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店已歇業

21號下午,跟Ada跑去逛國光花市,沒想到國光花市的停車場變成要收費的了,
不過單一店家買超過300元則可以跟店家拿一張停車卷,可以免費停車一小時,
買完花逛完花市,順便去附近的星野銅鑼燒買了些銅鑼燒後就直接回家,
把花整理了一下,肚子也餓了,想說在我家附近的中山路上有新開一間日式定食,
看排隊的人潮還不少,就想說去吃看看囉!

茶碗蒸

約八點多到達,人仍然不少,
我點了豬排蓋飯定食,Ada點的是炸起司豬排(藍帶)定食,
另外則加點了一個可樂餅,跟兩碗茶碗蒸,
先送上來的就是茶碗蒸了。

很高興有點茶碗蒸,因為茶碗蒸之後等了約2-30分鐘才吃到主餐定食,
還好有點茶碗蒸先吃,不然真的會餓昏,說來茶碗蒸還不錯,
裡面應該是有加柴魚粉之類的,味道還滿濃郁的。


這兩種是醬料
依照MENU上的說明,可以用來沾高麗菜絲配越光米白飯,
味道還不錯。


定食附贈的紅茶和綠茶,很明顯是大茶包泡出來的,沒特殊感覺。


因為餐還沒上,只好亂拍照和聊天以度過時間。


其實如果有常吃日式炸豬排的朋友應該就會了解,豬排要好吃就是要現炸,
要現炸,就不可能說馬上就能上菜,一定要等一段時間的,
只是呢,很可惜,店內不見任何說明,或是有說明但不夠明顯,
而且我也是真的搞不清楚是因為現炸才會比較晚上餐,
還是因為客人太多,店家人手不足所以較晚上菜,沒說明,也就不太清楚:P。

其實,若我是店家,我會在點餐時直接對顧客說明,顧客一定都能接受的,
而且店內少了一般日式餐飲服務人員會有的熱絡氣氛,感覺就會覺得普通了一點。


20分鐘後上桌的可樂餅


可樂餅是咖哩口味,味道還好


接著就是炸起司豬排(藍帶)定食


起司會從中間流出,豬肉本身是沒醃過的,味道正好,
沒有多餘的味道會去蓋掉起司的香味,還算不錯吃


我的豬排蓋飯定食


因為實在很懷念在新竹中山路派出所前,日籍老闆的炸豬排蓋飯,
導致我每次只要看到炸豬排蓋飯,就會忍不住點下去


肉本身是有醃過的,配上香蔥,算是還不錯,
醬汁甜甜的洋蔥加醬油再加上一顆蛋,很標準的蓋飯,
再配合上粒粒分明的越光米,很不錯

但若是你要問我跟之前新竹吃過的豬排蓋飯相比如何,
我只能說很抱歉,我還是很懷念新竹的味道,
雖然很久沒去新竹了,而且早就在離去前,日籍師傅已經交棒給他兒子掌廚了,
但還是很懷念那時候的感覺,用筷子夾著鬆散的米飯,
配合整間日籍客人的日語交談聲,還是很令人懷念.

不過,不管如何,以不到200元的價位,我覺得味道還可以,
只是店內感覺不夠熱情,有點可惜,很不像日式餐飲店,
若明知道會需要顧客等,放個幾本雜誌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不然像我隔壁桌的,連最後的甜點和果子都沒上桌,就匆匆結帳走人,
和果子還滿好吃的說,有點可惜.


=====================================================================
吃東西這種事是很主觀的,因個人心情、飲食習慣......等等因素所影響,
因此個人感覺純屬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