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班很忙碌,常常累到一回家就倒頭大睡,所以又是接連好多天沒有更新了,不是我偷懶ㄟ,真的是老了累了,只好靈活運用空檔時間整理圖片和文章,終於可以開始寫228連假最後一天,去斗六看了幾間觀光工廠的紀錄了!!共計參觀了大同醬油觀光工廠、朝露魚舖以及很不像是工廠的雅聞峇里海岸三間

就由大同醬油觀光工廠開始吧

大同醬油觀光工廠,很不錯的是有解說人員隨時在解說,而解說人員沿著動線導覽,歷經文化館、倉庫、生產線....等等,說明跟導覽真是非常詳細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距離上次的露營,已經隔了快一年了,終於有機會再把露營裝備帶出門了,在這麼忙碌的時候,可以找個地方放空,單純的煮飯也是很不錯的休閒活動

時間決定的突然,又逢228連假,評價好設備新穎的營地早已被預定一空,好在還有個不太會滿場,又是先到先選營地的中正露營區,加上姊姊一家剛好當天小朋友有活動在台中,來大坑的中正露營區是很剛好的,中正露營區應該很多小朋友都很有經驗了,不過我倒是第一次來,印象還不錯,說來最近跟大坑還真有緣阿...

 

難得家人一起露營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這半年來,已經來了兩次八仙山森林遊樂區了,一次是為了業務需求,所以來拍攝關於溪水的題材,第二次則是因為第一次來走感覺不錯,所以刻意再來走第二次,除了可以把園區詳細的逛逛之外,也順便當作已經冬眠很久的健行登山活動再重新揭開序幕

 

 園區內的道路

 大門口收費處距離停車場還有幾k的距離,整個園區其實可以逛的地方很大,景色也很美麗,可惜的是門票感覺稍貴,尤其又是定位於國家森林遊樂區

門票非台中市民假日150 平日100,再加上停車費100,所以光兩個人就要花費400,不過我覺得還算划算,尤其森林遊樂區裡面林相翠綠氣候適中,是個健行的好去處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又到王功來吃蚵仔嗲囉,這次沒有特別選擇,也沒得選擇,因為時間稍晚,其他店家都已經收得差不多了,所以就直接選位在蚵仔嗲街的第一間,也就是警察局對面的甲鼎,來吃看看囉!!

 

炒麵

個人食在是喜歡吃炒麵,不管是炒濕的還是炒乾的,都很容易吸引我直接點下去,應該算是個人的偏執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傳聞中,大坑的6.7.8.9.10步道,都是老少咸宜,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的登山步道,所以這次找了個時間,先來走走九號、十號步道

 

位於台中近郊的大坑九號、十號步道,海拔不高,卻是居住都會區的人,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那天去大坑爬九號、十號步道,剛好快到午餐時間了,在東山路路上看這間新開幕的素食自助餐,戶外還有座位區,就跑去試吃看看囉

   *本人非素食者,網誌內其他食記葷素皆有,我知道有些素食的朋友看到葷食會不自在,請您謹慎點閱,謝謝!

這間素食自助餐是採用秤重式的方式計費

*本人非素食者,網誌內其他食記葷素皆有,我知道有些素食的朋友看到葷食會不自在,請您謹慎點閱,謝謝!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3的機車花蓮行跨了個年頭還是沒更新完畢,不過還好剩沒幾篇,趕快繼續來更新

慕谷慕魚其實是這次花蓮行的主要目標的,每次由格友那裏看到那清澈見底又藍如寶石般的溪流,總是希望有朝一日能夠自己來到這裡看看,所以機車花蓮行,很自然的就把這裡列為主要目標了,當時是八月底九月初,盛夏的時光讓溪流更顯冰涼,發文的現在卻還是個寒冷的初春,看到溪水不自覺的感覺寒冷了起來,哈

PS:現在已經不能開車和騎車進去了喔,開車要停銅門派出所,騎機車可以到檢查哨,剩下的,就當建行囉!!!

 

 清澈又偏銅綠色的溪流,彷彿寶石般的引人注目,這就是慕谷慕魚

早在有了機車花蓮行的計畫之初,就先上網登記了入山證,結果說名額已滿,只好起個大早,先來現場排入山證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敲敲木工房原本是木器的【車指仔】工廠,以生產音樂盒以及胡桃鉗士兵娃娃為主,於2012年,延續這分木工的夢想,將原本已老舊的廠區,打造成適合親子同樂的diy園區

 

 大大小小的胡桃鉗士兵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廣興紙寮2006年通過經濟部觀光工廠的評鑑,是很老字號的觀光工廠,早在2009年去埔里另外一間觀光工廠~造紙龍參觀的時候,他就已經頗有名氣,算是埔里地區唯二與造紙業有關的觀光工廠,不同的是造紙龍是包裝紙工廠,而廣興紙寮則是以手工紙的生產為主,當時本想順道參觀的,不過因為時間有限怕不能好好參觀,所以當時只去了紙教堂,對照當時成立初期的紙教堂,現在的紙教堂顯得更為熱鬧了(笑)

 

廣興紙寮手工紙工廠的門口

其實從路口走進來,還有台灣手工紙店、PAPER菜專賣店,是廣興紙寮2011年成立的兩個館,從原來的觀光工廠規模擴大到文創園區,可見對於整個休閒業的發展,一直在投注其心力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最近還滿喜歡吃蔬食的,這次帶大家去的這間蔬食餐廳位於埔里,由台14線往埔里方向,過愛蘭橋右轉南環路,還沒正式進到埔里的鬧區。

會來到這裡,是因為那天的埔里小旅行,參觀完廣興紙寮已經到了午餐的時間了,沒有特地搜尋在地美食,以導航王看看附近有什麼可以吃的,選了較近的,就來這裡用餐了xd,用餐時間雖稍晚,但店內客人仍然不少,看來應該是間頗有名氣的蔬食餐廳吧!

 

庭院裡有多隻貓,或坐或臥的在戶外區,感覺很悠閒阿!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