理所當然我跑步的姿勢自然就會變得很怪異,導致膝蓋疼痛,
今天刻意換了雙支撐性好的鞋,順利在1H內跑完10K,膝蓋完全不會痛,YA~~

前言勒勒長,
寫這一篇,是要提供給想要借助慢跑來減肥及所有慢跑運動的愛好者,
小弟的一點點個人看法:

1、鞋子舊了變形了,該更換的就要更換,切勿因小而失大。
2、若是體重太重,可考慮先由游泳來減輕重量,不過,其實我很了解,
當一個人覺得自己需要減肥,要他脫了衣服露出肥肉去游泳比登天還難,
所以若想借慢跑來減肥,請準備一雙鞋底避震較佳的鞋子,以避免運動傷害。
3、若剛接觸慢跑,請乖乖的在PU跑道內練習及調整姿勢,當肌力已足夠支撐時,
想路跑再去路跑。
4、鞋子不是越輕越好,比賽鞋是給高手及選手穿的,他們的肌肉及自身體能狀況,
早已達到一定條件,一般初入門的人穿比賽鞋是不會跑得比較快的。
5、多少訓練就有多少實力,在操場繞圈時,請依自身體能狀況調整,不要看到別人
跑很快,就硬要跑跟人家一樣快,依自身體能,慢慢跑時間拉長,反而比較容易瘦。
6、跑前請熱身,可避免運動傷害,
跑後拉筋可舒緩肌肉緊繃,而且根據路邊社新聞,這樣才不會變蘿蔔腿的啦

以上,打完收工。
持續減肥中^^


有始有終,再貼一張鞋子,CC
sam有沒有覺得很熟的感覺,我這雙跟一代一樣是買15XX喔,
網路上都是賣1600-1850,所以這個XX就不要公佈好了,留一點給別人生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