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寫完環島紀錄的,都要再寫個後記,那麼我也來寫一個吧
看完了前面幾天又臭又長總計1163.62km的無聊遊記,如果能把這篇後記也看完,那我真的佩服你




1.環島很好玩,所以已經一個月了,我跟朋友在說話時,還是會習慣的說,我環島時怎樣...怎樣....的,這一點請多多包含,再過一段時間應該就比較不會了:P

2.雖然環島時常常都在吃吃喝喝,但環島完回家,還是輕了3kg,算是意外的收穫^^"

3.回來時,舒舒問我說,環島後有沒有得到什麼啟示或感想? 其實得到很多(心靈上),但那是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或許要親身體驗,才能理解,所以舒舒很抱歉,那時只跟你說感覺台灣都是山路,或許有機會舒舒你可以親身體會,你會發現得到的比失去的還多

4.感謝各位朋友和家人不時的打電話來噓寒問暖,在一個人騎車騎到很無聊時,接到電話總是溫暖的.

5.一個人上路,所有的問題都要自己解決,能不能繼續騎也是只有自己能決定,是一個了解自己的好機會

6.單純的騎車,腦部常常會想東想西,大概是水瓶座的人的特性,每個人想的都不一樣,我則是利用獨騎時,把自己的人生從頭到尾檢視一番,很多自己覺得丟臉或是完全錯了的事,都再拿出來檢討批判一番,越是自我檢討,越是心虛,原來我是一個只會出一張嘴的人,嘴巴說的很好聽,但其實一事無成,檢視我白活的27年,實在是浪費了,想到自己於某些特別的事物的荒謬,不自覺得冷汗直流,父母的辛勞都一一浮現,越來越覺得對不起自己,對不起父母,滿懷愧疚;人生苦短,希望我接下來的生活能夠活出自我,活得精采,我已下定決心了.

7.第六天被石頭k到,是始料未及的,甚至一度有放棄的念頭,但放不放棄都是自己做的決定,所有的理由都是藉口;再後來身心俱疲的滾回飯店時,睡夢中竟明白了為何騎不過去的原因(個人體質),但子不語怪力亂神,只能奉勸各位,平時要多做善事,好心會有好報.

8.在環島前,其實已經把很多環島過的前輩的遊記都看過了,心中已經有個底,但是計劃不如變化,時間到了,就會到了今天的目的地,所以,想去的朋友,放心去吧,不要想太多,騎就對了.

9.帶了兩台像機,都是底片機,Canon EOS30裝的是Kodak-E100VS正片,Olympus mjuII裝的是富士400度負片,因為重量跟下雨的關係,mjuII拍的很多,EOS 30拍得少;遊記上所貼的照片,都是mjuII拍的,EOS 30拍的正片,我就不貼了,自己留下來欣賞;mjuII是一台輕便且質素高的隨身機,兩千多元的身價,能夠拍出這種畫質,已經讓我很感動,但唯一的缺點,就是見光死,只要逆光拍照,曜光跟光斑就會無所不在,算是非常可惜

10.這次在吃的花費上,竟然花得比住宿費還多,大概是個人太會吃了.

11.跨出第一步最難,但是,不要想太多,跨出去就對了,其他的事情順其自然,都能圓滿解決.

12.感謝阿正推薦的超厚外胎,全程不管是石頭或是碎玻璃都是照壓不誤,完全沒有破胎,車身也因阿正調教的好,都沒有出問題,唯一的斷鋼絲,本來阿正也是先幫想到了,但我的鐵齒,果然在最後一天發生了,還好沒耽誤到,人,還是不要太鐵齒好.

13.回家後,身體健康,但變黑了,除了雙手麻了一陣子以外,感覺體能似乎越來好.

14.感謝各位的收看,在很多人的眼中,其實環島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至少我騎過後也是這麼認為^^",但這是第一次一個人離開家好幾天,總是特別有紀念意義^^",謝謝收看,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