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二指位於南投縣民間鄉,其實大概就是在松柏嶺的區塊,是近來比較熱門的地點

 

新年走春會想要來到這個地方,並不是說他是個熱門景點,只是身為一個彰化人,並不想在過年的時候跟人家一起塞車,所以去的地點都是在分布在整個八卦山脈上,加上我喜歡喝茶喝咖啡,所以就選擇來到這裡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繼續過年的行程

偶然間吃到這間吃到飽形式的素食館,發現菜色還不少,價錢也很合理,雖然後來回家上網查了一下,價錢已經是調漲過的了(79→89),不過在這種物價飆漲的時代,這樣的價格其實都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畢竟現在吃一餐隨便都幾百元起跳,還有89元的素食吃到飽,尤其菜色還不少,其實是很划算的 

 

外觀

康壽養生素食館就在康壽國小的側門對面,本來打算去中山公園裡的餐廳吃飯,可是卻是在整修中,而且看來好像是整修一段時間了,因此隨機看一下週邊資訊,就跑來這裡用餐了,時間稍晚,人還是滿多的,當時門口也都是停滿車輛的,還好周邊的道路滿好停車的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上次來是2011年了,這次過年來逛逛草悟道,結果勤美術館過年沒有什麼活動,所以只去逛了中興一巷,當時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沒有用餐,後來逛回勤美誠品,肚子也開始餓了,沒想到快八點了勤美誠品裡的餐廳還是很多人在排隊等候,就又逛出來了

其實只是路過在門口看看菜單,但是門口接待小姐說菜單都是新的,所以就來看看囉! 

菜單

其實我壓根就了之前曾經吃過什麼了XD,那次印象只停留在外觀很漂亮,東西精緻,但是吃不太飽的印象裡,有興趣的可以找找之前的食記,如果找得到的話,哈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去年年底的時候p家推出了號稱最小的可換鏡頭相機,看比照圖發現他真的很小,但是看到實物則因為鏡頭還是突出很多,卻覺得視覺上感覺也還好,沒有小到哪裡去,不過這陣子都帶著他去拍照,跟其他相機一比,發現體積著量還真的是差滿多的,現在gh2就留著錄影囉,eos m等有要帶c家單眼的時候才出動,所以gm1已經變成我目前最常用的隨身機了!輕薄短小到我還想多買一台來變成雙機流,可以一台接12-32,一台接20f1.7,不過目前單機身水貨都還要一萬四,還是等過陣子在說吧^^"

沒想過可換鏡頭的微單眼相機竟然可以做到這麼小,哈 

 

沒想到p家竟然跳過了gf系列,直接就來了這體積更小的微單,機身寬度不到10公分,真的是比手機還小,這年頭對於手機的要求是一支比一支還要大支,對於微單的要求卻是一台要比一台還要小台,真是見鬼了,這連鏡頭只要270多克的體重,真的是拿起來完全感覺不出他的存在阿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范特喜的的微創商店,一直以來都是我關注的項目,自從去年年初去逛過范特喜1-7號店之後,就一直對於這種採用微型文創的創業小商鋪印象很深刻,也覺得以創業以及集市效果來說,可以說是都會型地區裡的老建築最適合轉型的方式之一,後來湊巧得知范特喜有另一個較大規模群聚,也是舊屋轉型微創市集計畫已經準備開始,也頗為驚艷,覺得之後或許可能會成為都會區裡的一大亮點吧?! 

 

中興一巷這閒置20幾年的自來水廠宿舍,由范特喜微創文化推動綠光計畫,是承續之前范特喜1-7號店的微創模式,在綠光計畫的FB裡看到,是由四大主題:綠色覺醒、記憶延續、創作熱愛及夢想的加乘鎖匯聚而成,三大主軸是藝術、人文、創意,因為也希望能夠來有更多的藝術元素包含其中,所以,綠光計畫相比於之前的微創商店,放進來更多的空間,可以作為藝文展演的空間。

在來此之前,路過先去逛了范特喜九號店的新手書店,就在披薩店隔壁,與七號甜點森林剛好是斜對角,之前看他在整修,本以為是餐廳之類的,沒想到原來是范特喜的九號店,逛了一下書店,是個很自由的獨立書店,感覺也很好,但還是可以看得出跟綠光計畫的不同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農曆年的走春活動繼續更新,去了不少地方,但其實是分成多天前往,不是一天完成的,因為也沒有什麼所謂一天就收集好幾個景點的習慣,感覺出來玩是就是要認真的玩,哈,因此每去到一個地方一定總會慢慢欣賞、細細品嚐、好好端詳,也體會一下業者是提供怎麼樣的感受和活動給我們這些來訪的消費者,因此常常可以在一些小地方和小細節去看到他們的用心,這樣應該也算是認真休閒的範圍之內吧!新年走春的景點或許還會持續增加,反正元宵節之前都還算是過年阿!!!
星月天空我是第二次來,發現與第一次有稍許的改變,而且是往好的方向改變,有聽到消費者聲音這點,感覺算是還不錯,本以為之前應該寫過了這次就可以不用寫了,結果翻一翻才發現原來之前的照片都沒整理,還靜靜的沉埋在電腦裡的角落,那這次就先把照片整理出來吧!

星月天空
指的應該就是看到的這片天空吧!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今年年初的時候去了虎尾一趟,目標是農博,還順便去參觀了毛巾工廠以及近來頗為熱門的頂溪社區-屋頂上的貓,結果其他的遊記都寫完了,農博的部分卻因為圖片太多整理不完,所以一直沒有更新到,一直到前幾天看fb,才發現農博距離閉幕只剩不到30天了,遊記沒寫事小,也不關那裏拍照好不好看,只是這麼有啟發意義,這麼兼具環保、健康以及愛惜土地的活動,如果沒有傳播出去,沒有推薦給大家帶小朋友去看,我真的會覺得很可惜

 

因為是非假日去的,所以門票比較便宜,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上面印的日期都是開幕那天,明明是1月去的,不過好像也沒有什麼影響就是了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自從2008年買了小OPEN之後,發現摺疊車真的很方便,偶而騎去公司上班,但後來因為公司原有的室內車庫拆掉了,只剩戶外的,怕危險就不太敢騎去上班了,只剩以接駁運輸移動為主,像是有時候車子停的遠了,就改騎車去換車,摺疊車折一折就直接放在後行李箱,也很方便,不過就只剩以接駁運輸移動為主了,很少騎出去旅遊阿!


去年打算把小OPEN稍作整理,並且再多買一台他牌的摺疊車,這樣可以四輪搭載二輪的方式,一次載著兩台小折,可能不是專程去騎車,比較偏向在旅行中,包含了騎腳踏車的這個行程,不過後來因為某些原因,就中斷了。小OPEN其實對我來說滿夠用的,雖然只有八段變速,加上滿重的車身,還是能夠輕鬆的上到八卦山,所以作為旅行中的用車,是絕對沒有問題的,可是我一直以來對於他那個咖啡色的座墊和握把一直很有意見,這個意見單純是來自外觀,覺得要做成復古的模式,一定要來個真皮座墊的阿,所以繼前年更換手把之後,去年就把椅子換一換,感覺果然不一樣,雖然只有去騎了幾趟八卦山,還沒有真正去旅遊過,還是先分享這張椅子好了,其他的等改好之後再來分享,下一步大概是輪圈吧XD

外盒

要稱讚一下這位網路賣家,包裝得很好,連盒子都維持的很完整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好久沒有寫到去年八月底的花蓮機車遊記囉,剩沒幾篇,還是趕快把它寫完吧!!

第二天也就是九月一日起個大早,因為出發前在網路上登記的「慕谷慕魚」入山証沒有排到,所以只好五點起床來去現場排入山証囉,花蓮市離銅門派出所不遠,五點多排六點開始發放的入山証完全沒有問題,but,一早下起了大雨阿=.=,不過看來與可能不會下太久,所以還是穿著著雨衣來排隊囉,

五點四十多分到,已經一堆人在排隊了,還好有早一點到,六點開始受理現場登記,不到十分鐘就額滿了,因為七點半才開放入山,所以這空檔就來去隔壁的鯉魚潭逛逛囉!!

清晨的鯉魚潭不見遊客,偌大湖面只見一輕舟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在2009年的時候曾經騎著機車來到這貓羅溪畔的綠美橋旁觀看當時的沙雕藝術節,當時覺得很普通又無聊,所以這麼多年來就一直沒有再來看過沙雕了,沒想到這次來,卻是讓我眼睛一亮,展場雖然仍然差不多大,但是整體的規劃以及沙雕的故事性、藝術性、美觀性都勝過當時太多太多了,看來改由民間單位來主辦是正確的

好玩的是,綠美橋很靠近二高,要小心gps會帶到高速公路上,而且明明我就來過,路也還記得,卻被帶到高速公路而不自覺,(瞎),好在從休息站旁的小路脫逃,沒多久就來到會場了(煙)

 

這次的沙雕,分為三個區域,分別是吉慶沙洲、美好年代、光景未來,簡單來說大概是過去、現在、未來,不過因為承續了看見台灣、守護台灣的概念,作品多數帶有強烈的意念抒發,是我喜歡的類型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