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沒什麼心情更新,但還是想推薦一下好書


不好意思,隨便拍了,其實整本都是白色的=.=

禮拜天趁中午沒下雨,一個人至書局逛逛,相約去看書的人很多,一群一群的,有點吵雜,
在各區翻一翻隨便看看,看到資深記者董成瑜的~一個人生活,蘋果出的~此生必遊台灣一百點
又在新書區看到了楊明的這本~聽見心理的聲音,簡單清爽的封面,馬上吸引我的目光

本以為會是愛情小說之類的,但翻了翻,卻發現不是小說,應該算是散文,
簡單清新的詞句,是如此的平凡近人,真實的內容,會讓人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我特別偏愛這類清淡的文字,太多的咬文嚼字誇張華麗就不對我的味,
有時候看文字修飾太多的小說,都會看到睡著,這大概也是屬於我的風格吧:P
所以一樣清淡的純愛治癒系天后-吉本芭娜娜的書,在好友推薦給我看之後,也一直讓我愛不釋手:D

結果最後我就帶了董成瑜「一個人生活」這本插畫式的自述文章,
和楊明「聽見心理的聲音」和「此生必遊台灣一百點-中部/南部」這三本回家了,
「此生必遊台灣一百點-中部/南部」這本老實說,印刷真的不是很好,圖片都暗暗的,
但衝著有講到一些高山的地點,還是姑且買之吧.
回到家,看著沒地方放的書,有點發愁,幾個書架都塞得滿滿的,桌上還一堆,sam應該會了解,
哈,乾脆自己來釘個大書架吧,木工我也OK的啦,改天順便貼個木工DIY,
離題了,總是如此.


「如果你的週遭夠安靜,就可以聽見花開的聲音。
 如果你的心裡夠安靜,就可以聽見心裡的聲音。」

整本書維持著一個主題,聆聽生活中的聲音,而發現的一種體悟,
因此,每一篇,都可以看到很生活化,每天或是常常會在生活中做到的事,
再經由這些平凡的事物中引導讀者去發現一些可以發現的事物,
很平凡,很真實,但又不簡單

節錄 自序中最後的一段話

  只有學會放下,才能夠平靜快樂。不知道怎麼傾訴心事的人,逐漸學會了和自己對話,學會了陪伴自己,原來能夠大聲說出我不快樂,也是需要勇氣的,走過年輕歲月,至少我學會善待自己,溫柔的聆聽,體貼的回答。剝除掉繁複的表象,聽見心裡的聲音,更懂得如何愛自己。
  當你隨手翻開這一本書,希望你能分享我的貼心話,也許你和我一樣,有些心情,已經錯過了和朋友分享的機會,再想說時,才發現來不及。
  但是,我們可以在遺憾中學會把握,趁還來得及,不要一再錯過值得珍惜的片刻。


很棒的一本書,看過後總覺得有點感同身受,或許本身亦是屬於情感豐富類型,
對於日常生活再簡單不過的事,總能有些想法或是感觸,
有些事,自己總是無法看的透徹,藉由心裡直接的感覺,傳達最真實的感受,
總不喜歡看一些勵志,激勵人心之類的書,因為或許看的時候總覺得雄心壯志,
但不切實際的提勵士氣,總是不符合現實,一個無法了解自己的人,再高的目標理想又能如何呢?

因此,看完之後,我真的很想把這本書推薦給我的好朋友看,
不過,這好像是這個月才出的書,所以可能要去書局看才有,
其實,定價才199元,再加上一些折扣會員卡阿之類的,真的不貴,大概就少喝幾杯飲料或一個套餐的錢吧,
買一本放床頭,睡前看個一兩篇,我覺得滿不錯的^^
誠摯推薦給你/妳,我的好朋友們


書本資訊:
作者:楊明
繪圖:小魚設計工作室
出版社:春天出版國際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