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開始當起了阿宅,沒有出去玩,就利用時間把已經山積的模型公仔玩具開箱拍一拍吧!
年前的時候,SHF推出了家喻戶曉(?)的龜有公園前派出所(烏龍派出所)~兩津勘吉,本來想說應該不會太搶手的,所以就沒有跟著預購了,沒想到後來在黑麵大於FB發了個開箱訊息後,覺得很不錯,才開始後悔沒有跟著預購,那時常去的賣家「麗王」已經沒有現貨了,就算透過同事這個大宗的玩家去詢問也是一樣,最後只好轉而去拍賣找了!
其實我不太喜歡在拍賣上買玩具,因為感覺很容易就會去買到港版的,我又沒有專精到一眼就能分出真偽,只好盡量避免去拍賣找了,最後選了間知名的網拍店家入手,以前他在彰化開店的時候我也去跟他買過呢!買的是日空版的,上面只有銀證,我也分不清是不是正品,就當做「是」好了!哈

  

 賤賤的阿兩最適合惡搞了啦XD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無反光鏡的微單眼的進展真的快速,從早期只能在M4/3的O家和P家看到蹤跡,一直到現在已經幾乎家家都有微單了。

去年趁著GH3發佈的機會,以還算實惠的價格從台中網友手中接手了這台GH2和20mmF1.7一機一鏡,其實當時我還有初代的NEX5可以使用,但對於nex的錄影畫質以及奇怪的色調,以及那不成材的兩光鏡頭始終頗有微辭,60D和5D2雖然錄影畫質勉強可以,但錄影無法自動對焦在加上體積較大攜帶不易,而且只是做個食記記錄還要出動無敵兔,就覺得有點懶,而且當時也剛好把手中的Canon aps鏡皇EF-S 17-55出清了,出清的小朋友拿去換gh2還剩一些呢,而且gh2還有發展出一系列的hack韌體可供套用,可以讓錄影達到流量極高的境界,反正....反正....,最終入手了gh2,人總會習慣將自己的行為合理化和正當化,我也是個人,會做這麼多的解釋相信也是合情合理啦,相信各位看倌一定能理解的XD 

  

 GH2+14mmF2.5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本來沒有打算要更新這篇的,但圖上禮拜都整理好了,不更新會覺得有點可惜,所以還是把它更新完好了!

這次到了位於中友後方巷弄間的 TANO CAFE,是路過時的臨時起意,兩間相隔不太遠的小咖啡館就在小巷子內,再外頭看了看,就隨意挑選了一間...... 

 

 店內可愛的貓

走進店內點餐時才發現,店內有三隻可愛的貓咪,三隻貓不怕人的在店內走來走去的,很可愛,沒預期到有貓可拍,這應該算是額外的收穫吧!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一次跟隨著seven的腳步,來到了位於華美西街上以創意義大利麵及手工甜點聞名的『華麗狂女士』,對於seven來說,華麗狂女士已是多次拜訪,每一次總有不同的驚喜(文章分享請點),所以這一次有換季新菜單,一定要來試試的阿! 

而華麗狂女士我是第一次來,之前的資訊大多是從網路上看來的(官網跟fb都做得很認真阿!讚!),只知道有很多種類的甜點,而這些甜點造型都很有創意,光看外型,與一般市面上所常見的甜點類型均大不相同,最喜歡這種帶有點「與眾不同」的文青文創路線,美食結合文創又帶有公益理念,這幾點就讓平時不喜歡做安排只喜歡亂逛亂吃的我而言,有很大的吸引力阿!

 店內牆壁上的大型裝飾,很漂亮阿!!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對於生效屬螞蟻的人而言,可以快樂的吃著甜點喝杯咖啡,真可以說是人生中一大樂事,其實當天就跑去看了魔術師搶銀行的戲碼,單調的劇情讓我一度昏睡,恍神之間竟是被大地震搖醒,戲院裡你看我我看你的,沒有人想跑也沒有人在跑,旁邊的人不動,基本上也很難離開座位,大家也就只好繼續裝做鎮定的看完整部電影,直到電影演完才有鬆一口氣的感覺XD
人家說吃甜食可以安定和紓緩情緒,真實性我是不知道,但為了安撫受驚嚇的心靈,我們決定吃完飯來去吃個甜蜜的下午茶XD,就來到中友囉!

 

這陣子中友接連開了很多以甜食及下午茶聞名的店家,可見女性市場的容量實不容小覷,從大部分的美食部落客都是女性居多而論,鎖定女性市場的確是一個正確的方向!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前幾天更新了一中街的『咖哩界傳奇人物~mr.38』,方才想起,去年七月底的時候也曾拜訪了同條街上的『好知家日式豬排』,不過因為照片拍得不多,所以一直就沒有更新了,算了算時間都快一年了,去年荒廢太久,大概有3-40篇食記沒有更新到,而超過一年的食記基本上也不會想要更新了,一來是怕變動已經太大了,像是菜單變動、價錢變動的等等(搞不好店家都不見了)XD,二來是因為時間已經過了這麼久,當時的味覺感受是否能夠在一年後的現在忠實呈現呢?我想難度真的很高,尤其一年來又陸續的吃過了不少東西,除非印象特別深刻,或是當時有做筆記,不然要重現當時的感受還真是不容易阿,所幸我平時有些事記憶力雖不算太好,但吃東西這回事最或多會少都還保有印象,雖不中亦不遠矣,想想既然翻了出來,那還是把它更新一下吧!!

 

會來到好知家也算是湊巧!

當天其實已經在一中街裡吃了好幾攤的小吃了,又跑去新成立的社區式商場,也是胡吃瞎吃的,一直到晚上,才覺得應該吃點正餐的XD

其實若嚴格來說,台中的百貨公司和夜市,我最喜歡逛的大概就是中友百貨和一中商圈了,天氣炎熱逛百貨公司最適合了,就算不想吃百貨公司的東西,近在咫尺的一中街小吃也一定能滿足需求的,瞎逛瞎吃也是一種藝術阿(誤!),其實那陣子剛通過論文的final,幾乎每個週末都跑去逛中友以及一中街夜市紓緩一下長期以來被荼毒的緊繃情緒,回想起來還是深深嘆了一口氣,那彷若地獄般的景象深深印在腦海裡,哪有人讀emba的搞的比讀mba還累的呢?就算只是逛逛街、買買東西、吃吃小吃,此刻也彷若天堂般的逍遙自在阿!!!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上週六晚間,來到一中街附近用餐,因為五月天的演唱會,原本就很熱鬧的一中街顯得更為擁擠,原先要去三民路小巷內的偈亭一中店,但店裡服務人員態度實在不好,只不過問一下有沒有座位,就來個兇狠的表情和冷漠的語氣,天氣熱我真的怕會火大,所以決定去常去的雙十店了,結果也不太順遂,樓下已經排了一堆人在等叫號,跟著等了半個小時,卻也沒看到半個人下來叫號,只好放棄,反正一中街什麼沒有,吃的真的很多XD,就到這一直都想要吃看看的Mr.38 看看好了!

 

我點的焗烤總匯海鮮紅醬咖哩飯來當封面,滿佈的起司看來真是讓人垂涎三尺

 

說到服務,Mr.38一中店的服務態度真的是有做好,可以看出在sop和教育訓練有在下功夫,不只有講話口氣溫柔有禮,連小細節如「桌面較小」、「剛剛二樓跳電所以冷氣重新運轉會稍微不冷」等全部據實以告,以及針對第一次上門的顧客詳細講解點餐方式,真的是會讓人感覺到那真誠的感覺,加上桌面整理迅速,「烤盤較燙請小心」等貼心提醒,以及主動幫吃小火鍋的客人在添加酒精膏等小動作,雖然都是餐廳常見的小提醒動作,但效果往往很不錯,會讓人有貼心且受到尊重的感覺。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萬代的S.H.Figuarts系列,是以可動性的表現為其主要訴求。其中S代表為Simple Style,H代表Heroic Action,可以解釋為動靜皆宜嗎?

歷年來的S.H.Figuarts <=請點我,『魂』BANDAI NATIONS,這是介紹萬代所生產玩具的官方網站,從中可以看出,其實這隻孫悟空是2010年出的,因為不是「魂限定」,所以售完後是還有機會再版的,當時一時蔚為風潮價錢也跟著被炒高了不少,加上表情太過凶惡,所以放棄入手,等到今年四月的時候終於再版,終於可以入手一償宿願囉!關於什麼小時候就看七龍珠長大的之類的話,我想還是省了起來,反正就等了很久就是了XD

 

招牌動作:瞬間移動

為了可動性,多處的關節外露一定是沒辦法避免的,除非是穿盔甲或鋼鐵裝(?)的角色,不然坐動作時關節的外露難免會有些違合感吧!哈!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白水岸會館享用完早餐,在冬山河畔散了個步、還偷空發了個呆,也到了退房的時間了,時間接近中午,沒有安排什麼特定的行程,回程時就去拜訪一下朋友吧!

每次要去宜蘭,不管去回程總會經過seven多年好友小布麻的家附近,也多次動念要順路去找他們喝個茶聊個天,但每次卻都因為時間因素而放棄,這次時間充足在不去拜訪一下就過分了點,也很湊巧,他們一家人剛好到信義區的ATT看電影,所以就直接來到ATT會合了! 

咖啡弄

咖啡弄是北部知名的咖啡及鬆餅販售的知名店家,已於北部擁有多家門市,更於近期前往香港銅鑼灣開設分店,算是一間擁有滿高人氣的店家!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續更新4月份的宜蘭春日小旅行!

當天入住於民宿「留白水岸會館」,在徵詢了民宿氣質店長Ercia的意見後,晚上我們便到離交流道不遠處的「番割田甕缸雞」用餐。

甕缸雞其實是現在普遍很常見到的一道料理了,包含了礁溪交流道附近,以及各大風景區沿途,都可以見到甕缸雞,雖然作法巧妙各有不同,但是以大容器作為大烤爐的方式也可說是大同小異,而大部分的餐廳除了提供甕缸雞之外,也會有其他菜色來做搭配,如快炒或是台菜,這樣的方式其實是較很適合多人來一齊用餐的,但對於人數比較少的朋友來說,就比較不好點菜。

兩個人吃這樣還真是飽

我們雖只有兩個人,但是一點都不擔心點一整隻雞會吃不完的問題,因為我的食量很大阿,但是其他菜色就不敢點太多了^^",如果朋友你的食量沒這麼大,那點菜還是要好好考慮一下!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