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之影讀後感


前言:

「風之影」這本書其實我已經買了一年多,卻一直沒有時間細細的去
看,探究了一下原因,竟是因為我書跟雜誌買得太多,我的個性也算奇怪
,當對某些事物感興趣時,就會開始蒐集和觀看那個種類的書或網頁,巴
不得將這些東西通通塞近我的腦袋,但很可惜啦,腦容量跟時間有限,最
近又開始看管理學、行銷管理、豐田氏生產以及CQE的書,其餘的也就只
能慢慢消化了,實在是應該好好找個時間檢視看看有哪些書是還沒翻過的
,不然像我這種興趣廣泛的大概再過一陣子,就不知道會不會變成另一個
「遺忘書之墓」了。

上個月因為要離職,想當然爾是不可能配合加班的,時間寬裕一點點
,除了上行銷管理的課,還將Ada家的哈利波特中文版,從1看到6,中文
版簡單一些,但加上新買的第七集英文版因為英文能力太差,就K得有些
痛苦,不過總算也翻個大概了解了整個劇情,等到再有空閒時再來努力閱
讀吧;從11號開始汽車業俗稱的暑休囉,總算有點時間好好的將「風之影」
看完,我覺得這本書真的滿美的,所以就來打個心得報告吧。



介紹:

手中這本「風之影」作者是卡洛斯、魯依斯、薩豐,台灣則由范媛翻譯
圓神出版,為西班牙的翻譯小說,遽聞獲獎無數。

博客來網路書店的介紹開頭是這麼寫的:
一段因追索書中潛藏的靈魂而展開的傳奇旅程。
在巴塞隆納的光與影中,人性、愛欲、仇恨重重交疊,飄蕩如風中的幻影。
21世紀席捲全球50餘國、狂銷400萬冊的國際文壇颶風
一部融合了驚悚、推理、歷史、純愛與存在主義的動人故事



心得:

讀完了這本書,真要先推薦一下譯者范媛,整本書可以說是在一個輕柔且
優美的節奏中進行的。下面開始會講到劇情,請注意^^

一開始的遺忘書之墓,達尼在父親的帶領下來到了「遺忘書之墓」偶然找
到一本卡拉斯的小說「風之影」,詳細且直敘就讓人彷彿親身走到「遺忘書之
墓」一般,腦海間瞬間產生一個遺忘書之墓的畫面,彷彿聞到一本本陳年老書
的味道,我此刻心裡浮現的竟是惡魔城裡的圖書館,但這不是科幻或魔幻故事
,是不會有吸血鬼出現的(笑)。

隨著故事的進行,場景的描述,讀者就彷彿隨著主角達尼去拜訪巴賽羅先
生,見到克萊拉一般,隨著越來越多的人物出現,也就使得主角更想要去了解
有關「風之影」的一切以及作者卡拉斯的生平,而一個個的謎團彼此串聯,此
時就彷彿親自走在巴塞隆納的街頭般的真實,直到遇到燒書的人,則又開始多
了一份懸疑,而在收留了流浪漢費爾明之後,更真實的生活描述,使的看書的
人更是無法闔上書;隨著線索的增加,像流氓的警長的恐嚇和毆打,愛上了好
朋友的姊姊等,越來越多的人物出場,更加的充實了整個劇情,而作者則很巧
妙地在過程中充分的描寫了人性、愛欲與仇恨的重疊。而最終,也在努麗亞的
遺書中,了解了整個實情的來龍去脈,而其中則可見在一開始作者便有留下的
線索,若讀者夠敏銳或記憶力夠好,看到遺書時,大概會脫口而出:「果然跟
我想的一樣」吧,看似懸疑的劇情,其實卻是一個偉大的愛情故事,每一個小
故事都有交代,連一枝鋼筆都有串聯,真是不簡單,難怪會看了之後便無法自
拔,因為總是驚奇不斷,連結起來之後,才覺得卡拉斯的父親(養父)其實對
卡拉斯是很好的。

看完之後,心情是出乎意料的平靜,書裡因為沒有刻意挑染的情緒,只有
優美的詞句,和平鋪直敘的方式,使得這本書出現一種柔柔綿綿的感覺,看完
之後會直覺的重頭再翻一次,大概就是這種感覺,真實的人性,還有真實的人
生,大概是我最大的感觸。



最後在附上幾句滿不錯的句字:


一本書就像一面鏡子,我們必須有足夠的內省能力,才能在書中關照自我。

當我死去時,我的東西就是你的了,只有夢想除外。

















突然發現,這篇心得,前言好像廢話太多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