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天 8/7 高雄-彰化
DST(里程):215.98km
AVG(平均時速):22.7km/H
MAX(最高時速):43.3km/H
TM(騎乘時間):9小時29分07秒

最後一天了,今天打算直接騎回彰化
本來打算5:30準時出發,怎知跟旅社櫃檯又聊了半個小時
也多虧他,一路到接台一線一直到台南都一路順暢,感恩!

在要出高雄時,紅燈有點多,又都是有車要過,車速一直提不上來,
過了楠梓複雜的八字型慢車道後,路上有一段似乎是高鐵在施工,
路上有清晨下雨的痕跡,部分積水的路面騎來並不太順利
總算過了施工路段,終於又是既大又寬的路面了

剛好看到兩位當地車友,沒記錯的話,一台好像是冠軍一號,
速度約在30左右,點頭打招呼之後,偷偷跟在後面騎了一段,
跟了一段,中途卻發現後輪似乎有些偏擺,
本以為大概是在施工路段,坑洞壓多了氣有點漏掉,路邊停了一下打算打個氣,
一看才知道,後輪鋼絲斷了一根,記得出發的前一天,才去阿正那裡換一根鋼絲
那時他怕我環島時會再斷,要幫我把所有的鋼絲都換掉,
但我看他那天太忙,所以只換掉斷的那一根,此時倒有點後悔莫及



沒帶備用鋼絲和工具,想說看看有沒有腳踏車店,
但時間還沒八點,應該還沒有人開始營業吧.
不管了,隨便問問,我特果然路上遇到很多間都還沒開門營業,
剛好看到一個騎著早期捷安特那種廉價車的先生,
腳踏車看來沒什麼,但看他踩踏姿勢,分明是個練家子.
因此,我騎到他旁邊跟他問了一下,不知道附近有沒有腳踏車店

他問我說,還能騎嗎?我點點頭
OK,跟我來吧!所以我就跟他走了^^"
穿越了小巷弄,這才知道原來我已經進到台南市了
太可惜了,本來八點不到就到台南了,那應該可以在下午就到達彰化的
跟著他,來到了捷安特單車牛仔新開的健康店,結果太早來了,還沒開.
這位先生本來還特地要幫我打電話找老闆問問看幾點開,但門口都沒寫電話,所以...
聊了一下,原來這位先生正好要去上班,星期天耶!辛苦了
原來他特地騎腳踏車去上班練腿力,因為工廠腳踏車放外面,所以騎台濫一點的比較不怕失竊,
實在是非常感謝,還好沒耽誤到他上班的時間,事實證明果然南部的車友是很熱情的,

因為還沒開,我就在台南市內四處逛逛,
不知道為什麼,我在台南這邊,看到很多的學生騎的公路車都裝著鐵人賽用的羊角把
但卻也都沒裝有氧把,這真是太奇怪阿,看來裝哪種把手,跟當地的流行有關!

逛了一會兒,台南今天還真多活動,正在自言自語中時,唰的一聲,下起了大雨
跟在騎樓躲雨很鄉土味的機車騎士,又聊開了,我好像四處都在找人聊天=.=
看了一下,逛了一個多小時,速度不快害我平均時速又降了不少,
九點了,回到了牛仔健康店看看,還是沒開,但隔壁建材行(?)店已經開了,
所以就去問問隔壁老闆,他說好像十點會開吧,好吧,反正看天氣又要下雨了,
所以就在門口席地而坐休息休息

九點三~四十吧,看起來很像是老闆娘的小姐來開門了
問了一下,換鋼絲要等到老闆來大概要到十點半或十一點
而且因為新開張,可能這種等級高一點點的鋼絲,好像都還沒進貨
問了一下牛仔的其他分店情況,一間星期天不開,老闆去騎車,一間要老闆要12點才會到
這......那我慢慢騎往下個城市去好了,老闆娘連說了好幾句對不起
跟老闆娘聊了一下,前幾天原來也有個環島的騎士來這邊換鋼絲,但因為是一般鋼絲,所以有貨,
順利換裝,老闆還開玩笑說,還好是一般鋼絲,如果是等級高點的就沒得換了,結果今天我就來了

呵呵,就是這麼巧,是因為最後一天,所以要來點狀況不然顯得環的太平淡嗎?
不過,老闆娘很熱心,因為新搬來路還不清楚,還特地去隔壁幫我問省道要如何走
依著隔壁老闆指點,走了兩公里後,發現不太對,一直往西走,不是往台19就是台17阿,
兩條都能到彰化是沒錯,但我想走台1阿,馬上回頭想辦法去接台一線
嘩的一聲,又來一場大雨,今天天氣真奇怪,到處都陽光譜照,偏偏台南在下大雨
路邊再躲了一下雨,終於在十點半順利接上台一線,看來在台南花了太多時間了

過了非常非常非常多的紅綠燈,終於路又變寬廣了,後輪雖偏擺,但擺久了也習慣了
出了台南,又是艷陽高照,汗又開始滴了,吃了個飯,不知道來不來得及在天黑前回到彰化

休息了一下,vang打電話來,我跟他說,可能來不及,不用來西螺大橋接我了,因為我還沒到新營=.=
vang說沒關係,先看看再說,好吧,算了一下距離,那我到嘉義大林時再打電話給他,讓他自行判斷

就這樣,因為後輪偏擺的關係,不敢騎太快,怕其他鋼絲跟著斷,所以下午快三點了卻還沒到嘉義
一直沒再逛進去鬧區,所以也一直沒看到腳踏車店,心一橫,不管了,衝吧



也因為回家的呼喚,加上順風的幫忙,一路40km左右的速度狂飆,竟在下午五點十分過了台一的新西螺大橋
而要來接我陪騎的vang,則遭遇強勢逆風襲擊,還沒到,所以我繼續走終於到快到北斗前與vang碰到了
哈哈,他當時形容我看起來很憔悴,其實是很黑吧^^",真感動,還有人來接我,呵呵.

再北斗家商剛好看到俊維在踢足球,所以就順便跑進去晃晃了,看看他踢球

又順路從阿正店門前經過,他剛好要關門休息了,哈拉了一下,看看天空傳來的悶雷聲
趕快回彰化吧
路上一樣又經過了車多擁擠的員林地區,到了花壇,看著八卦山上的一道到的閃電
山上已經在下大雨了,難怪才六點多天就黑濛濛的一片,
終於在七點多回到家裡,由跟出發完全相反的方向回家,多麼奇怪的感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