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因為有事情要跟我哥一起去處理,所以中午就一起用餐,用餐完再一起出發,就一起來到了這九初流心脆皮煎餃用餐了,當時正是午餐時間,美村路的店家生意都很好,所以就停在鄰近星巴克的停車場在走路過去,不會太遠,不過好笑的是,後來要回來取車的時候找不到停車票卡,所以只好打電話給停車場、付了一整天的停車費,我則是15mm的鏡頭鏡頭蓋遺失,真是兩個粗心的人🤣,每個人的損失都比吃東西本身還要貴啊!

用餐日期:2023.05.16

[台中市]西區:九初 流心脆皮煎餃 台中美村店|這一鍋集團

九初美村店的外觀,用的標語還滿有趣的,有點裝可愛的感覺,而外觀整體的綠也很漂亮,我喜歡這個顏色!


名稱
九初 脆皮煎餃 台中美村店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話說去年的四月份去騎了彰化和美的烏溪堤防水岸遊憩廊道,這樣沿著堤防的騎乘,不用在路上跟汽車機車搶道,感覺就非常悠閒,經過上一次的測試,在這樣的路線附掛拖車的形式是沒有問題的。這是去年五月的時候去的,當時疫情正面臨剛開放,覺得運動能增強大人和小孩的抵抗力,假日就以外出運動為首選了,沒想到放一下沒更新,一下子就過一年了!現在哪有什麼人在談疫情呢!不過說來單車運動是真的不錯,夏天吹吹風特別涼爽,也可以是交通工具,像這樣吃吃喝喝的行程,真的是感覺很好!

騎乘日期:2022年05月07日

這次全家人一起來的是大里草湖溪的自行車道,由大峰橋開始,自行車道就在草湖溪的堤岸邊上,全長不長,以大人來說,跑步應該是比較剛好,不過因為是培養小孩子運動的習慣,這距離不長不短,不會太累,也可以避免一次太過激烈或是距離太長的運動產生反感,算是還滿剛好的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9的沖繩自駕之旅,當天一早離開Okuma海灘度假酒店後逛了古宇利島,再逛了世界遺產的今歸仁城跡,最後驅車來到當天住宿的地點馬海納健康渡假酒店,看到隔壁Ala Mahaina飯店前的商店街非常熱鬧,就知道晚餐有著落了,直接就近在Hanasaki Marche廣場看看有沒有什麼商店可以用餐,剛好就看到海邦丸。

其實在這次的沖繩之旅出發前,做功課的時候就有看到這間海邦丸海人料理,算是有名的店家,只是當時寫的位置都是MAHAINA飯店停車場對面,當天停車的時候已經發現對面都在蓋房子了,工地裡面是沒有商店的,就放棄尋找了,沒想到他剛好在搬去隔壁的Hanasaki Marche商店街裡,真的是太巧了,當時去的時候剛搬沒多久,店裡都還看到慶賀開幕的花籃,可惜這篇沒有先寫,不然就可以告訴要前往的朋友相關的資訊,結果一轉眼就過了好幾年了啊!!!

用餐日期:2019.06.08

[日本]沖繩:海邦丸海人料理|Ala Mahaina飯店前

海人料理 海邦丸


名稱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後是在細微小雨中完成了今歸仁城跡的參觀,接下來便驅車往當天住宿的地點前進,因為安排的是多天的沖繩旅行,行程是自己規劃,在有老有小的情況下,行程安排得非常寬鬆,也畢竟在日本開車方向不同,也比較沒有那麼熟悉,雖然是慢慢的越來越習慣,但還是覺得不要摸黑開車比較好,早一點進到飯店休息也不錯的!

這次住宿的是馬海納健康渡假酒店,是在美麗海水族館附近的老字號飯店,算是歷史悠久,訂房前也參考過很多人的遊記,如果當天或是隔天是有安排要前往水族館,真的是滿適合的!

住宿日期:2019.06.08

[日本]沖繩:馬海納健康渡假酒店 Hotel Mahaina

這老字號的飯店,住宿的地點有三棟,三棟形成ㄇ字型,中間則有一個大游泳池,感覺很舒服!


名稱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次來更新的是去年十二月,在文心秀泰吃的花月嵐拉麵,冬天吃碗熱湯麵還不錯,其實我之前對於吃拉麵這件事都沒有什麼動力,因為我覺得一碗拉麵實在不便宜,內容物也不算太多,有時還真的吃不飽,所以讓我選擇的話我都會選牛肉麵,感覺牛肉麵的肉比較多,有的都還可以加麵加湯不加價啊,不過這次花月嵐因為是選商業午餐,所以有加上餃子比較會飽,加上近年來通膨嚴重,民生物資價格逐步調漲,價錢波動看久了,突然覺得這拉麵也感覺沒有很貴了😆

跟上次一樣帶著Panasonic GM1+15mm所以就順便記錄一下,自從上次帶著小M43相機去吃午餐後,發現這搭配還不錯,低調不明顯,不過缺點就是機身沒有防手震,所以像Leica 15mm這種鏡頭沒有防手震的,還是可能拍出手震的照片啊!

用餐日期:2022.12.26

[台中市]南屯:花月嵐|らあめん花月嵐 文心秀泰店|台中捷運

這次來的是花月嵐文心秀泰店,是在台中文心秀泰的地下一樓,幾日前來吃漢堡王時,發現原來旁邊就是花月嵐,所以就決定來吃看看囉,這也是我第一次吃花月嵐呢!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幾天聽聞雕塑大師朱銘家中過世的消息,頓時有些失落,感覺人間又失去一位大師,不免幾分惆悵,在我小時候讀過一本書,叫做『叫太陽起床的人』,其中包含了像是王永慶、杏林子、紀政、朱銘...等等的各行各業菁英的故事,當時看到朱銘老師的努力故事,深受感動,雖無法像他們一樣努力,但也是在心中留下這樣的概念來砥礪自己!

我以前很難懂為什麼要叫太陽起床,那麼早起床不是很累嗎,到現在年紀大了,才深刻體悟到時間不夠用的問題,有時候是陪伴家人的時間不夠,有時候是看書充足知識的時間不夠,又或者運動時間不夠,或是有什麼夢想很想去實現,卻又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投入,所以開始有所取捨,撿拾過往浪費掉的畸零時間,又或者是犧牲一點睡眠,人生苦短,時間真的是最珍貴的!

拜訪日期:2019.12.27

[新北市]金山:朱銘美術館|三訪|藝術|雕塑|展覽館

安安你好,貴姓啊?(誤)


名稱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公車一路下行到捷運石牌站天已經全暗了,我其實也搞不清楚是幾點,不過冬末春初,太陽總是早早就下山,不像夏天可以有充足的白日,我猜大概是六點多吧!

其實並沒有特地要下到石牌捷運站,只是因為可以搭的公車路線眾多,所以哪一個可以先搭到車就先坐了,最後就坐上了小8,小8顧名思義是比較小型的巴士,由竹子湖經由陽明山下到石牌捷運站,路長不會太遠,只是車子小,搭車的人又多,都塞一起了,下山山路行車速度並不慢,一路下來倒也是滿刺激的😂,不過感覺不算太陡,我記得我有個STRAVA追蹤的朋友,可能住附近,騎公路車好像滿喜歡騎赴近的路線,或許改天有時間,應該也要來北部騎車,整個北部也是很多知名單車路線的啊,說到單車路線,我記得我還有一些跟家人一起騎小折的文章也一直都沒有更新,其實假日悠閒單車出遊還滿舒服的,找時間再來整理一下文章囉!

拜訪日期:2023.02.12

[新北市]淡水:大胖活海產|海鮮快炒|淡水輕軌|漁人碼頭|雙

吃晚餐囉


名稱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草山行館用完餐後,便準備來一旁的陽明公園賞花,陽明山原名草山,草山行館也因此得名,而因老蔣總統喜愛王陽明先生而改名陽明山,並設立王陽明先生銅像,就在陽明公園內,陽明公園的前身是日治時期的私人庭院,是一位煤礦業的山本義信先生的庭院,俗稱山本庭園,後日本戰敗歸還台灣,基隆的煤礦大亨李氏兄弟接手煤礦產業及庭園,將原有豪墅及庭園捐贈給政府,後因草山行館總統起居所的因素,陽明公園配合老蔣總統散步時間,偶而會關閉的公園,為當時有趣的一個現象

今日不知道是因為午後人潮較多,還是因為正值花季的關係,當時來訪的遊客還滿多的,不管是停車場、花鐘、噴水池都很多人,加上街頭藝人的表演,整個陽明公園熱鬧滾滾的!

拜訪日期:2023.02.12

[台北市]北投:陽明公園|陽明山國家公園|櫻花|雙北三日遊(

在光復樓前巧遇松鼠撿拾人類食物


名稱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當天離開飯店後,逛了陽明山前山公園,然後踢了座小山來到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順著第二停車場一路往下走,邊走邊賞花也是滿舒服的,目標就是走回花鐘所在的陽明公園,陽明公園也是櫻花季時賞櫻花的主要場所,只是因為品種眾多,櫻花花期又短,所以觀賞到哪一種品種,還是要看來訪的日期。

這一路都往下走其實還滿輕鬆的,只是一開始因為爬了個小山丘,熱量消耗較高,路上在水簾洞的時候,眾人就一起把一早在捷運站出口買的甜甜圈分食完畢,但慢慢走慢慢拍照下到立體停車場,時間也到了午餐時間,肚子也覺得有點餓了,乾脆就來去參觀草山行館,順便吃個午餐,幸好有打電話詢問一下,不然當天已經客滿了,但剛好時間接得上一組客人離開,到達後才發現後面還一堆人在排隊,運氣還不錯呢!

拜訪日期:2023.02.12

[台北市]北投:草山行館|午餐、下午茶|總統官邸|陽明山國家

草山行館

草山行館會這麼有名,就是因為他是為老蔣總統來台及隔年蔣夫人自美返台時的起居住所,算是台灣第一座總統官邸,不過在士林官邸完工後,便搬遷至士林官邸,草山行館便僅作為度夏使用,之後老蔣過世,便荒廢沒有使用一直到宣告為歷史建物之後,才從新整理開放參觀,不過後來在2007年遭縱火毀去,2010年才重建完成,現今也為歷史建物。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一篇我們拜訪了陽明山前山公園,公園內的溫泉流水、奇岩老樹,以及那悠閒泡茶的人們,都讓人感覺印象深刻,前山公園雖然不算非常大,但是卻很好拍,這一拍還真的拍了好久,花了好多時間,接下來事不宜遲就準備往陽明公園前進,在往陽明公園前,我們決定先去探索一下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看一下國家公園的介紹,雖說此行只是單純的賞花行程,但陽明山國家公園是個自然景觀豐富的國家公園,國家公園非常的大,我們時間有限,大概只在前山公園及陽明公園一帶賞花,其他的地方就擇日再來,先看看簡介也不錯!

拜訪日期:2023.02.12

[台北市]北投: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第二停車場、水濂洞、

好天氣之下,櫻花特顯嬌豔啊!


名稱
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文章標籤

BlueHaw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