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5,一台來自於蘇聯的RF相機



常常上手札的討論區看看文章,在RF版的BESSA R2討論區內看到了討論到FED,對於RF機越來越充滿興趣,當時設定的目標是BESSA R2,無奈CoCo不足(沒辦法,我也是月光族),也因此雖有目標卻一直無行動;今年COSINA即將推出R3a,再度勾引起我買RF機的慾望,想說一樣是LM39的鏡頭,應該先試試RF時的感覺。

所以找上了便宜的FED5,才開始在奇摩拍賣找FED5,一直遍循不著之前很有印象的一名賣家,皇天不負有心人,經由別人的評價中找到了這位賣家的賣場,但...他為了抵制網路小白不再賣了,哎呀,真是晴天霹靂阿,不過,天公總是疼憨人,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這位賣家竟在一瞬間突然刊登且僅賣一台FED5,呵呵,當場直接購。

過了幾天就收到了相機,這位賣家就是陳兄,很細心,而且非常的負責,還先打電話來跟我確認,而且陳兄還有一個資料滿多的網站,相機有不懂或是不會操作還可以上去發問,真是太棒了!!

囉唆太多,直接來看看試拍的圖,所有相片由相館FDI掃描,僅縮圖。


01.彰化市的南北管傳統戲曲館



02.彰化市的成功營區(改天再來貼個之前拍的成功營區特集^^)



03.也是成功營區



04.台中梧棲漁港



05.大雅路上亂拍



06.彰化伸港海邊的收蚵牛車



07.彰化伸港海邊



08.花壇的稻子


09.伸港海邊落日


總結:這台相機和鏡頭的表現,讓我感覺很滿意,尤其一機一鏡不到2000元,只能說,我愛上了手動RF機。




========================2008.04.13=補述================================
像機測光元件於2006年初老化故障,
畢竟是已經出廠很久的像機了,當時的科技跟今天不能比,
2006年後以雙眼加上晴天16法則人工測光,
還算準確,且負片寬容度足夠,影響沒那麼大,
2007年因嫌太笨重像磚塊,已經不帶出門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