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8/1 新竹芎林-基隆廟口
DST(里程):180.98km
AVG(平均時速):21.0km/H
MAX(最高時速):58.0km/H
TM(騎乘時間):8小時35分57秒

第一天的大太陽已經讓我曬到頭昏,沒有作防曬措施的我已經紅的發亮
cliven的綠茶素曬後噴式冰霧,卻讓皮膚簡簡單單的省去了紅腫脫皮
跟姊姊拿了罐防曬乳,拿了包梅子和一大罐烏龍茶,帶了昨天買的麵包
六點由芎林出發往竹北方向前進準備接回台一線
本來由芎林出發有很多的選擇,接回竹北是最遠的選擇,
但卻是唯一不會錯過湖口老街的路線
很快的接到了台一線,騎沒多久,便開始爬坡
一小段爬坡後的緩坡,驚見英九咖啡,看來這名字很受歡迎=.=?

一段平路一段的爬坡,慢慢得爬升,此時天氣尚涼爽,騎來可說是毫不費力

又拍到火車了^^

過沒多久大約七點多吧,來到了湖口老街,順著指示牌往內騎去

兩個小朋友覺得有趣,跟了過來問東問西

拿出了單眼像機,拍了幾張正片,這是環島來第一次將單眼像機拿出來拍照
但是因為正片還沒拿去洗,所以還是只有負片的隨手拍可以看^^


可以看得出來,太早來了,很多人都還沒出門上班呢


也請小朋友幫我照了張照片,可以明顯看得出來,Olumpus mjuII 對於逆光拍攝極容易產生曜光

正當用單眼像機拍照時,鏡頭前閃過一個背著被包牽著紅色跑車的影子.
再回到廟前廣場,跑車騎士正在休息,本以為他是當地車友,
聊了一下,才知道,他是位老師,正利用暑假環島中,他將環島當作三鐵的單車練習,
原來老師本身已有慢跑的習慣,3-40公里的馬拉松長跑,已是家常便飯,
買了台紅色的Louis跑車,當作進軍三鐵的練習,
早上由新莊出發,七點已到湖口老街,實力可見一般.

聊了滿久的,時間有點拖到,不敢再聊趕緊出發

台一線路邊的景色

已過了上班時間,台一線上的車子也大量減少

慢慢騎,到了中壢,路牌的指標,因我不小心打了閃燈而反光

路上紅綠燈多,剛好一位停紅綠燈的年輕人跟我聊了一下,表示他9月離職後也要去環島
互道了聲加油,綠燈後繼續前進,誰說西半部的人沒有人情味,我光是在西半部就遇到很多大聲跟我說加油的人

接下來選擇行走113縣道,準備連接台15線,也就是海線

本來依地圖所示,113連接台15,應該是筆直的道路,不至於走錯,
但差就差在中間蓋了個高鐵車站,週邊道路都做了封鎖,路況不熟的我
一個道路封閉路段轉錯了邊,就再也遍尋不找原路了
本著條條道路通羅馬的精神,順利的由110接回113終於接到了台15線了

迷路的緊張,加上太陽已經非常大,我流了不少的汗
又熱又渴的我,便蹲在快接台15現前的路邊7-11啃起了冰棒
又有一個路邊的小朋友湊了過來,不過這小朋友出口成髒,還亂丟垃圾
啃完了冰棒,喝口水休息一下

突然間,巷子口竄出了一輛新車,沒看錯的話應是TCR AERO 1
以極快的速度直接往台15線衝了出去,TCR AERO 1我實在很有興趣,因此馬上跟了上去
當我以時速40欲追上他,卻反而被他一點一點的拉出了更大的距離
終於最後在一個過彎處已看不見他的身影了,留我獨自愴然失望.
台15線又大又寬,實在是飆車的好地點,可惜天氣真的太熱,往前望去盡是昇華的熱氣


天氣很熱,一個人騎也沒什麼動力,慢慢的龜速前進
前方出現了一名國中生,騎著咖咖叫的腳踏車,速度不慢的在路上奔馳
超了過去,他跟了上來,就這樣以35-40的速度跑了3-4公里
終於他出聲了,「你在環島對吧」??這句話揭開了序幕,我點了點頭.
「我上個月也有騎去台中喔」他這樣說.
這句話足夠引起我的好奇,看著他咖咖叫的腳踏車,車手上掛著塑膠袋裝了瓶礦泉水
「是這台嗎?」我說.
「是家裡那台好一點點的」他這樣回答,
我鬆了口氣,如果他真的騎這台去台中,那我騎NRS-G去環島,還真的是有點丟臉.
「去海邊玩水阿?還是出來騎車的阿?」我試探性的問了一下.
「我去釣魚的,等一下還跟同學約好要去玩水」
年輕真好,我以前也是常常這樣頂著大太陽就跑去釣魚
過不久,他手機響了,看來是同學打來的,約在八里等
「我爸也有在騎腳踏車」他接完電話這麼說
「騎腳踏車不錯,你應該也有在騎對吧?」
他點了點頭「我常常都會騎觀音山」
「那你可以好好加油,看你體能不錯,好好練應該會有很大的奪牌希望......」
就這樣兩人以時速25-30邊騎邊聊,一下子就到達八里了
這段對話,我一直印象深刻,原因是這位年輕的同學,講話恭謙有禮,有條不紊
在現在的社會中,已經很難得見到如此有禮貌有條理的人了

到達八里後,我繼續前行,這位年輕的同學要等人所以不能在陪我騎了
我一個人繼續前行,又回到一個人無聊的騎乘,路上的車也變多了,速度又降了下來
過沒多久,他又出現了,笑咪咪的跟我說,在陪你騎一段好了
路上又聊了不少,如騎到哪裡阿,路況如何阿等的話題,
我也利用時間跟他說了如何利用提高轉數來克服乳酸堆積
我一直不覺得我是再跟一名國中生聊天,他的問答,讓我直覺得把它當作一名成年人
再過不久快到關渡橋了他停了下來,說他要等他爸爸,因此我便一個人往前行

天氣越來越熱,也快接近中午了,一點食慾都沒有,坐在路邊樹下休息一下,打個盹
順便四處打電話報平安,也得知了颱風可能會逼近的消息
休息了半個多小時,國中生和他爸爸同時出現
原來,他本來與我同騎後要跟同學去玩水,但因位同學騎太慢所以等不到人
而他爸爸也認為小朋友去玩水沒告訴家人,太危險了
所以他爸爸要他繼續在陪我騎一段,所以才會在中間離開才又遇到他來陪騎
跟他爸爸聊了一下,原來他爸爸年輕的時候也曾騎著早期那種沒變速的腳踏車一個人去環島
所以他深深知道一個人獨騎時的無聊,所以當他兒子表示要再繼續陪我騎,他非常贊同
跟他爸爸聊了很多,從言談中可以看出這是一位很成功的父親
「獨騎環島是一種毅力的磨練,毅力的展現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環」這是我從這對父子身上所學到的.

告別了這對父子,我繼續前進,順著指標過了關渡橋,才想到我沒有拍照

錯過了拍照的最佳位置,只好隨便在路邊拍一張
過了關渡橋後,繞進去淡海,逛到了漁人碼頭

天氣很炎熱,頂著大太陽,也沒心情拍照,只好隨手拍個幾張






也看到新人頂著大太陽在拍婚紗,這麼大的太陽拍婚紗難道不會怕反差太大
算了,反正婚紗靠得是修片的技巧,反倒佩服這對新人,穿著厚重的衣服在拍婚紗,
看起來都流了不少汗,但臉上依舊洋溢著幸福的微笑,這大概也算是一種幸福吧,我說.

在公廁把毛巾用濕擦了擦身體,果然清涼不少
接下來便爬了陡坡接回到淡金公路,有了前幾次的迷路經驗
我這次選擇在紅綠燈就先問了一下一位大嬸往金山是左邊還右邊
繼續前行,路面起起伏伏,一個上坡完接一個下坡,一個下坡完又接一個上坡,如此重複不停歇
坡度跟距離都還好,難度不高,但一人騎實在無聊,便邊唱歌邊緩慢的往前進

左手邊傳出了一句"你好",跟著一輛TCR 2從左方超了過去,看來是當地練車的車友
這裡我覺得其實是很好的跑車練車路線,坡度適中,長度也還好,如果我是北部人大概會長來練
因為實在無聊透了,嘴巴哼的也是只有那幾首歌,我決定跟了上去
拉高迴轉速,在爬坡路段以時速35km慢慢拉近與他的距離,就這跟騎了幾公里,
終於在紅綠燈追上了他,我突然驚覺,如果我再這樣時快時慢的騎,可能體力會消耗太快而到不了基隆
因此綠燈後,我就讓他先行,我慢慢又回到我那15-20的爬坡速度,
說真的,在這種緩坡,登山車硬要跟上跑車,大概只有"廁所裡點燈,找屎(死)",可以形容.

有爬坡就有下坡,是千古不變的定律,所以看到這種險降坡的時候總會覺得很爽
休息時自拍了一下,果然35mm的自拍,到最後都會變成大頭照


過了山區路段後,便是濱海路線了,這裡起伏比較少,利用順風衝了一段路




過了石門的風力發電後,風向變了,大逆風,速度瞬間降了下來

風景仍然美麗

但頂著風休息的次數也增加了不少



逆風騎實在很累,又硬要維持一定的速度,到達金山時實在是快沒力了
看到溫泉旅館跟民宿時,實在很想就住了下來
不過當看到基隆很近了的時候,速度又開始提昇往前衝

當緩慢的翻過最後一個爬坡進到基隆,一時不察,因為遛得很爽,所以又迷路了
當我跟著車流走,不知不覺竟看到長庚=.=?
我翻著唯一的一張台灣大地圖,試圖看看上面有沒有標示醫院

就在我翻地圖的時候,一輛車在我前面停了下來,少年耶~你在找路對吧,你要去哪裡?
一位好心的先生停了下來,主動的告知我如何進到廟口附近找旅社過夜
跟他聊了很久,才知道他原來也是位車友,因為地形的關係,他常帶他兒子來附近騎車
等到要離開時,才發現他太太跟他兒 子也都在車上,真是不好意思,
因為聊開了,讓你們在車上等了半個多小時,真是過意不去...

很快的進到了廟口附近,隨便找了間旅社過夜
這是第一次睡到這種圓床,呵呵

盥洗完後,到廟口吃點東西




廟口小吃都很貴,營養三明治看起來跟彰化麵包店賣得麵包也實在沒有兩樣
逛了好久,喝了杯貴貴的西瓜汁,找到便宜的炒麵30元,先餵飽肚子在說,至於味道呢? 我早已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