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流行的像機非"激你-Genie III"莫屬,台灣人都很流行一窩瘋,當鄉民們爭相團購的時候,我也偷偷的上露天標了一台來玩玩,雖然沒有團購便宜,但小弟一向無黨無派,也沒有加入任何社團,只好認命的自己上拍賣找,好在也沒有超過1000元,應該也算便宜的了啦。


鑰匙圈像機全身照,
一開機預設是130萬(1280*960)畫素,經設定可到200萬畫素(1600*1200),所以拍出來的照片,只能在網路上貼貼而已

這價錢是當時露天上找到最便宜的了,匯款後很迅速的再第二天就收到了,所以,不能免俗的也來個開箱照。


外盒,其實最外面還有一個白色外盒,非常不環保。


像機、傳輸線、一顆四號電池。


光碟及說明書。

坊間具說有兩種版本,依韌體判別唯一顯示2003年,一為2005年,而依說明書判斷,則為一大張跟裝訂成一本的差異,我的韌體顯示的是2003年,說明書則是紅的一大張,據說2003年的比2005年的會挑記憶卡,但是我沒有2005年的,記憶卡也只有那一張,所以無從比較。


背面
有一塊小LED跟功能鈕,功能鈕同時兼具開機及關機鈕。


選擇對焦距離的手扳式切換

是的,他沒有自動對焦,對焦全靠手動,甚至算是用猜的,後方無LCD顯示,所以你完全不知道你拍出來的究竟會是怎樣。


利用轉接卡,裝上原先於手機使用的記憶卡SanDisk 1G,再將金屬鑰匙圈換成布質吊飾,防止刮傷。

============================先貼幾張試拍的分隔線============================




















============================================================================


為了讓各位了解他的大小尺寸,本人特別犧牲色相親自演出,
(迷之音:上面這一句怎麼聽起有種很A的感覺......)

上面的圖都沒改色調,所以各位可以顯看出,他的色調就是類似lomo的顏色,然後焦距用猜的,雖然有個小觀景窗,但拍出來跟觀景窗看到的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這根本就是...瞎拍,這樣算創作嗎?應該算是在玩吧!!

說一下特點
除了體積小、重量輕、色調怪、畫質差之外,拍照很耗電,沒插記憶卡時會直接存到內建的4MB記憶體,但是當拍到一半沒電,內建記憶體的東西會通通不見,好神奇,好在插了記憶卡後照片就不會不見,但一樣很耗電。

畫質好像跟一般手機130萬或200萬畫素的差不多,可能會比一些有自動對焦的手機還差,如果剛好你的手機的像機是130萬畫素以上,白平衡又非常不准,或是常常拍出怪異的色調,那恭喜你,你就不需要買這一台了,而且你還多了lcd螢幕。

推薦給超喜歡Lomo風格的人去買,或是Lomo風格的創作人去買,不喜歡Lomo風格的人建議不要買,當然如果想買來玩玩的,也是可以的。

============================================================================
站內延伸:
「相機大小事」新版 Genie III 來試試顏色調整吧!!
「Genie III」街頭隨拍 Part 01
「Genie III」街頭隨拍 Part 02
「Genie III」隨拍 Part 03 + 數位lo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