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天 8/6 知本-高雄
DST(里程):175.66km
AVG(平均時速):18.8km/H
MAX(最高時速):47.1km/H
TM(騎乘時間):9小時18分25秒

昨天昏睡了一整晚,早上醒來還是下著綿綿細雨,不管了,六點半準時出發.
在翻過斜坡進入了太麻里,竟開始出太陽了,真不愧是日昇之鄉


沒有多做停留,繼續往金崙出發



沒有下雨,騎起來輕鬆多了,雖仍是逆風,但已無昨天的強盛
因此也很快的就過了昨天渡不過的421.5k

續行了半公里便是往大溪村的岔路,這是後來才知道的
整段路都開始在施工中了,應該是因為上一個颱風海棠所造成

風又開始變強了,雨雲飄來飄去,一瞬間就來了陣大雨
雨遮蔽了視線,就在往大鳥村前的小涼亭躲一下雨







趁著雨小,繼續前進,誰知就再快進大武前的休息站,傾盆大雨又來了
躲在早餐店吃個早餐,看一下時間才九點點,時間充裕,那坐著休息一下好了
說來不知道位什麼,這附近早餐店還真多的嚇人

吃了個漢堡和蛋餅,喝杯冰豆漿,雨越下越大,
問了一下老闆娘,才知道從昨晚下到現在都沒停歇
這可是害我非常的擔心,之前海棠颱風把南迴公路折騰的柔腸寸斷
下了整晚的雨,不知道會不會再有土石崩落的情形

不管了,穿上雨衣,包包蓋上防水布,選個雨小一點的時候繼續往達仁出發
整路上,邊下大雨邊出大太陽,穿著雨衣太熱,脫掉雨衣又太冷
就這樣撐著到了達仁,恩,雨沒了,那把雨衣脫掉好了
才把雨衣脫掉,不到一分鐘,超大的陣雨又來了
視線非常不佳,雨打在身上又非常痛,不敢硬拼,躲到屋簷下休息一下

前方又要開始爬山了,看著來來回回的遊覽車,前方的路應該沒斷,
但是,這麼大的雨,會不會現在路沒斷,等到我到的時候則剛好發生土石流呢?
選了雨小一點的時候,奮力一踩,開始爬坡.

雨都是一陣一陣的,像機都收在包包裡也懶得拿出來了,
一路直上,約11公里的爬坡吧,途中經過了森永檢查哨,
檢查哨裡辛苦的員警,不畏風雨,隨時開著警車在監視公路的情形,令人感佩.

為何令人感佩,整條公路,早在海棠颱風後,慘不忍睹,隨時會再發生落石或路基流失,
所有的車子都只能儘快通過,但警車卻得冒著生命危險不停巡視,盡忠職守的好榜樣!!

在爬山的過程中,還是有很多人,遙下車窗,對我比了隻大拇指,或是大聲的喊加油,
我則受限於下雨,只能點點頭在心理大聲的說著謝謝,謝謝您們的加油!
一路都不敢停,整條路感覺隨時會發生土石流,太恐怖了,心理壓力異常沉重,一點都不敢休息.
這裡很好玩,整個山谷就這麼一大朵烏雲,但風勢強勁,雲被吹到哪邊,哪邊就下大雨,
沒被雲遮到的就是出大太陽,再加上強風,真不輸三溫暖
這樣一路上到了最高點"山壽 山卡",剛好阿潘打電話來,問我為何氣喘噓噓,因為我在爬山啊,呵呵
在路邊亭子休息了一下,接下來雖是下坡,但也就是之前讓楓港大橋斷掉的楓港溪上游
至於由縣199往墾丁,雖原有計劃,但計劃不如變化,被颱風搞得心浮氣燥,墾丁就下次吧

本以為應該是會非常順利的一路享受下坡直到楓港
但我傻眼了,竟然塞車...
原因就是因為海棠讓南迴坍方的太嚴重了,路面都還在整修中,都做了交通管制
就這樣停停走走,竟比爬坡還累,還好幾段Off-Road路段,衝的比一般轎車快多了,不致玷污了MTB之名
衝的很快換來的就是一身的濫泥吧,簡直像個泥人
但在現場看到旁邊之前土石流留下來的石頭,卻決定震撼無比啊!
一顆兩三層樓高的石頭,就攤再已經比路面高出一兩米的河床上(如果還叫做河床的話)
上游已經如此,無怪乎楓港大橋會斷,震撼力十足啊

終於在下午一點到了楓港,看來這南迴的起頭,跟以前相比已經拓寬很多


兩條省道的終點,一條省道的起點,而人呢,一個全新的生命即將再度展開



看到了之前只有在電視上看到的水管便橋和貨櫃橋
整車跟整腳的濫泥巴,在過了楓港橋後在非常像夜市的加油站把雙腳洗乾淨
有順便在隔壁的7-11買了點東西來吃,順便告訴家人,我已經回到西半部了

吃完東西,休息很久,才想到好像還有七十多公里要騎,所以就繼續出發了

這一路上就完全沒在下雨了,但天氣仍是矇矇的
一路上的海邊都是行動咖啡,但我看到海是灰色,也提不太起興趣



沒有電線的枋寮線,一樣很可惜的沒有等到車通過

就這樣順著台一線飆車往高雄,因為高雄我完全不熟,只知道台17線可以直達火車站
在台一線對向的休息站上廁所,遇到車友,又聊了半個多小時後才出發

接了南部的台17線了,台17真是很無聊,沒有風景,還一堆飆車族
還好中部什麼沒有飆車族最多,見多了還滿習慣的
因為太無聊了,速度又陡降,過雙園大橋時,竟出現恍惚的神情,不知現在在幹麻
好在工業區刺鼻的臭味跟吵雜的聲音,激起了人的求生本能,清醒了一點
速度才又回到20km以上,最後就順著慢車道一直到高雄火車站了
高雄快慢車道分得很清楚,就算是蓋捷運的路段,仍是做得很好,交通不會打結
腳踏車行走慢車道非常順暢,跟當初台北蓋捷運時簡直是天壤之別

今天是星期六,很多旅館都客滿,小繞了一小時多
終於在火車站前方小巷子內找到了便宜旅社,車子說可以藏在儲藏室,ok便宜就住了
問我要不要找小姐來陪=.=,小弟我一向潔身自愛,反問他,你看我現在還像有力氣的樣子嗎??
兩個會心一笑,因為我現在滿臉倦容,全身上下沾滿泥吧,怎麼看都是隨時會倒地便睡的型態

放好行李洗完澡,跑去路口燒臘店吃了一大份的招牌快餐,再加上一大碗的綜合湯麵
回旅社倒頭便睡,明天還有200km等著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